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11.撒手不管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怎么挂的中医科?”拿着丁晓燕给他的挂号单,本小海不解地问。

  “你是内分泌失调,又不确定哪个器官有毛病,当然得找中医调理了。”丁晓燕煞有其事地解释说。

  “你才内分泌失调呢。”本小海小声嘀咕了一句,当然不能让丁晓燕听见,否则又免不了争执。

  本小海亦步亦趋地跟在丁晓燕的身后,像个受气的小媳妇。自己本没有病,却让她说得像得了多严重的病似的。

  “吴大夫,我把我对象带来了,麻烦您给瞧一瞧。”刚跨进中医科的门,丁晓燕就急不可耐地说。

  听那语气,丁晓燕好像跟他很熟识的样子。本小海感觉像被老婆出卖了一样,搞不清她为什么非得要拉自己来看病,难道有什么猫腻儿?

  不可能吧,自己老婆怎么可能害自己呢。

  正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的吴大夫,是留着山羊胡子的精瘦老头,和一些电视剧中经常出现的中医形象类似。

  “小丁来了啊?”吴中医招呼道,语气平和,面带微笑。

  “上火了是吧?”没等本小海描述症状,吴大夫接着问到。

  竟然这么神奇?这吴中医本领了得啊,仅仅看气色就能知道自己上火了。本小海差点就相信了中医的厉害。

  “吴大夫,他的症状就是我在微信中给您发的那些。”丁晓燕补充道。

  “那么,除了你媳妇说的口臭,睡觉唱歌之外,你本人还觉得哪里不舒服呢?”吴大夫依旧是笑眯眯的样子。

  “睡觉唱歌?”本小海疑惑了。关于口臭,丁晓燕早晨就说他口气重,算是承认了,但是睡觉唱歌是怎么回事?他不由得看向丁晓燕。

  “是啊,昨天夜里,你唱了半夜的歌,还是翻来覆去地唱同一首歌。”见吴大夫说了出来,丁晓燕也不好再隐瞒什么了。

  “我昨天可没喝多啊,再说我喝多了也没有唱歌的习惯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五音不全的。”本小海依旧不相信自己唱了半夜的歌。

  “正因为你五音不全,所以才搅得我没睡好觉啊。”丁晓燕急于让本小海意识到他自己的病症,竟然也被本小海带跑题了。

  “好吧。”本小海终于明白丁晓燕为什么那么勤快了,一大早丁就从外面买回来了早餐。

  “其实,和跑调不跑调没关系,就是唱歌这件事本身就说明你的问题出现了问题。”吴大夫见两人争论,及时制止道。

  “啥问题呢?”本小海和丁晓燕不约而同地问。

  “伸出胳膊来,我给你把把脉。”吴大夫把一个棉垫铺在桌边,让本小海把手腕放在上面。

  这就对了么,望问切问才是中医的诊断手段,如果只和刚才一样让病人说病症,那不就成了西医了么。

  其实,本小海和丁晓燕对中医都是知之甚少,但丁晓燕非要拉着本小海来看中医是有原因的。

  之前,曾经有一个顾客到店里买化妆品,闲聊起来说过中医科的吴大夫帮她治疗好了脸上的顽固痘痘,捎带着还治好了她经常复发的口腔溃疡。

  更重要的是,那个病号非常热心地向丁晓燕推荐了吴大夫的一个微信群,并说吴大夫脾气可好了,他最喜欢帮助人了。

  于是,丁晓燕最近就经常在微信群里看吴大夫发的一些关于中医,关于保健方面的文章。

  今天早晨在河边散步的时候,就心血来潮地加了吴大夫的私信,并试探着问了几个问题。

  吴大夫最终还是建议她直接带本小海到医院来看看,正好今天是他的专家门诊。

  吴大夫已经快到退休的年龄,虽然并不是科主任,但也是德高望重的人,在齐港煤矿医院也算是小有名气的人。

  本小海凝神屏气,感受着吴大夫有些凉丝丝的手指触摸自己手腕的感觉。很纳闷在这炎热的夏季,并没有开空调,为什么他的手指会如此凉爽。

  难道果真因为他是中医的缘故,平时注重保养,有种仙风道骨的本事了?

  “其实,你的脉象还是比较平稳的,只是胃火重一些。”吴大夫轻描淡写地说着,又让本小海张开嘴看看。

  “舌苔也挺厚的,很明显的胃火太旺。身体挺好的,没什么问题。至于睡觉唱歌,可能就是最近太累了,白天听了那首歌,晚上不自觉就唱出来了。”吴大夫直接下了结论。

  “那他不用吃药,也不用打针?”丁晓燕问道,本小海的嘴里都那么臭了,难道还没有病?

  “多喝水就行,少喝酒。”吴大夫真是良心医生,病号没病,也就不强制给他们开药。

  “我就说嘛,你看看你大惊小怪的。”刚出中医科的门,本小海就开始埋怨起来,“人家大夫都说了我没病,就是单纯地有点上火。”

  “你以为我愿意你得病啊。让大夫瞧了,我不就放心了啊。”丁晓燕自然不愿意承认自己拉他来医院是做无用功,“你一个人在外面,我还不是担心你,万一真有病不就麻烦了,真是好心当做驴肝肺。”

  “你看你,又来劲了。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现在放心了吧。”本小海本来还在烦躁丁晓燕的瞎操心,此时也明白了她的担忧是真的。

  “放心了。那你上午怎么安排的就去做什么吧。”丁晓燕的心情也放松了,只要本小海没什么大毛病就好。口臭就口臭吧,离他远点就是了。

  再说,他这口臭也仅仅是上火的缘故,不是顽疾,等火气下去就好了。

  本小海掏出手机来看,林家涛和程坤的名字旁都有了信息个数的红色标志。

  “本工,只要你在富春煤矿的项目做得顺利就好,我现在已经不在车间干了,以后不用向我汇报了。至于中午一起吃饭的事,我也没法过去了,我中午还有其它的事情要做。”

  看着林家涛这长长的一段话,本小海有些发蒙,这是要撒手不管了的节奏吗?

  “晓燕,你看看林主任的这话什么意思?”本小海将手机递给丁晓燕。

  “他就是不想管了。”只一眼,丁晓燕就得出了结论。

  “不想管了?那我该怎么办?”本小海一时六神无主,这个项目可是林家涛签字的啊,他不管了,后面的付款收钱怎么办?

  “他又没具体干活,他管不管又不影响富春煤矿的项目。”丁晓燕想了想,开导本小海说,“他不管,也不用分给他钱了,你还能多赚些呢。”

  “这不光是钱的事情吧,万一项目有什么问题,连个负责的都没有。”本小海有些担心地说。

  “他管就能负责?”丁晓燕哼了一声,“即使真有问题,也还得找你。上次的安全事故已经让他沦落到如此地步了,他要再负责,还不得丢了工作?”

  老夫少年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