老夫少年狂 405.桃花朵朵开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在雷鸣参观的一会儿工夫,有人付款买了化妆品出去,也有人不断地进入店铺。

  “生意真红火啊!”雷鸣由衷地感叹着。停了一会他又转头笑着说,“嫂子,再到我们矿区开个分店吧,我给你当分店店长。”

  “雷鸣,你瞎胡闹什么啊?”本小海拍了雷鸣的胳膊一下,“你嫂子可会当真的啊。”

  “我就是说真的啊。”雷鸣被拍得吃疼,龇牙咧嘴地说,“我什么时候说过假话啊。”

  而在本小海听来,无论雷鸣怎么说,这都是假话。不说作为富春煤矿二老板的身份,但说那比齐港煤矿还偏僻的地方,还有男人卖女人化妆品的尴尬,怎么都不可能是真的啊。

  “我们现在还没这个实力。”而对于丁晓燕来说,无论她信还是不信雷鸣的话,都不会真正心动的,她不是没有自知之明的人。

  “就凭你们几个敢拼敢闯的劲头,一点也不疏于年轻人,以后肯定会越来越成功的。”雷鸣鼓励道,却不料暴露了他本来的心态,刚见面时不是夸丁晓燕年轻漂亮么,这一会儿功夫就不把她当年轻人了。

  不过,丁晓燕听着着这前后矛盾的恭维话,心里还是熨帖得很,笑得脸上见眉不见眼,“借你吉言,借你吉言。”

  “本小海啊,你这朋友怎么长得这么帅啊?”于美丽悄悄将本小海拉到一边,小声说道。

  “怎么?你动心了?”本小海促狭地笑笑,他知道于美丽属于外貌协会的人,对于帅哥和美女,她总会色眯眯地不吝赞美之词。

  “去你的本小海,什么时候学得这么贫嘴了。”于美丽闹了个没趣,转过身去不再理他。

  过了一会儿,于美丽又耐不住了,再次过来向本小海套话,“这人结婚了吗?有女朋友了吗?”

  本小海没想到于美丽花痴得如此过分,想到了网上看到的一个梗,便笑嘻嘻地说,“孩子都上大学了啊!”

  “怎么可能啊他自己看起来也就像刚毕业的大学生吧?”打死于美丽也不相信这个帅哥的孩子上大学了。

  本小海憋住差点造成内伤的笑,“于美丽啊,我是说你孩子都上大学了。”

  “你真混球啊!”发现自己竟然上了本小海的当,就在他胳膊上狠狠掐了一下,气急败坏地骂了一句,竟然忘记了压低声音。

  其他的人都忍不住朝这边看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让丁晓燕心里很是不爽,自己老公这么老实,于美丽这家伙竟然又欺负他了,而且还当着自己的面。

  如果知道丁晓燕在想什么,于美丽非觉得自己冤枉死了不可。

  但是,即使被冤枉死了,于美丽依旧不甘心地黏在本小海的身边,继续说道,“本小海,我和你说正经的,我大姐家的孩子今年二十五了,长得可漂亮了,如果你这朋友没结婚也没女朋友,可以给他们介绍一下啊。”

  本小海恍然大悟,怪不得于美丽今天表现得这么主动。以前看到帅哥美女也会有目不转睛的时候,但也不至于穷追不舍,原来是想当红娘啊。

  虽然知道雷鸣依然是单身状态,本小海也毫不犹豫地替他拒绝了于美丽的好意。云博县离鲁梁县这么远,如果不是自由恋爱的人,绝对不可能有什么好结局的。

  正兴致勃勃参观着货架上那些化妆品的雷鸣,并不知道本小海已经替他否决了一段姻缘。俗话说,千里姻缘一线牵,于美丽抛出了一根红线,两端都还没系住任何一个人,就被本小海随手无情地剪断了。

  帅气如雷鸣,走到哪里都可能会成为女人瞩目的焦点。尽管本小海替他阻挡了一段桃花运,他自己却又不知不觉地惹了粉红上身。

  “原来帅哥也是用妙云洗面奶洗脸啊?”一句清灵的声音蓦然在雷鸣耳边响起。

  吓得雷鸣差点把拿在手里的那瓶洗面奶扔到地上,他扭脸看时,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正花痴一般地看着自己。

  “有什么不对吗?”雷鸣拧起眉毛,深邃黝黑的眼眸盯着这个大惊小怪的女孩。

  “没什么不对,我说我也用妙云洗面奶呢。”女孩用力晃晃马尾辫,举起手中的洗面奶,答非所问。

  雷鸣微微一笑,露出满口洁白的牙齿,回转身把洗面奶放回货架上。他确实是需要一瓶洗面奶,所以才不由自主地从货架上拿了一瓶下来。但想到这是丁晓燕开的店,为避免收不收钱的困窘,便毫不犹豫地放弃了。

  “这洗面奶很好啊,怎么又不要了呢?”马尾辫女孩不解地问。

  “不要了。”雷鸣无奈地回答道,并不给她任何理由,心想这女孩子也太多管闲事了吧。

  “别啊,你看这洗面奶可以让皮肤更细腻光滑呢。”马尾辫女孩像个推销员一样地介绍着。

  确实,此时的雷鸣也已经将她当成这里的店员了。既然是丁晓燕店里的工作人员,雷鸣也只得礼貌地装作倾听的样子,怎么着也得给丁晓燕一个面子啊。

  “你看,你看。”于美丽拉了拉本小海的胳膊,又指了指雷鸣和那个马尾辫女孩。

  “怎么了?”本小海也看到了那两个正在交谈的侧影,并不感到奇怪,因为他知道雷鸣就是个到哪里都能和陌生人说上话的性格。

  “你还不想牵线,人家自己就谈起来了。”于美丽高兴地说,眼眸中闪着光亮。

  “那是你外甥女?”本小海后知后觉地问。

  “可不,漂亮吧?配你朋友吧?”于美丽用力点点头,“这就是郎才女貌啊?”

  女貌,本小海可以举双手赞成,因为那女孩确实长得明眸皓齿,身段窈窕,能称得上一等一的美女。

  只是郎才,他可不敢苟同。于美丽这个信口开河的女人,根本一点都不了解雷鸣,就敢贸然下结论,也真是让人服气了。

  本小海和于美丽远远地看着那两对年轻男女一直在低声交谈,都很好奇他们在谈什么,但又都不好意思去打扰他们。

  “有情人终成眷属呢。”于美丽轻轻感叹道,“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啊。”

  “你也想得太多了吧。”本小海不以为然地笑笑,他知道雷鸣心里装着一个人,否则这么多年了,凭他这么优秀的条件怎么可能还没找女朋友。

  “不信,咱们走着瞧,这样的事情我还没看走眼过。”于美丽自负地笑道。

  是啊,她还真的没看走眼过,前段时间连刘洪利和肖凤云的隐秘事情都能看出来,差点搅散了两个家庭。

  只是这次,对于雷鸣的事情,本小海更是自负,因为他自认为非常了解这个大男孩的脾性,“如果他俩有戏,我把姓倒过来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