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65.打嘴仗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连续打了三天吊瓶身体就好得差不多了,再继续打就是为了巩固了。

  但丁晓燕的脚脖子却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好的,她每天只能窝在家里看电视,或者通过微信和店铺里的那三个同学交流交流。

  不知道她那几个同学确实因为店里太忙,还是因为知道丁晓燕的脚脖子问题不大,反正她们自始至终没到家里来看望她,只是通过电话问候了一番。

  丁晓燕倒也没觉得有所失落,本小海反而拿这事说了她一句,“你们不是姐妹情深么,怎么一个来看望你的也没有啊?”

  “你生病不也是没来看你的么?”丁晓燕原本淡然的心情瞬间就不淡定起来,有些气恼地说。

  “好吧,我和你一样。”本小海自知说了不该说的话,赶紧妥协。

  常言道,若是两口子真的如古书上所写,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话,那就肯定有问题了。所以,在两个人都不出门的情况下,打打嘴仗就是在所难免的了。

  唯一的观众本源根本不理会他们的争吵,只是默默地玩着游戏,或者默默地给他们端茶倒水和做饭洗衣。

  或者干脆跑出去找他的胖女朋友秦可可去玩了,奇怪的是,秦可可这几天倒也没再来家里玩。

  “可可该不会烦了我们两个病号吧?”丁晓燕担忧地问本源。

  “怎么会呢,只是她更喜欢逛街逛商店。”本源想了一下才说,原本就是他不让秦可可过来的,他知道秦可可来了后大家都觉得拘束。

  “没事就好,如果你们两个真心谈恋爱,最好这个暑假就定下来,免得夜长梦多。”丁晓燕是真心喜欢秦可可这个可爱的胖姑娘,所以她也是真心希望儿子将来能把她娶回家来。

  “妈,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啊,您就别操这么多心了。”本源不耐烦地说,头也不回地开门出去。

  “你看看,孩子大了不听话了。”丁晓燕无奈地朝本小海抱怨道,而眼睛却已经盯住了电视机。

  “既然知道不听话了,那你就少说几句不该说的话吧。”本小海无所谓地说,“孩子大了,有他们自己的主意。”

  两个人盯着电视机有一搭无一搭地说着话,不知不觉地就又说到那二十万的劳务费上了。

  “你把分配方案报给林家涛和程坤以后,他们怎么说?”丁晓燕好奇地问。

  “他们没什么意见,说是按照我的方案分配就行。”本小海想了想,皱着眉头说,“不知道他们为啥变得这么随和了,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哪里不对劲?”丁晓燕转头看看本小海,疑惑地问。

  “他们都不是毫无主见的人啊,我也不是聪明的人,他们怎么会没有一点意见呢?”本小海还是重复着刚才的话,却说不出到底哪里不对劲来。

  “因为他们出力少啊,你贡献最大,他们有什么理由反对你做出来的方案啊?”丁晓燕不以为然道,“毫不夸张地说,这二十万几乎全是你赚回来的,能分给他们一些就不错了,如果他们还不满意,也就太不识好歹了。”

  “瞧你这话说的。”虽然觉得丁晓燕的话没错,本小海仍然感觉有些别扭,“班里那几个人可都出力了啊,又不真是我自己一个人的功劳。人可得讲良心啊。”

  丁晓燕有些恼火地白了他一眼,“你啊,真是听不出好话孬话来,我也没说要抹杀他们的功劳啊,再说,你的方案里也没忘了他们啊。”

  本小海也意识到自己的话说得有些过了,便没再反驳丁晓燕的埋怨,笃自看起电视来。

  “对了,这雷鸣也回去两天了,他还说早就给他们财务说好了,怎么就不见真把钱打给你呢?”沉默了一阵子,丁晓燕又问。

  “二十万可不是小数目,他们可能一时凑不齐吧。”本小海顺口答道。

  “开玩笑!”丁晓燕对本小海的敷衍很不满意,又有了怒气,也许是憋坏了的缘故,这两天她动不动就憋火,“你以为人家那么大一个煤矿和你一样是个穷鬼啊,连二十万块都拿不出来。”

  “你说谁是穷鬼啊?”本小海简直要气结了,他双眼瞪得溜圆,不知道该怎样反驳她才好。

  看着本小海龇牙咧嘴的样子,丁晓燕的无名之火也黯淡下去,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笑啥,笑啥?简直莫名其妙,人家那么大的煤矿能赖咱区区二十万块钱?”本小海被笑得莫名其妙,也气急败坏起来。

  “那可说不定呢,卸磨杀驴的人可不少。”丁晓燕撇撇嘴,简直就是存心要气他。

  “反正雷鸣不会是那种人。”本小海嘟着嘴,赌气地说。

  “那你问问他什么时候给你打钱啊。”丁晓燕激将道。

  “不打,那才显得咱计较呢。”本小海坚持道,根本不上当。

  “不打电话,发微信总可以吧。”丁晓燕继续怂恿,“这都好几天了,一点动静也没有,你觉得正常吗?”

  “这才几天啊,咱得沉住气才行。”虽然本小海也希望早点拿到这些钱,但他要面子啊,可不想主动向雷鸣问这事。

  “你沉得住气,林家涛他们会怎么想呢?”也许丁晓燕想得有点远了,她慢吞吞地说道,“他们会不会认为咱已经拿到钱了,认为咱不想分给他们了呢?”

  “这不可能吧?他们应该知道我不是爱占小偏宜的人吧?”本小海觉得丁晓燕说得很有道理,不觉瞪大了眼睛,他们真那么想得话,可怎么是好。

  “他们是不认为你占小偏宜,而是占大偏宜啊。”丁晓燕微微含笑,觉得自己这话说到了点子上,觉得本小海快被说服了,快要忍不住问雷鸣了。

  然而本小海此时却又恢复了佛性本质,“随他们怎么想吧,咱只要问心无愧就好。”

  丁晓燕面对本小海这死肉不怕开水烫的性子,也只能无奈地叹口气,“学生们暑假过完了,也就轮到咱们学车了,这学费可不便宜啊。如果这钱能早点到,咱们也可以早点买辆车呢。”

  “是啊,是啊。”虽然本小海对学车买车的兴趣不是很大,但如果真能有辆私家车,那也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所以啊,希望能早点拿到这笔钱。”丁晓燕微笑着望着本小海,神情竟然有些妩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