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70.到账了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让他以身相许也行啊。”丁晓燕也笑嘻嘻地说,“你开个价吧,多少钱一斤?”

  雷鸣忍不住哈哈大笑,笑了一阵子才说,“嫂子你还真幽默啊,你这是卖猪啊?现在猪肉价格这么贵,老值钱了。”

  “怎么都比猪肉贵吧?那就按猪肉的两倍价格,如何?”因为有了钱马上就要到账的消息,丁晓燕的心里也非常高兴,直接把手机抢了过来,打到了免提。

  “那可不止,让我哥到我们这里来,一个月怎么着也得一万多块钱吧,我哥可是高级技术人才啊。”原来雷鸣所谓的以身相许就是想挖墙脚啊。

  “如果你说话算数的话,一万两千块钱我就真过去.”听见自己能这么值钱,明知道是雷鸣的玩笑话,本小海真还有点心动的感觉。

  三个人开着免提,热火朝天地又聊了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

  钱将要到手的兴奋让丁晓燕和本小海都忘记了刚才的不快。

  刚结束通话,本小海的手机就收到了一条短信。

  “[建设银行]您尾号1216的储蓄卡于8月19日16:07收到汇款人民币200000.00元,当前余额为人民币201327.42元。”

  “真到账了!”丁晓燕兴奋地喊着,“赶紧到你的手机银行查查。”

  本小海激动着心,颤抖着手,哆嗦着打开了他的建设银行手机APP,输入密码后,账号余额菜单上赫然显示着:余额201327.42元。

  再打开账户明细,富春煤矿有限公司汇款20万元。

  看着钱款真真实实地已经到账。本小海和丁晓燕情不自禁地拥抱在一起。这对老夫老妻的中年人,像极了热恋中的青年,忍不住的在客厅里互吻起来。看了,钱财的催情作用对任何年龄段的人都是有效的。

  兴奋过后,他们面临的就是要怎样分配这二十万块钱的问题。

  虽然林家涛和程坤两个人都说过让本小海自己拿主意就行,但是面对真正的二十万块钱在手的时候,本小海又怎么能有那么大的自信做主呢。

  “虽然你已经拿出初步了方案,但是你还是得让林家涛和程坤拿主意,否则到最后分配不公的话,落不是的还是你。”丁晓燕提醒说。

  本小海点点头,两个人又讨论了一下,觉得还是先给程坤打个电话好一些。虽然是林家涛签的协议,但是和他的交情还没有那么深,而程坤是班长,还是要通过他来和林家涛说好一些。

  斟酌再三,本小海拨通了程坤的手机,还没等本小海儿说什么,程坤那边就接二连三的说了一大堆,“本工啊,你这几天不在,我们都忙坏了,你什么时候上班啊?”

  “富春煤矿的活干完了,我随时都可以上班,可是我家里还有一点事情要办。我要去给我父母迁坟,所以还得晚几天才行”。听说班上那么忙,本小海本能地不想去找累受。

  虽然他这样做感觉对不起班长,但是手里有二十万块钱打底,而且他的病假也还没到期啊,所以他拒绝马上去上班也合乎情理。

  为了防止程坤劝他上班,本小海赶紧抛出来二十万块钱的事情,“班长,那二十万块钱已经打到我银行卡上了,你看是不是约林主任一起再讨论一下怎么分配?”

  听到这个事情,程坤那边没有兴奋,反而犹豫了一会儿才说,“本工,这几天省国资委的巡查组正在咱们公司巡查呢?这个节骨眼上,如果咱们分钱说不定会出什么问题。不过我也会问问林主任,看看他想怎么办。”

  “巡查组来检查,我也听说了。”丁晓燕在一旁插嘴说,“听说咱们煤矿上查出来好多问题呢,连小孩升学请客都查。”

  “不至于吧?是不是大家都太敏感了啊?”本小海怀疑地问。

  他只是十几天没有上班,他不相信上面的巡查组会管这么细的事情,巡查组不都是查那些大贪官污吏的吗?能管这么小的事情?

  “是真的,于美丽也说了,他有个邻居孩子升学请了五六桌客人就被查了。”丁晓燕说的有板有眼。

  “那咱这二十万块钱也没有问题啊,是咱干活的劳动报酬啊。”本小海也知道私下接活干活挣钱肯定违反了公司的纪律,但不至于国资委的巡查组也查这个问题吧。

  “别管有事没事,避避风头总是好的。”程坤很谨慎地劝说。

  “你这样一说,我心里怎么发慌呢?”本小海心里也确实有点紧张了。

  丁晓燕和本小海一样,以前一直都是老实本分的职工,如果让他们违反纪律,他们肯定不敢的。

  他们觉得这二十万块钱是靠劳动得来的,应该不是问题,但是在这个节骨眼上,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呢,他们的心虚也是正常的。

  “等会儿看看林主任怎么说吧。”程坤挂断了电话。

  一会的功夫程坤就又打回了电话,他说林家涛和他想的一样,等巡查组巡查完了以后再说这二十万块钱的分配问题。还嘱咐本小海千万不要把事情说出去。

  “好吧,我知道了。”本小海无奈地回答,怎么这么高兴的事情反而变成了偷偷摸摸?

  形势转变得也太快了吧?

  “咱也先别管了,反正这二十万块钱已经在咱的账户上了,多待几天还能多挣些利息呢。”丁晓燕倒是很快恢复了理智,安慰本小海说,“那么多明面上的事情,查住还查不完呢,咱们这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人家才不会理呢。再说除了你们几个,谁知道有这个事。”

  “也是啊,咱们都是杞人忧天!”本小海苦笑一下,“咱们就是太胆小了,你看这二十万块钱多好挣,即使分配以后,咱们估计也能有四五万块钱,这才不到一个月的劳动呢。”

  本小海好像开了窍一般地感叹道,“以后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就好了。”

  “以前咱们都上班,都太实在了。你看我弄这化妆品,不也比上班强多了吗?”丁晓燕也感慨道。

  “怪不得那么多的人在单位干得好好的,都辞职下海自己开公司,原来外面的钱还真的好赚啊。”本小海接口道,此时二人的想法是那么的一致。

  “就是不开公司,到外面干活也能赚很多钱。你看,雷鸣那边都能给你开出一万多块钱的月薪来,是咱这里的三倍呢。”丁晓燕继续拓展着她的看法。

  “当不得真的,雷鸣是开玩笑呢。”本小海还是知道自己是几斤几两的,很谦虚地说。

  “也不一定啊。听于美丽说,他一个亲戚的孩子研究生毕业了,留在了京都,一开始上班就是两万多块钱呢。所以啊,咱们都是井底之蛙。外面的世界很大的很呢,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呢。”丁晓燕又举出一个鲜活的例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