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19.烟花易散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晚饭的时候,李文彬做了一锅丸子面汤,加了些剁碎的白菜。由于用葱花炝了锅,浓郁的香气弥漫了整个房间。

  “文彬哥的手艺提高很快啊。”严青霞小口吸溜着菜汤感慨,“是不是小海教给了你什么绝招啊?”

  本小海骄傲地看着严青霞,“你也拜师吧,以后好找个好婆家。”

  “你找死啊?”严青霞白了他一眼,“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

  “你吐根象牙,让我们长长见识。”本小海大口喝了一口菜汤,被烫得直吐舌头,而此时的严青霞,也已经将筷子敲在了他的头顶上。

  四个人说说笑笑地吃完了晚饭,在严青霞的催促下急急切切地去红房子那边看烟花。

  虽然他们来的并不晚,但是红房子所在的街道已经密密麻麻地站满了人。

  这条街道的绝大部分商家都已经开业了,比平时的夜晚热闹多了。即使是白天,也没见过这条街上有这么多人,烟花的魅力实在是太大了。

  向别人打听到了放烟花的时间是七点半。而现在才刚刚七点整,四个人就准备到红房子商场里面去逛一逛。

  他们是做服装生意的,自然就对女装区格外感兴趣。女装区衣服摆得满满当当的,显得有些拥挤和凌乱,既有冬季的棉衣,也有春季的新装。

  棉衣部分正在打折销售,很多中老年人围在哪里抢购。本小海问了一下折扣,竟然是三折处理,怪不得能吸引这么多顾客呢。

  本小海大体算了算,他们的三折也就是相当于成本价了,应该是真的跳楼大甩卖。

  看来自己年前提前处理那些棉衣是非常明智的举动,过了节再处理的话,虽然可能也好卖,但是价钱绝对就上不来了。

  而且,棉衣占用过多资金的话,势必会影响春季服装的进货量。还有,自己的服装店太小了,空间有限,若还摆一些棉衣,能放春装的地方就少了。

  “价格这么低,和到阳口大市场批发的价格差不多了。”严青霞拉拉本小海的衣襟,轻轻笑着说,“他们这是赔本赚吆喝啊。”

  “知道哥的厉害了吧,如果咱们年前不处理,现在就该咱们头疼了。”本小海沾沾自喜地说。

  “你牛,你是真正的牛。”严青霞自然是不吝赞美,只是这赞美让本小海听着非常别扭。

  逛到差不多时间的时候,四个人又回到了大街上。天空中已经开始稀稀拉拉断断续续地出现烟花,只是那烟花小的可怜,只是在空中出现很小很少的亮点。

  “烟花就这么小吗?他们说的可是很大啊。”严青霞有些失望地说。

  “这应该是一些小店放的吧,或者哪家的小孩子放的。”本小海看着严青霞满脸失落的样子,给她科普道,“真正的烟花非常大非常大的,还能在空中变换出很多形状呢。”

  “难道你见过?”严青霞惊讶道。

  本小海当然见过,不只是在电视网络上看过视频,在齐港煤矿每年的元宵节,也都放很多烟花呢。虽然煤矿的经营不景气,但这些花哨的东西年年没少搞过。

  但是本小海还是忍住了炫耀的冲动,低调地说,“我也是听说而已。”

  “那你说得好像真见过一样。”严青霞见并不是只有自己没见过,心里也就平和了。

  七点半整,天空中突然亮了起来,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同时出现了大大的烟花,而且是接连不断地出现。那些烟花五颜六色,艳丽无比,将整个夜空变成了天女散花。

  大街上的人群瞬间骚动起来,啊啊嗷嗷的惊叹声几乎同时响起。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绚丽的大型烟花。

  即使以前见过大型烟花的本小海,也被眼前的绚烂天空镇住了,他实在没想到在这个年代会有这么大的场面。

  “以后我有钱了,买很多这么大的烟花,天天放天天放。”严青霞兴奋地跳着,像一个真正的小孩子,嘴里还在喃喃自语着。

  而本小海在最初的兴奋之后,突然有种深深的落寞感觉。以前在齐港煤矿的时候,每年的元宵节,本小海都是带着丁晓燕和本源到广场上去看烟花的。

  除了烟花,齐港煤矿还会有大型的灯会,虽然是偏远的煤矿区域,经济并不发达,但表面上也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那时候,他们一家三口,日子过得也不富裕,但那种幸福快乐的感觉一直让他感到很知足。

  而如今,自己重生而来,虽然见到了父亲,但却没能陪他度过一个完整的春节,更没有让父亲见识到这璀璨的烟火夜空。

  不知道现在的齐港煤矿会不会也有大型的烟火可看,少女丁晓燕是否正陪着她的父母在广场上赏花灯看烟花呢?

  明天就是正月十六了,鲁梁一中就该报到开学了。想着明天就能见到漂亮的丁晓燕,本小海的心里又愉悦起来。心里有些期盼就是好呢。

  除了要重新娶到丁晓燕,自己还有考大学的梦想没有实现呢,必须尽快调整好心情了,迎接新的学期。

  服装店这边有文彬哥、姐姐、严青霞他们在,一定也会经营得有声有色的。

  至于那个引领流行歌曲潮流的梦想,也只能当做一场曾经昙花一现的梦而已。

  烟花再绚烂,也只是一瞬,易散是它的本质;活动再轰动,也有散场的时候,万事都有终结时。

  烟花湮灭了,但大家的激情却没有熄灭。特别是严青霞,在回去的路上一直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哎,本小海,你看看前面是谁?”严青霞突然指了指前面。

  顺着她的手指方向,本小海看到了前面那个穿着火红羽绒服的女人。那女人个子高高的,脚下黑色长靴反射着幽幽的灯光。她在人群中显得格格不入,不,是显得格外显眼,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

  而她挎着的,是一个头发有些花白的男人。本小海感觉这两个人的背影都似曾相识呢。

  “房东?”本小海用不确定的口气回问严青霞。

  虽然这个老男人很像房东,而且旁边那个高挑女人也很像戴月,但本小海知道戴月已经去了美国的。难道她从美国回来了?这才去了几天啊?

  “应该就是房东!而且那个女的就是曾经拐走的那个。”严青霞的话有些调侃的意味。

  “是啊,我看着也是。”李文彬也附和着,还朝本小海比划了一个莫名的手势。

  “走,咱们走快点,看看是不是他们。”心里满是疑惑的本小海并不理会他们说话的语气和态度,说着就小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