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92.本源的分析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只用两天时间就将迁坟的事情圆满解决了,这是本小海没有想到的速度。

  回到家中,他颇有感慨地对丁晓燕说:“看来很多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做了的时候,才发现很容易就解决的。”

  对此丁晓燕万分赞同,并夸奖本小海善于总结,并以自己开化妆品店的事情为例做了佐证。

  “以前我总是把什么事情都想得太复杂,还没有干,就缩头缩脑,就害怕的不得了。”得到了丁晓燕的夸赞,本小海自得地不断继续总结。

  “老爸,老妈,你们酸不酸啊?这么老大的人,怎么和小学生似的,你们喝了这么多年的鸡汤,还没喝够啊?”本源在旁边听着他们的谈话,觉得这两个人怎么越活越幼稚了呢。

  “活到老,学到老嘛。”本小海笑眯眯地说道,“儿子啊,你以后的路还长着呢,以后遇到的事情更多,你以后也会慢慢的有很多感慨的。”

  “老爸,不是我说你啊,有些话就是不该说,心里想想就行了。”本源语重心长地说,好像他才是老爸一样,苦口婆心地劝着本小海。

  “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吗?”本小海疑惑地看着儿子,觉得他这话肯定是意有所指,但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就是昨天你喝醉了酒,反反复复地说什么服装店的事,还说什么你帮我姑姑开过服装店,说什么那服装店多么红火,多么赚钱,说的就和真的似的。”本源绘声绘色地描述着昨天的事情,并且学了一两句本小海的原话。

  本小海瞪大了眼睛,看着儿子的表演,坚决不承认自己说过这样的话,他反驳说:“我只是说我年轻的时候有帮你姑姑开服装店的想法。”

  “老爸,你不承认也没关系,反正你当时喝了酒了,大伙也就当你说的是醉话,都不会当真的。”本源叹口气,再次劝导老爸,“以后还是少喝点酒吧,看你现在酒量小多了,喝一点酒说话就没数了。”

  “真的假的?”丁晓燕皱了皱眉头,“我怎么好像也有印象,听你老爸说过什么开服装店之类的事情,当时我忙着也没仔细听,还以为他讨论别人的事情呢,原来说的是你姑姑开服装店的事情?”

  “老妈,你怎么也跟着迷糊了?不是我姑姑姑开服装店,是我爸说姑姑开服装店,是根本没有的事情。”本源着急给丁晓燕解释,可是越解释越糊涂,把自己都绕晕了。

  丁晓燕想起本小海以前说什么上大学的事情,再结合这次又说开服装店的事情,越来越觉得反常了。

  应该不只是发烧胡说和酒后乱说这么简单,该不会是他身体或者脑子真有什么问题了吧。

  趁着他现在非常清醒,丁晓燕以开玩笑的口气建议道:“小海,前几天你发烧就说过乱七八糟的话,昨天喝酒又说话不靠谱了,是不是身体真的出了什么毛病?咱要不到医院去看看?”

  “怎么你们都说我乱说呢?我到底乱说的什么啊?”见丁晓燕也无中生有,本小海就有点生气。

  “小海你先别着急,我详细地跟你掰扯掰扯,咱们三个一起判断判断是否是乱说。”丁晓燕耐着性子,以最平和的语气说着。

  “好,好,我洗耳恭听。”本小海故意双手搓了搓耳朵。不耐烦地坐在沙发上,“你们开始开批斗会吧!”

  反正这娘俩欺负自己一辈子了,再欺负会儿也没什么关系,只要他们开心就好。本小海这样劝慰着自己,不和他们争吵,家庭嘛,就是以和为贵。

  “那我先说吧。”丁晓燕也坐在了他的身边,还用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以示安抚。

  本小海不解风情地向旁边挪了挪,让丁晓燕稍微感觉有点尴尬,毕竟有儿子在旁边呢。

  “你前两天不是发烧吗,咱两个吵架,你就说你这个全国顶尖大学的毕业生看不起我这个普通大学的大学生。”丁晓燕用手搬着本小海的脑袋,让他看着自己。

  “我学历确实比你高啊,再说我学历高也没看不起你啊。”本小海争辩道,但他没有抓住丁小燕说这话的关键点。

  “小海你认真听我说,这不是你看起我看不起我的意思,是你说你是全国顶尖大学的毕业生,我是普通大学的毕业生,这才是关键。”丁晓燕一本正经地解释。

  “我说过这话吗?我不可能这样说吧,我那个破中专也能叫全国顶级名牌?”本小海不小心地说,“你也不能这样埋汰我吧。”

  “是啊,你也觉得不合理吧,而且我那个技校也不能算是大学啊。”丁晓燕郑重其事地得出结论,“你看这就是问题的所在,你说的话很不符合常理,而且你自己不记得自己说过的话。”

  “对,对,昨天就是类似的事情。”本源附和着,他也急于想把昨天的事情说清楚。

  “通过昨天下午和晚上你们的聊天内容,我仔细地理了理思路,可以这样说,”本源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

  “根据姑父和姑姑他们两个的说法应该是这样的:姑姑年轻的时候想开一家服装店,姑父答应帮他开,但是由于家里的砖厂越来越不行了,也就没开成。”

  “老爸你呢,当时正在上学还没赚钱,但是你发誓工作后赚钱了,帮姑姑开店开服装店,但是呢,你工作以后才发现赚的那点钱刚够生活,所以也没实现这个愿望。”

  “对呀,就是这样啊。”本小海点头承认,“年轻时候,谁没有梦想呢?现在想想,没帮你姑姑把服装店开起来也是一种遗憾呢。”

  “对,对,不光是年轻人有梦想,就是我们这个年龄也是也要有梦想的。”丁晓燕也很赞成本小海的观点,在他背上又拍了一下,以示鼓励。

  “老妈你别打岔,这只是事情的真相。但是我老爸昨天才开始说的时候,是他已经帮姑姑把服装店开起来了,还说服装店很红火,赚了很多钱,而且还把开店的房子买下来了。”本源急急地说道,想让老爸和老妈明白事情的本质。

  “我怎么可能这么说呢,我又不是爱吹牛的人,没干的事情怎么可能乱说呢?”本小海矢口否认,“我又不是没喝多过,喝多了也不会胡吹海侃的。”

  “老爸我可不是瞎编,也不是陷害你,事情确实是这样的,不信的话你打电话问问婉君和建华。”本源坚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