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49.高考状元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虽然天气炎热,但街上的人很多,走到哪里都是人,这让本小海和丁晓燕深刻体会到了城市的繁华。

  但是这繁华所带来的无处独自相处,让他们很是无奈。好在周围人再多,但都不认识,他们也就肆无忌惮地说些悄悄话了,反正没人听到,不必尴尬。

  “晓燕,你爸爸妈妈知道我的存在吗?”纵然两世为人,要真说起悄悄话来,本小海还是不会甜言蜜语呢。

  “他们怎么可能知道你呢?”丁晓燕讪讪然,“难道你觉得你很有名吗?他们必须知道你?”

  “我这不是他们的未来女婿吗?”本小海挠挠头,也为自己刚才的问话无语,狡辩道,“你应该早点让他们知道才行。”

  “脸皮真厚。”丁晓燕斜一眼本小海,“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么厚呢?”

  “来,你摸摸厚不厚?”本小海伸长脖子,腆着脸说。

  果真是关系不一样了,丁晓燕真的伸出手去,摸了一把他那光滑如女人的左脸,惊叫道,“哇,这边怎么没有脸皮呢?”

  “这,这,”本小海苦笑道,“你不说我脸皮厚么?没脸皮怎么会厚?”

  “这就是你右边的脸皮为啥厚的原因了,因为左边的脸皮没了,叠加到右边去了。”见本小海只是笑,任由自己乱说,便又顺势摸了他的右脸一把。

  “真爽啊?”本小海幸福地闭上眼睛,“真想让这柔嫩的小手一直在我脸上抚摸啊。”

  “美的你!”丁晓燕见自己上了当,嘟起嘴道,“你这张嘴啊,就只会胡言乱语欺负人。”

  “我这张嘴还会干别的,不信,你试试?”本小海也学着丁晓燕的样子,嘟起了嘴,一副欠揍的模样。

  丁晓燕不是三岁小孩,岂能不明白本小海嘟嘴的意思?自己是生气地嘟嘴,而这家伙,却是要耍流氓的嘟嘴啊。

  她佯装生气地转过身,不再理会本小海,而她的心里却如小鹿在跳,如果真的那样,该会是多么动人心魄的事情啊,然而,这可是大街上啊,纵然本小海脸皮再厚,那也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啊。

  然而,丁晓燕还是低估了本小海脸皮的厚度,就在她转过头去以后,就在她以为本小海只能跟在她身后的时候,本小海突然快走两步,猝不及防地就在她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这可是在大街上啊,这可是人来人往的大街上。

  丁晓燕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直挺挺地愣住在那里,她真的没有想到本小海会来真格的,会在大街上来真格的,这要是让认识的人遇见了,哪还有脸活啊。

  丁晓燕下意识地用手轻抚那被亲的脸颊,虽然只是浮光掠影,那地方却如被蜜蜂蛰了一样火辣辣的。

  “怎么样?知道我的嘴还会干啥了吧?”本小海犹自无耻地继续调笑。

  此时的丁晓燕岂能有任何反应,她知道无论自己怎么做怎么说都会被这个厚脸皮的家伙抓住把柄,会顺势做一些更加让人难堪的事情。

  于是,丁晓燕只是快速疾步向前走着,不去看本小海,也不和他说话,就像身边没有这个人一样。只是她的心里,却是心思百转,想象出了和本小海之间万种可能。

  得给她一段时间适应才行,本小海偷偷地笑着。在自己的心里,丁晓燕就是自己的老婆,都几十年的老夫老妻了;但是对于丁晓燕来说,这些都是作为少女的她说从未经历的事情啊。

  他们饶了个大圈子到达学校的时候,正好就是放榜的时间。一大堆人围在学校的广告栏处,三年前,他们曾经在那里找过自己分到了哪个班级。

  现在,他们又要在这里查找自己的高考分数了,只是看纸张的页数,比当初看分班时好像少了一半还多。

  这也不奇怪,当初可是全部的高一学生的名字都被写在了红榜上,九个班的学生呢。而如今,经过了高考预选的筛选,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没能参加高考呢。

  而且,参加高考了的,三百分以下的学生的成绩也没有被列入红榜。别说三百分了,即使是四百分也没有考上大学的希望呢。

  这个时候,大学招生数量稍微有所增加,但还没有大量扩招,高考生录取比例还在十比一左右呢。鲁梁一中是全县唯一的重点中学,录取比例也只能在三分之一左右,这还包括了大专和高中中专。

  所以说,能够考个大专或者高中中专,也是高中生中的佼佼者了。据说有的落后的县,整个县的人过本科线的人数也才不到三十个呢。

  如果本小海不是重生,当初即使上了高中,也不是说想考上大学就能考上的,那是存在很大的风险的,所以以前本小海读初中中专也不是仅仅是因为贫穷的原因,也存在对未来不可知不自信的因素。

  “高考状元毫无悬念,就是八班的本小海,竟然考了632分,比第二名多了20分呢,整整高出本科线120分。”听着两个学生热烈讨论着从人群里钻出来,本小海的嘴角自然而然地咧开了。

  “你632分,鲁梁一中去年最高分才588分呢,今年的本科分数线512分啊。”简单思索以后,丁晓燕便朝本小海投去崇拜的目光。

  满分710分的高考分数,本小海考了632分,听起来好像也不是特别的高,但是综合前几年的成绩,全省每年过600分的人数也不超过十个。按照往年的成绩推算,这632分说不定是全省最高分了。

  而且从今年512分的本科线来分析,今年的本科线比去年还低了6分,说明今年考高分比去年还要难。

  “咱们直接去第二个报栏看。”既然本小海的成绩已经知道了,丁晓燕也急切地想知道自己的成绩,所以提出建议道。

  “好的。”本小海也猜测着丁晓燕的成绩会在第二个报栏的,因为她高三的平均成绩要在100左右。

  “546分!晓燕,你真棒!”眼尖的本小海喊了出来,“超出本科线34分呢,你的第一志愿没问题了。”

  报志愿的时候,为了能去京城的学校,丁晓燕很保守地报考了京城的一般本科,她可不想第一志愿录取不了而被调剂到自己不想去的…学校。

  “真好,真好。”丁晓燕喃喃着,眼里竟噙满了泪花。

  看着丁晓燕激动的样子,如果不是人多,本小海真想将她揽入怀中。

  自己的未来媳妇真争气啊,以后两口子齐头并进,比翼双飞,真真是美煞人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