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24.排队报到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不得不说,本小海他们这家服装店的经营一直以来都是顺水顺舟的,虽然不能让本小海一夜暴富,但也能让他和他的伙伴们衣食无忧。

  而且,为父亲看病治病的过程并没有因为经济原因而让他为难。更重要的是,正是靠着服装店经营的收入,为父亲办了一个体面的葬礼,还为母亲浅了坟,杜绝了将来再次迁坟的麻烦。

  本小海本人的积蓄,虽然已经花得光光的,但是只要服装店还在继续盈利,那么将来还会有足够的财富来维持自己的高中生活。

  姐姐也再不会因为金钱方面的原因而饱受李文彬虐待了,想来他们未来的生活会是幸福美满的,就像童话里写的那样。

  看着服装店里热热闹闹的景象,本小海感到心满意足。既然店里的一切都开始井然有序了,他也就可以放心地去学校报到了。

  所谓的报到,也就是办理一个新学期入学手续而已,需要学生拿着学生证到教导处去盖一个小长条形注册登记章。

  虽然已近中午时分,但排在教导处门口的队伍还是很长。也不知道学校是怎么安排的,只有一个老师在办公室里负责登记并盖章。

  虽然已是冬末初春时节,天气已经不是太寒冷,但有些耍酷的同学穿的衣服很少,瑟瑟发抖地站在那里,真正的是虽不美丽却很冻人。

  好像不只高中是这种报到方式。本小海记得他读中专的时候,也是有一张桌子在外头,大家排着队盖章。那种效果也不比现在的状况好,反而多搭上一个老师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本小海刚走到队伍的最后面,就看到队伍中间的何振东朝他摆手,高兴之情溢于言表。明知道他的摆手并不是让自己前去插队,但本小海还是摇了摇头,然后就不再看他。不知为什么,本小海不想理他,无缘由地单纯不想理他。

  而何振东也不敢离开队伍来找本小海,因为他怕一旦脱离了队伍,再回归原位就很困难了。纵然万般渴望和本小海说话,见本小海无动于衷的样子,何振东也只能叹息一声继续站在原地。

  本小海盯着前面同学的后脑勺胡思乱想,亦步亦趋地跟着一步步向前挪动。本小海庆幸自己还穿着棉衣,除了头部和手部感到冷以外,没什么其他不妥的感觉。而且,手里只拿着一个小小的学生证,还可以把手揣进棉衣口袋里呢。

  突然,本小海感觉左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条件反射地向左转头,却没看到任何一个人影。他瞬间便领悟到是被人忽悠了,急忙又朝右转头看去,而右边也没有人影。

  看看前方,何振东依然在远远的地方排着队,肯定不是那个家伙捣的鬼。

  而他早就知道站在自己身后排队的同学不是自己班里的,只是面熟而已。排了这么长时间的队也没互相说一句话,那人肯定不会无聊到拍自己的肩膀。

  本小海蓦然转身向后,看到的依然只是在排队的那些同学,紧挨着的那个不熟悉的非同班同学掩嘴而笑,想来他知道发生了什么。

  难道这世上真的有鬼不成?这拍我肩膀的人逃跑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那个不熟悉掩嘴而笑的学生捂住嘴的那只手的小手指头突然向下弯曲了两下,意有所指的样子。

  本小海顺着那根手指的方向向自己的右下方,也就是没转身前的左下方看去,一个人影极力地向下缩着,想要钻进地底下的趋势。

  这不是白宇博是谁?这个儒雅的家伙怎么变得如此调皮了呢

  而且,更奇怪的是,自己也不是高头大马的人啊,怎么就没看到这么个大活人就在身旁蹲着呢,难道真的是灯下黑吗?

  本小海为自己的反应迟钝苦笑了一下,立即又兴奋地问道,“白玉博,你怎么来这么晚啊?你不是和彭秋秋一块来的?秋秋早就报完到去店里了。”

  “我爸爸说只要今天报上到就行,非让我下午来了。在我的坚持下,才放我上午来的,这不就到了这个点了。”白宇博像受了冤屈的小媳妇大倒苦水。

  “其实,你爸爸说的很有道理,来早了也只是报个到而已。”本小海安慰他道。心里想着白镇长不亏是镇长,知道时间管理的重要性。

  怪不得白宇博的老爸能当镇长,白宇博本人也能在未来取得那么大的成就,家风好啊,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时间就是生命,但用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生命才会有意义。

  但是,大部分学生都来自普通家庭,根本没有什么时间管理的概念,所以大家才紧赶慢赶都赶到上午来报到。当然,报到了以后,下午就可以与所欲为了。

  白宇博和本小海闲聊了一会儿,很自觉的又退到队伍的末尾排队,真是一个遵守规矩的良好少年。

  白宇博刚离开,前面已经报完到的何振东就跑了过来。“本小海,本小海.......”激动的何振东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何振东,你来的挺早啊?”本小海见他脸红脖子出的样子,直接打断了他,也说了一句不符合实际情况的话。

  这个点报到可不早,人家早的早就报到完半天了,比如丁晓燕彭秋秋林晓涵等,她们已经在服装店里忙活半天了。

  “嗯,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何振东终于找到了话题,呵呵笑了一阵子,“我坐的那辆破车,半路上跑不动了,等了很久司机才修好。”

  “就你这样的破人,也只能坐破车了。”本小海落井下石道。

  “我怎么破了?”何振东抡起胳膊,作势要打。

  本小海并不躲避,笑眯眯地盯着他粗壮的胳膊,料他不敢真打。

  何振东只得收回胳膊,再抡起来,装作锻炼胳膊的样子。过了一会儿,他又凑近本小海,神神秘秘地说,“前天我和振南一起去了趟阳口大市场。”

  本小海一愣,没想到这兄弟俩竟然真的也想做服装生意啊,都开始开展调研了啊,“感觉如何?”

  “那里真大啊,东西又多,让人眼花缭乱呢,直接逛晕了。”何振东边说边用手比划着,声音透着兴奋,一副乐不可支的样子。

  “真准备在镇上开店了?”本小海问道。

  “真的准备开了,开一家专门卖小孩衣服的店。”何振东点点头,“大人不舍得买衣服。可是给孩子,买再贵都舍得。”

  “谁说不是呢。”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本小海岂能不赞同。

  看来这兄弟两个是真用心了,但愿他们的服装店也能红红火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