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54.捡了便宜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但是,作为已经是半个商人的本小海,从内心里还是具有逐利的**的,所以他心思一动,直接就拐进鞋店里去了。

  “王叔?你们刚进了货是不?”本小海大惊小怪地叫道,“这货架上都满满的货啊,即使不要转让费,只收成本,也很难转让出去啊。”

  “谁不说呢,上个星期刚进来的货。”老王烦躁地挠挠头,叹息一声接一声。

  “这边竟然还有冬天的棉鞋。”本小海也跟着摇头叹息,看来这老王做生意并不是很灵通啊,过季的货,压的就是本钱啊。

  而且,这老货越积越多,新货的摆放空间就会少了很多。客人进来,看到四季的鞋子都有,肯定不会觉得这个店铺的鞋子货全,而只会觉得店铺没有特色,店铺老板的眼光和审美有问题。

  有些顾客,买东西是全靠感觉的啊。老王这样经营鞋店,无形中就会排斥一些顾客啊。

  “这可怎么办?”老王知道隔壁这个本小海,虽然年轻,但是做生意很有一套,每天他们的服装店都热热闹闹的,销售量让他非常眼红。

  按说,鞋子和衣服的销售规律应该都差不多的,但是多顾客都只是进来看看就走了。有时候他怀疑自己的营销策略有问题,有时候又觉得自己的审美眼光跟不上时代了。

  确实,在本小海的眼里,老王的鞋店就是存在营销策略和审美两个方面的问题。搭邻居这么多年,就没见他搞过什么活动,而且那些鞋子的款式总是显得老气横秋。

  这也许和他的年龄有关,年龄越大的人思想越是保守,即使不与时代脱节,也难以跟上时代的潮流。而做服装鞋帽生意,思想僵化是大忌,所以老王的生意虽然能够赚些钱,但总是做得不温不火。

  这也许是他想要放弃鞋店经营的主要原因,而他老娘的病则为他提供了一个放弃的恰当理由。

  尽管这整个时代的人也潮流不到哪里去,但是作为消费主流的年轻人,心里总会有紧跟流行趋势的**的。

  “看你现在店里的情况,是很难转让出去的,因为需要的资金太大了。”本小海摇头叹息,像是为老王感到惋惜。

  老王也跟着叹息几声,一时间,几个人陷入沉默之中。

  “即使是人家接过来继续经营鞋子,也会觉得不值。你这里面的鞋子有很多是过时的,很难卖出去。所以你即使只收回鞋子的成本,也是很难的。更别说你还想要货架费和那些没到期的房租了。”本小海想了想,继续泼了一盆冷水。

  “也是啊,也是啊。”老王愁眉苦脸地念叨着,“这可怎么办啊?我老娘病了,我也不能不回家去照顾啊。”

  “王叔,要不你先回家,你在门上写上店铺转让的信息,如果有人来问,我就按照你说的价格问他们要钱,他们如果同意我就去找你?”本小海热心地出着主意。

  “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办法。”老王依旧哭丧着脸,“正如你说的我这些鞋子可能是真的过时了,谁愿意花成本价格全部买下啊?”

  “暂时也没别的好办法啊。”本小海,能够做到的也只能是陪着他发愁了,根本想不出解决的方案来。

  “而且我老娘看病也需要很多钱,实在不行,价格再低一点也可以。”老王紧皱着眉头,很无奈的说道。

  “那低到多少呢?”本小海似乎无意地问道,而脑子里却在算计着,如果能以成本价的一半拿下来,自己也可以先盘下这店,买下这些鞋子,然后搞个促销活动以成本价处理出去,也能赚一些钱。

  “按这些鞋子的进货价的一半也行,只要能及时给钱。”老王好像是本小海肚子里的蛔虫,竟然按照本小海的思路说了起来。

  老王的眼睛突然亮了一亮,像是想出了好主意,他继续说道,“如果你们觉得合适,也可以先接手过去,反正和你们的店挨着,你们就以非常低的价格把鞋卖了。鞋子卖完后你们也能赚些钱到那时房子租期也就到了,你们也可以不继续再租房子……”

  本小海岂能不明白老王的意思,因为他本人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他不想痛痛快快地答应下来,因为那样就显得像是沾了老王的大光似的,无形中就会欠他的一个大大的人情。

  “我马上就要去上大学了,我姐姐姐夫也要结婚了,严青霞他们还要再找卖衣服的店铺,哪里有人有时间再卖鞋呀。”本小海为难地说着,还转头看向严青霞和薛春荣。

  严青霞和薛春荣不住地点头,“是啊,是啊,我们哪有大那么大的精力来卖鞋子啊。”

  “你们以成本一半的价格接手这些鞋子的话,你们在房子到期之前搞活动卖掉鞋子,可以赚到不少钱,等房子到期后,你们再找新的店铺卖衣服不是一样吗?”老王苦口婆心地解释着,声音里竟然有些哀求的意味。

  “这听起来确实很有道理,可是我们也怕鞋子砸在我们手里啊,我们卖衣服在行卖鞋子真不在行啊。”本小海心里真想一口答应下来,但嘴上却说着拒绝的话。

  “要不就以成本价三分之一的价格?”老王沉吟一会儿,咬咬牙说,“我是真的分不开身来卖鞋子,看在咱们一场邻居的份上,你们就帮帮我?”

  “是啊,王叔,咱们邻居一场,我们确实该帮帮你。”本小海满脸的为难,看向严青霞和薛春荣,“要不你们俩就晚几个月找卖衣服的店铺?再买一先帮王叔卖掉这些鞋子?”

  薛春荣面露喜色,但他没有说话,而是看向严青霞。

  而严青霞却和本小海的表情一样,一副为难的样子,勉勉强强地说道,“王叔遇到这样的事情,咱们作为邻居,确实是应该帮忙的。”

  “你们这算是答应了?”老王满脸的惊喜,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了,“虽然我要赔不少钱,但你们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马上去找账本,让你们看看我这些鞋子的进价。”

  虽然老王的话说得毫无逻辑,但本小海三个人都明白他的意思,“王叔,咱们也不一定非得现在看账本,你如果很着急回老家的话,我们可以先替您卖着鞋子,您什么时候有空再回来算账。”

  “那怎么可以,我还不一定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怎么能让你们白白地帮我卖东西呢。”显然老王误解了本小海的意思。

  本小海的初衷却是想以后再给老王钱的,谁知老王一心想要快点转让出店铺,怕他们变卦呢。

  “好吧,王叔,您去拿账本吧,咱们现在就把店铺交接了。”此时本小海也怕夜长梦多呢,这么大的便宜还是尽快捡起来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