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78.想念丁晓燕了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彭秋秋想买什么东西啊?怎么没买就跑到这里来了?”本小海已经忘记了自己的烦恼,八卦地打听着别人的事情。

  “谁知道她想买啥啊,神神秘秘地不告诉我。这不,还没买到呢,就遇到文彬哥了。”白宇博无奈地解释,他可搞不懂小女孩的心思。

  “你这个傻瓜啊,彭秋秋就是想单纯地找你玩啊。”本小海取笑道。

  “那她咋不明说啊?其实我自己一个人在家也挺无聊的,也想找人玩玩呢。这不,遇到文彬哥,他一客气,我们就跟着来了。”白宇博的话也多了起来。

  “你们整天想着玩,我们可是忙坏了。”于是白宇博简单地讲了严青霞开鞋店的事情。

  “你们都太厉害了。连严青霞都自己当老板了。”白宇博羡慕地说,“而我们还要啃老很多年。”

  可不是么,白宇博读完大学后,还会出国留学,要大把大把地花家里的钱呢。不过,人家也不用发愁,父亲是镇长,母亲是老师,怎么都比普通老百姓家富裕。

  “白宇博,你就知足吧,将来你学问高了,会赚更多更多的钱的,到时候你才不会羡慕这样的小老板的。”本小海安慰着说。

  “他们几个干嘛去了?”这时,薛春荣的鞋店里也没客人,见他们几个人坐三轮车走了,过来问本小海。

  “他们去买衣服了。”本小海简短地回答道,继续和白宇博闲聊。

  薛春荣有点疑感,本小海他们就是卖衣服的,怎么还跑到别处去买呢。但他和白宇博并不认识,就不好意思打断他们的谈话,只好讪讪地立在那里。

  而本小海看他欲言又止的表情,知道他想说话,但就是故意不搭理他。

  做生意的人怎么能如此脸皮薄呢?

  白宇博也不是外向的人,他和本小海说着话,不时拿眼瞟薛春明。

  这俩人性格还真有点相似呢,本小海忍不住在心里偷笑。

  “你俩瞅啥瞅?你们认识吗?不认识愁瞅啥啊?”终于本小海忍不住了,打趣道。

  两个人依旧不说话,却都红了脸颊。

  “这个是薛春荣,薛大哥,严青霞的男朋友。”本小海只得主动介绍说。

  “薛大哥好!”白宇博礼貌地叫了一声,他虽然越来越内向,但也并不是呆板的人。

  “这个是白宇博,严青霞的初中同学。反正都和严青霞有关系,以后你们就算是认识了。”

  毕竟都是年轻人,虽然他两个不如本小海活跃,但过了一会儿彼此熟悉后,大家便有说有笑、天南地北地闲聊起来。

  期间,有人到薛春荣的店里买了一双运动鞋,而另一个人在本小海的店里买了一件连衣裙。

  三个人站在店铺的门口,有说有笑,倒也不耽误做生意。

  还真是人多力量大,李文彬很快就带着三个女孩子回来了,他们有说有笑,还从三轮车上提下来几个袋子,应该是收获颇丰。

  “买了几身衣服啊?这么多袋子。”白宇博接过袋子好奇地问道。

  “红梅姐买了两身,我们三个每个人买了一身。”严青霞大声说道,掩饰不住的喜悦。

  “人家结婚,你们凑啥热闹,买啥新衣服啊?”白宇博有些羡慕嫉妒恨。

  “红梅姐答应我们两个了,让我们给她做伴娘呢。”彭秋秋也笑呵呵地说。

  看着眼前两个还有些青涩的少女,本小海知道他们已经长大了,都能够为别人做伴娘了。

  此情此景,他本小海想起还在煤矿的丁晓燕,她未来的媳妇,不由有些发呆。

  若不是距离远,说不定丁晓燕也能做伴娘呢。

  姐姐结婚,也该请她过来吧?毕竟几年下来。丁晓燕和姐姐也都熟悉了。

  本小海还清楚地记得她家里的电话号码,只是不知道是否还和以前一样?

  想到此处,本小海心中的渴望越来越强烈。

  他非常想验证记忆中的电话号码是否在这里还能用。但更重要的是,如果电话号码没变,他也想给小燕说上几句话。

  “彭秋秋,我姐结婚,是不是该把丁晓燕也叫过来?”本小海想征求彭秋秋的意见。

  毕竟,丁晓燕来的话,当天肯定回不去,得有地方住。在农村没有旅店,肯定得和彭秋秋挤在一块了。

  “当然欢迎他她来啊,我也想她了呢。”彭秋秋高兴地说。

  突然,他又像是想起了什么,神神秘秘地说,“肯定还有人比我更想丁晓燕呢。”

  大家当然知道彭秋秋在说谁,就都看着本小海哈哈大笑起来。

  本小海的厚脸皮早就练出来了,他并不觉得尴尬,反而感到自豪,像宣誓一样的说道,“我们是革命的友谊,能不想念吗?”

  “但是我们该怎样通知她呢?写信的话,恐怕不能及时到达。”彭秋秋有点担心。

  “写什么信呀?我们给她打电话不就行了。”本小海这个念头一出来,就想马上找地方去打电话。

  这个时候,很多地方已经开始有了公共电话,特别是那些小卖部,能靠公共电话赚不少钱呢?

  前段时间,本小海还提议说要不要在服装店门外装一部公共电话呢,说不定能额外增加一些收入,谁也不怕钱烫手。

  “打电话也得有他的电话号码吧?”白玉博家里有电话,很快就想到电话号码的问题。

  “我当然有啊,她以前告诉过我。”本小海昂头挺胸,骄傲地说。

  “那赶紧去找找记录本啊。”彭秋秋催促道。

  “68259!”本小海张口就说了出来。

  其他人都看妖怪似的看着本小海,没想到这家伙竟然把号码记到脑子里了。

  不得不佩服他的强大记忆力啊。

  “那还愣着干什么?咱们赶紧去打电话啊。”白宇博催促道,好像他也非常想念丁晓燕。

  这也怪不得他。放暑假后,他整天憋在家里,简直太无聊了,感觉想念每一个认识的同学。

  “那就去打呗。”本小海故意掩饰着内心的激动,用散漫的语气说道。

  “好的。”白宇博和彭秋秋异口同声。

  于是本小海、彭秋秋和白宇博三个人就去找公共电话,想让丁晓燕在本冬梅的前一天就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