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96.情绪失控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接下来的几天里,本小海不止一次的地问过程坤到底什么时候分钱,而程坤的答复总是说“再等等,再等等”,这一等又是好几天过去了。

  这期间,吴昊等同事也不止一次地问过本小海关于分钱的事情,但本小海也只能让他们再等等了。

  终于有一次,陈晓光以开玩笑的口吻说了一句,“本工,你该不会是想自己把这钱贪了吧。”

  明明知道他是开玩笑,本小海心里还是非常不舒服,就不耐烦地顶了一句,“你看我是那种贪心的人吗?”

  “我看你就是这样的人呢。”陈晓光不咸不淡地说,也也不知道他依旧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就是啊,本工,要不怎么这么久了还不分钱呢?”张宏建也在一旁起哄说。

  本小海在心里劝慰着自己,他们这是和自己开玩笑,不要当真,不要生气。

  但他听着这些话语时依然觉得很委屈,眼泪不自觉地从眼眶里涌出来,他扭头不敢看他的同事们,怕他们发现自己的眼泪。

  “难道我们说对了?是真的想贪了?”这句话陈晓光是笑着说的,但语气却越来越尖锐,越来越刻薄。

  “行了行了,你们够了没有?谁要是想自己贪了这笔钱,天打五雷劈。”本小海急转身,大声地说道,眼泪更是疯狂的涌出来。

  “陈晓光,张宏建,你们两个这是干啥?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本工的为人,你们至于这样说吗?”一旁的栾凤看不下去了,大声说着他们两个。

  “栾姐,我们只是说说,你看他就生气了,这不是心里有鬼吗?”陈晓光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样子,这更加让人觉得本小海不可理喻了。

  而张宏建却又补了一句,“栾工,你的钱多,当然不在乎那点钱了,所以分不分也无所谓了,我们可是盼着呢,用这钱买点什么不行呢。”

  “你们等着用钱,那也不能欺负人家本工啊。咱们班长也说了,那钱等一阵子再说,上面的巡查组还在这里呢,咱们这个活本来就是私活,你还想把事情闹大吗?”栾凤的老公在科室里头,知道的消息自然是多,她接着说:

  “你们知道这次的巡查有多严格吗?每一件事儿都从各个角度,各个侧面核查,而且查的非常细。比如说一张吃饭的发票,都要查出具体的时间,具体的地点,还找当事人核对,到底是哪几个人吃的。”

  “还真这么吓人啊?”陈晓光吐了吐舌头。

  “发票的事情查的严,那是涉及钱的事情,严格就严格了。还听说即使职工培训这种和钱财无关的事情,查的也非常严呢,比如培训报表上报的培训人数是十五个人,但检查出实际的签到表上是十四个人,都要查找原因,到底是谁的责任造成不一致呢。”

  “可是,这巡查组和咱们分工程款又有什么关系呢?”张宏健依旧梗着脖子问。

  “你怎么这么轴呢?我刚才不是说了吗,咱这工程是私下揽的活,属于干私活,这是违反公司规定的。”栾凤倒是非常耐心,仔细解释着。

  “好吧,好吧,就当你说的对,可是我真想早日拿到这些钱呀。”张宏健说着转身拍了拍本小海的肩膀,“本工,别生气啊。”好像刚才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

  张宏建这一拍,不只是拍到了本小海的肩膀上,更是在抬起的时候触碰到了他的耳朵。

  而本小海的感觉却是错位了半分,感觉这一巴掌是拍在了自己的脸上,他不只是感到委屈,还感到愤怒了。

  “张宏健,你太欺负人了是不是?你不知道打人不打脸吗?”本小海几近咆哮的声音,把大伙都吸引过来了,包括在隔壁干活的班长程坤。

  “怎么了?怎么了?”程坤厉声喝道。

  “栾工,晓光,你们可都看到了,我什么时候打他脸了?我就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安慰他而已。”张宏健也委屈地大叫起来。

  “本工,本小海,你怎么了?”还是栾凤比较细心,发现本小海此刻双目圆睁,身体用力力打着哆嗦,一幅愤怒到极点的样子。

  这可是本小海从来没有过的样子,栾凤有点被吓坏了,也不管张宏健到底打没打他了,缓声安慰道,“本工,你消消气,你消消气!”

  而张宏健却不识时务地依旧大声说着,“即使那二十万块钱都归了他,也成不了大富豪,也不至于这么嚣张跋扈吧!”

  “张宏健,不是给大家说过吗?工程款的事情不要提,你咋就不听呢?”程坤此时拿出了班长的威严,训斥道。

  他也看出了本小海的不同寻常,赶紧过去将手掌放在本小海的背上,上下捋着说,“本工,别生气,别生气。”

  本小海张开嘴,大口大口的喘了两口气,但身体的颤抖却依然没有停下来。他又用几乎发疯的声音喊道,“你们欺负我,不就看我只是个中专生吗?现在我是名牌大学的大学生了,你们还有什么理由欺负我?”

  在场的所有人面面相觑,他们都听见了本小海的话,但是却又没有听懂他的话,这哪跟哪啊,他什么时候变成了名牌大学的大学生了?

  吴昊从背后抱住了本小海的身体,牵引着他到座位上坐下,柔声安慰道,“本工,你冷静一下,咱有话好好说,你别激动。”

  本小海趁势趴在了桌子上呜呜呜地哭起来,除了吴昊还在他的肩膀上轻轻抚摸着,程坤和栾凤在旁边站着,其他人都默默的离开了这个房间。

  哭着哭着,本小海的身体突然一激灵,他停止了哭泣,伸手拨拉开了吴昊的手,然后抬头看了看旁边的三个人,有些惊讶的问道,“我刚才怎么了?”

  本小海的这句话更是让在场的三个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刚才怎么了,他竟然自己不知道?

  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再一起看看本小海,都以为是自己的耳朵听错了。

  “本工,你不记得刚才发生什么了?”栾凤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记得你们问我项目款的事情,可是我为什么在这里趴着哭呢?”本小海揉了揉有些红肿的眼睛,不好意思地说道。

  “没什么,可能你最近太累了吧,他们问你的话有点不恰当,你的情绪有点激动。”程坤也不想隐瞒他,如实说道,只是没告诉他细节。

  看三个人的表情,本小海知道事情肯定没有这么简单。他有些心虚地想,自己在家中那种胡说八道的情景又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