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38.滚下楼梯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没怎么。”本小海紧走几步以掩饰自己的窘迫,但他却又不自觉地昂首挺胸,仿佛自己真的是一个傲娇的京华大学生,在儿子面前,自己的高大形象是万万不能泯灭的。

  但到了超市,本小海很快就回复了持家男人的固有本色,他对蔬菜挑选的很仔细。他先是拿起一捆菠菜翻来覆去地看,把发黄的叶子择下来,又抖掉了根上的泥土。这招来旁边一个同样购买蔬菜的壮汉的白眼。

  敏感的本小海感受到了那壮汉投来的白眼,但却没有理会。看那壮汉大大咧咧地拿起一捆菠菜就放入菜筐里,本小海心里也对他很是鄙视了一番。一看就不是过日子的人,菜根上那么多泥土,也不知道清理一下。

  那壮汉仿佛看到了本小海脸上不屑的表情,鼻子里哼了一声,说了句,“大老爷们儿怎么这么挑菜?”

  本小海顿时张红了脸,原以为都只是互相鄙视的眼神也就罢了,他没想到这壮汉竟然会把心里话说出来。但他看着那壮汉满身的肌肉,以及胳膊上的一条纹身,却不敢回击回去。

  而正值热血青春的本源,虽然平时脾气也和本小海一样温和,但却不能忍受人家直接说在脸上的话语。他梗了梗脖子回怼道,“我们挑不挑,关你屁事儿?”

  “那你们就挑吧,我不管你们,也会有人管你们的。”此刻的壮汉并没有直接和本源开怼,嘟囔了一句,便转身离开。

  但他却没有善罢甘休,而是把蔬菜称量员叫了过来,一个比那壮汉还肥硕的中年妇女。

  “看到了吗?你看看那些被摘下的菜叶子,都还是绿色的呢。”那壮汉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一脸兴奋。

  “哪有你们这样挑菜的呢,你看看,你看看,别人还怎么买啊?”蔬菜称量员虽然长得五大三粗,但是说出的话却很娇柔;语言内容是指责的,但说话的语气却像撒娇。

  “你看看,你看看,你们的菜里面这么多黄叶子,而且根上这么多土,把它们弄下来很过分吗?”本源虽然自知理亏,但还是狡辩道。

  听到有人吵架,顿时聚拢过一帮人来,喜欢看热闹本是人的天性。

  自从那蔬菜称量员过来,本小海就开始低着头拨弄着手里的菠菜,此时真有不少绿色叶子也被他给揪了下来。

  他此刻的举动确实也太过分了,让围观的群众都有点看不下去了。就有人说道,“怎么能这样挑菜呢?这不是存心搞破坏吗?”

  本源扭头看了看老爸,见他的行为有些反常,联想到刚才在家里时发生的事情,不由得心里一急,大喊道,“你们到底想干什么?我们大不了把这些烂菜叶子一块买了。”

  本源说着随手揽住了本小海的肩膀,低声说:“老爸,没事的,你不用这么紧张。”

  蔬菜称量员也看出了本小海的反常,朝人群挥挥手说,“都是小事儿,都是小事儿,大家都赶紧去买自己的东西吧。”

  人群散去,那最先挑起事端的壮汉,也只是用鼻子哼了一声,转身离去。

  本小海挣开儿子的手臂,低低地说了句“我没事儿”,然后默默地拿起一个塑料袋将刚才揪下来的叶子装了进去,连同挑好的那把菠菜一起放到电子秤上。

  称量员却将那袋烂叶子拿了下来,温和地说道,“以后注意点就是了。”

  “一起称了吧。”本小海执拗地又将那袋烂叶子放到秤上。

  “大哥,就别这么较真儿了,凡事得想开些。”称量员摇摇头,还是又将那烂菜叶子拿了下来。

  她算是看出来了,这个白胖男人虽然爱占小便宜,但却是胆小怕事的人,经过了这样一场折腾,以后肯定不敢再挑挑拣拣地买菜了。

  “谢谢阿姨了啊。”本源拉住了老爸又要伸出去的手,他不知道老爸为啥变得如此执拗起来,但他很清楚老爸现在的状态很不正常。

  又选了一节藕,搬了一棵大白菜,称了半斤肉,本源便带着本小海去结了帐。

  此时的爷俩像颠倒了个个儿,本源变成了父亲,而本小海却成了孩子。

  “老爸,人家卖菜的阿姨都说了,这都是小事儿。”虽然本源感觉到并不单是挑菜这件事让老爸受到了刺激,但他也只能从这个角度来劝慰他。

  “我没事儿,真的没事儿。”本小海一路低着头,说话的声音也很低,却也只是重复着这句话。

  听老爸的声音有些沙哑,本源担心地问道,“老爸,你是不是感冒了啊?”

  “可能吧,脑袋有点发胀。”本小海的声音突然由沙哑变成了嘶哑,竟然有些说不出话来的感觉。

  “我爸感冒了!”一进家门,本源便宣布道。他知道老妈肯定会发现老爸的异常,怕她乱问,便主动找好了借口。

  “感冒了就喝点儿感冒冲剂吧。”丁晓燕像一个老中医一样,随口就给出了药方,而眼睛却没有离开电视。

  感冒是最普通不过的病了,除了病人本身会感到不适外,其他人都不会太在乎的。感冒了,吃药就是;厉害了,打针就是。

  “好的,我这就给老爸去冲。”本源答应着就去找药了。

  本小海面无表情地朝沙发上一坐,靠在沙发背上就开始闭目养神了。

  “这么一会儿,就病得这么厉害了?”丁晓燕斜眼看看本小海,见他不像是装的,便伸手去摸他的额头。

  “哎哟,还真是烫呢!儿子,赶紧找温度计来给你老爸测测!”被本小海的额头烫了一下手的丁晓燕大呼小叫起来。

  “好的,好的。”听着老妈的惊呼声,本源的手一颤,已经冲好的感冒冲剂啪地掉在地上。

  “咋了?咋了?”丁晓燕着急地从沙发上跳起来,急匆匆地冲进厨房,看到蹲着身子看着地上玻璃碎片发呆的本源吼道,“怎么连个杯子都拿不住?”

  本源无力地看抬头看着蛮不讲理的老妈,百口莫辩,心说谁让你那么大呼小叫的,活人也能被你吓死啊。

  但他刚才却很清楚地听明白了老妈的话,那就是老爸发烧已经很厉害了。

  “要不去医院看看吧?”本源征求着老妈的意见。

  “那就去医院吧,你赶紧下楼去找出租车,我也马上扶你爸下去。”丁晓燕也恢复了理智,再发烧也只是感冒而已,光着急发货是没什么用的。

  “我没事儿,我没事儿,不用去医院。”在丁晓燕的搀扶下,本小海边走边机械地嘟囔着。

  “有事没事,不是你说了算,也不是我说了算,咱去医院看看再说。”丁晓燕用力搀扶着不甚配合的本小海,“你自己能走就尽量自己走,你这么重的身体我可承受不住。”

  “嘿,嘿,嘿……”本小海突然笑了起来,声音甚是邪魅,“这么谦虚干嘛?你不是经常承受着我的身体吗?”

  丁晓燕听见这有些流氓的话语,瞬间变得雷霆暴怒,猛地推了一下本小海,“你到底真病假病?一点正经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