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72.愿岁月一直静好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源很快就从外面回来了,丁晓燕把他拉进卧室,悄悄地说了本小海下午的反常表现。

  听到老妈绘声绘色的描述,联想到去买菜老爸的言语,本源也确实惊呆了。

  他当时还以为老爸是开小差出神了,想不到是老爸的精神出了问题啊。

  “那怎么办?咱们赶紧带他到精神病院去看看吧。”本人很焦急,声音不免就大了一些。

  “你小声点,别让你老爸听见。”丁晓燕赶紧用力拽拽本源的胳膊。“这脑子的问题,哪能轻易去精神病院去看呢?到时候精神没有问题,也被人说成有问题了。”

  原本丁晓燕也是想让本小海去精神科去看一看的,但现在她联想到电视上演的那些被精神病的事件,就立马又改了主意。

  “咱们先私下里仔细观察观察再说吧,你老爸自己不知道呢。再说,他的感冒刚刚好,说不定就是发烧留下的后遗症呢。”毕竟丁晓燕也难以确定本小海的行为到底是怎么回事。

  “也是啊,万一被扣上精神病的帽子,老爸的后半生可就算交代了。”本源也明白了老妈的意思,“那咱们该怎么办啊?”

  “反正你还没开学,这几天你就好好陪着你爸。你爸明天就回老家去商量迁坟的事情,你也跟着去,看着你老爸,别出什么事情。”

  “妈,怎么能这样呢?你们太不拿自己的健康当回事了。”本人一听马上反对道,“迁坟什么时候不能迁呀?等你的腿好了,老爸的感冒好了,再去也不晚啊。”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马上就快修路了,再不迁坟就耽误大事了。而且你爸的假期也快结束了,尽量用假期去做这些事情吧。”丁晓燕耐心地解释着,“我们也不想怎这么办啊,这不是没办法么。”

  “我觉得迁坟这件事情就是多此一举,上次咱们去看的时候,我觉得那坟墓离路边也不是特别近,怎么就影响修路了呢?”本源反驳道。

  其实当时他根本没有注意观察,也根本不知道坟墓离路到底算不算近,他只是本能地向反对这件事情。

  “现在看着是离路不是特别近,但是那条路重新加宽的话,就真的碍事了。”丁晓燕认为本源可能对远近问题有误解,解释说。

  “如果真碍事,就让修路的给推平呗,不就更省了迁坟的事情吗?”本源满不在意的说,“总不能牺牲你们的健康吧?”

  丁晓燕闻言愣了一下,抬手照本原的胳膊狠狠打了一巴掌,生气道,“哪有你这样的孩子,那可是你爷爷奶奶的坟呀。”

  被莫名打了一巴掌的本源吃呀咧嘴地躲开,也知道了自己所说的话不妥,赶紧道歉道,“好啦,老妈,我知道错了。”

  “可不能当着你爸的面说这样的话啊?”眼见儿子胳膊上被打的地方泛起一片红,丁晓燕反而有些心疼了。

  “嗯,我知道了,反正迁坟的事情我可不插手。我的任务就是看着我老爸,别出问题就行。”本人不在乎迁坟的事情,但是他不能不让爸妈在乎。

  所以他赶紧摆明自己的立场。

  “行,反正你啥也不懂,也帮不上忙。”丁晓燕并也不勉强他,其实她心里更关心的也还是本小孩海的身体。

  不过,随后她又苦口婆心地嘱咐道,“有一些能干的活你还是要干的,否则让人家看笑话,看不起你老爸。”

  吃晚饭的时候,想起老妈说的关于老爸异常行为的描述,本源就忍不住仔细地去观察老爸的一举一动。

  晚饭快结束了,本源也没发现老爸有什么异常的行为,心里就有点怀疑是否是老妈夸张了。

  本源没观察出所以然来,但的举动却让本小海生疑了。

  本小海不自然地抽了张餐巾纸,擦了擦嘴,瞪了本源一眼,“看什么看,不专心吃饭,我脸上有花啊?”

  “老爸,你您脸上没有花,只是觉得您长得像一朵花。”本源嬉皮笑脸地说。

  “这么大的人了,吃饭也没个正经。”本小海嘟囔着就想用筷子敲本源,被他一侧身躲开了。

  “老妈,我明天陪老爸回老家,那你怎么办?你的腿……”本源有些担忧地问。

  “我没啥问题,现在我能慢慢自己走动了。也不用担心我吃饭的问题,现在我也能做些简单的菜了。当然,我也可以叫外卖,现在外卖这么方便。”丁晓燕不以为然地说。

  “唉,真是难为我啊。老爸老妈都需要我照顾,我分身无术啊。”本源发着牢骚,收拾着碗筷。

  “这几年你一直在外面上学,我们不也没什么啊。你明天不用陪我去了,你在家好好陪你妈就行。”本小海也担心丁晓燕的脚。

  “我还是去吧,虽然我没见过我爷爷奶奶,但也不想他们在天之灵说我不孝顺。”本源违心地说着,他主要还是担心老爸会出什么问题。

  “那就只能委屈你老妈了。”本小海也觉得儿子应该参与爷爷奶奶的迁坟。

  “现在放开计划生育了,要不你们给我再生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以后也能分担一些我的困难。”本源口无遮拦地开着父母的玩笑,也是有感而发。

  洗刷完毕,本小海爷俩开始准备换洗的衣服和洗刷用具,毕竟迁坟这个事情并不那么简单,说不定要在老家呆上三四天、四五天呢,得做好充足的准备。

  “还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正在帮本小海检查东西的丁晓燕突然一惊一乍地说。

  “什么事儿?”本小海疑惑地问。

  “钱呀,你没去银行取钱啊,你不带着钱怎么能行呢?给你爸你妈迁坟,总不能全让咱姐掏钱吧?而且你是儿子应该多掏钱才对。”丁晓燕真是个非常通情达理的人,在这一刻表现得淋漓尽致。

  “我还以为什么事呢,看你大惊小怪的。”本小海摇摇头,取笑道,“你还是做生意的人呢,你那化妆品店里一天能收几个人的现金,?不都是用微信支付宝吗?”

  “那可是农村啊。”丁晓燕提醒道,“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微信支付宝的。”

  “丁晓燕,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不能瞧不起农村人啊!现在农村人也都用智能手机了,也都用微信和支付宝了。”本小海一本正经地说,“你没见早市上卖菜的那些老头老太太,摊子上都放着二维码呢?。”

  然后他又不知深浅来了句招人厌的结束语,“你不知道也不怪你,你又不去买菜。”

  “好好,没有你买菜我就得饿死对吧?你们走这几天我就得喝西北风对吧?”丁晓燕没好气地回道。

  听见本小海这么说,丁晓燕心里是有点不舒服。但是一想到本小海的身体状况,她就故意调整了自己的语气,继续温和地说,“不过,明天到县城倒车的时候,你最好到银行取点现金,万一用着呢。”

  “好,好,一切都听老婆大人的。”听着丁晓燕软软的声音,本小海的话也变得温柔起来,就像是讨好丁晓燕一样。

  客厅里的那棵龙血树枝叶繁茂,都快长到屋顶上去了,细长的叶子泛着悠悠的绿光娇翠欲滴的样子。

  看起来一切都那么静谧,生活也是那么美好。

  丁晓燕抬眼看看专注地整理着包裹的本小海和本源,心想如果岁月一直这样静好,该是多么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