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66.忘到脑后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那我就给雷鸣打个电话问问?”看着丁晓燕别具风情的眼神,本小海愣了愣,犹犹豫豫地说道。

  “打吧,打吧,反正你们这么熟了,而且本来就是该给咱的钱,没有啥不好意思的。”丁晓燕依旧笑眯眯地盯着本小海,一副柔情似水的样子。

  在丁晓燕的鼓励下,本小海终于鼓起勇气将电话拨了出去,几声铃声过后,传来那句毫无感情的女声,“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可能他在忙着吧。”本小海无奈地朝丁晓燕笑笑,“不是我不打啊,是人家不接。”

  “不会是想赖账吧?”丁晓燕依旧笑着,但话语里却充满了揶揄之情。

  “不可能的。”本小海有些心虚地反驳着,而心里却也不是滋味,说好的几天就能打款过来,这都好几天了还没动静,而且连雷鸣都好像失联了一样。

  “你再打打。”过了几分钟,丁晓燕又催促道。

  “总打不好吧,他如果空闲了,看到未接电话应该会打回来的。”本小海不情愿地说。

  “也许他想着如果你有事的话会再打给他呢。”丁晓燕摇摇头说,“每个人对待未接电话的态度是不一样的。”

  “好吧,我再打一遍,如果还是没人接,咱就等他的回电。”为了摆脱丁晓燕无休止的催促,本小海提前说道。

  丁晓燕微笑着,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再次催促道,“你抓紧打吧,没有回音,我心里像有只猫爪子在挠,生怕他们不按时给钱了。”

  本小海再次拨打了雷鸣的手机,心里却觉得丁晓燕有些小题大做了,人家富春煤矿至于扣押咱区区二十万块钱的劳务费么?

  然而,铃声尽头,那个甜美的女声再次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不知道雷鸣在干吗呢,他该不会出了什么事吧?”本小海有些担心地说,“要不,他回去后怎么一直没和我联系呢?以前,即使没有这劳务费的时候,他都没事找事地和我联系呢。”

  “你是男的,这你还不懂啊?”丁晓燕的语气有些不友好了,“以前他没女朋友,现在有女朋友了呗,你们男人都是重色轻友的人。”

  “你这是一耙子打倒所有人啊。”本小海撇撇嘴,“你这以偏概全的毛病啥时候能改改啊。”

  “难道我说错了?”丁晓燕并不承认自己的话错了,继续分析说,“再说,他们还没给钱呢,他也怕咱提起这事来,怎么可能主动联系你啊。”

  “照你这么说,世界上还没有好人了?”本小海感到任何语言都难以辩过丁晓燕的歪理。

  “你不信,你等着瞧啊。”丁晓燕不屑再和本小海这个书呆子争辩,转过头去专心看电视了。

  而本小海却无法平静了,他倒不是发愁那二十万块劳务费的事情。他相信富春煤矿,也相信雷鸣绝对不会赖账的。富春煤矿效益那么好,雷鸣对自己那么好,怎么可能坑骗自己呢。

  让他心神不宁的是他想不通雷鸣为什么不和自己联系,即使暂时无法给自己劳务费,也不至于连任何消息都不给自己了吧。

  而现在,自己主动给他打电话,竟然也不接听了。是真的没把手机带在身边,还是故意不接听的?本小海相信他不会无缘无故拒听自己的电话的,一定是有什么不得已的缘由。

  那么什么样的事情会让他不主动和自己联系,也不接听自己的电话呢?

  应该不会有生死攸关的大事情发生吧?既然康佳慧那个女人也跟了去,如果雷鸣真的发生了大问题,即使雷鸣不和自己联系,从康佳慧到于美丽,从于美丽到丁晓燕这条线也该能听到一些消息吧。

  而且,雷鸣的手机是能够打通的,只是暂时无人接听罢了。本小海反反复复去地想了半天,才想到这样的自我安慰方法。

  就在本小海繁杂的心情刚刚平复的时候,茶几上手机却响了起来,看是雷鸣打来的,他的心又怦怦地狂跳起来。

  而丁晓燕比他更快,伸手就将手机拿了起来,兴奋地大声喊着,“快接,快接,是雷鸣打来的。”

  此时的两个人完全不像已经快要五十岁的中年人,而是像两个本来失望委屈的孩子突然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玩具。

  受丁晓燕夸张的情绪所感染,本小海也更加热血沸腾起来,他颤抖着手将手机接过来,哆嗦着划开了接听键。

  本小海情绪激动地想要质问雷鸣为什么不接自己的电话,但未等他开口,手机里就传来雷鸣烦躁的声音,“哥,你到底有啥事儿啊?一遍又一遍地给我打电话?”

  听雷鸣的语气不善,本小海愣了一下,顿时心里感到有些憋屈,也没好气地说,“给你打电话当然是有事情了。”

  而雷鸣却突然压低了声音,本小海只能隐隐约约地听见他说,“你知道不?我差点被你的电话吓出了毛病。”

  “被我吓出了毛病?”本小海呆呆地重复了一遍雷鸣的话,突然明白了什么,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笑啥呢?赶紧说正事儿啊。”丁晓燕自始至终没有听到本小海提劳务费的事情,忍不住催促道。

  本小海斜了丁晓燕一眼,忍住了笑,一本正经地对雷鸣说,“我想问问劳务费的事情。”

  “劳务费的事情?”雷鸣很惊讶的语气,好像他并不知道有劳务费这件事一样。

  “对,就是劳务费的事情。”本小海强忍住瞬间升腾而起的怒气,心想这雷鸣该不是真的要耍赖吧。

  雷鸣沉吟片刻之后,才吞吞吐吐地说,“这几天刚回来,事情比较多,再加上佳慧工作的事情,我都把这事儿给忘了,我还以为财务早就把钱打给你了呢,等会儿我就打电话问问财务。”

  平时伶牙俐齿的雷鸣说话怎么会如此磕磕绊绊?本小海心中不禁一阵嘀咕,该不会是劳务费的事情真出了问题吧。

  可是没等他提出自己的疑问,雷鸣那边就匆忙地挂断了电话,这更加让本小海疑心起来。

  “雷鸣怎么说?”虽然丁晓燕已经听了个七七八八,知道了大概意思,但他还是忍不住向本小海求证道。

  “雷鸣说再给问问财务。”本小海只得如实回答,怕丁晓燕埋怨,他又主动加了一句,“这该死的雷鸣,怎么这么不讲信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