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00.转不动的门把手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到达公司院子的时候,不知是不是紧张的缘故,本小海感受到这里的气氛好肃穆,肃穆得透着些诡异。

  院子打扫得很干净,连一片树叶都没有。本小海抬头看去,那两棵粗大的梧桐树,顶着密密麻麻的绿叶,一动也不动。

  这是夏天呢,还没到落叶的时候,到秋天才会落叶遍地吧,那个时候清扫都来不及的。本小海笑了笑,感觉自己有点太矫情,怎么在夏天就悲春伤秋了呢,他就这样自嘲着进了办公楼。

  在办公楼楼梯口,本小海正好遇到人力资源部的曹部长,他刚从洗手间出来。

  想起上次开病假条时他提醒自己要保留挂号单,心里的感激之情便涌了上来,连忙恭敬地喊了一声:“曹部长好!”

  “本工啊?上班了是吧?”曹部长点了点头。

  “是的,上班好几天了。”本小海想起自己上班以后还没来人力资源部销假呢。

  不过公司的请销假制度上虽然写着假期结束后要及时销假,但在实际执行时,对请假手续管理的很严格,而销假手续相对就没那么严格了,只要月底考勤体现出来已经上班了即可。

  “身体好利索了吧?”曹部长笑眯眯地问。

  曹部长的笑如春风化雨,让本小海一直紧张的情绪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

  “还行吧,好像更厉害了一些。”本小海不由自主地就把实话说了出来。他以前可是一点病都没有的,而这段时间才有了说胡话的毛病,而且情绪也容易激动了。

  “还是这里的毛病?”曹部长皱了皱眉,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算是吧。”本小海鬼迷心窍地点点头,又发觉这样不就是向别人说自己真有精神病了吗?赶忙纠正道,“曹部长,我可没精神病啊。”

  “这,这,”曹部长尴尬地又笑了两声,“只要能正常上班了就好。”

  其实,早就听说了本小海刚上班那天发火的事情,这当然是栾凤说给她老公,她老公又传出来的。

  不过栾凤是极其聪明的女人,她并没有说是因为工程项目款分配的事情,而改编成了同事间小小的玩笑话引起的矛盾。

  所以以前曹部长还对本小海的抑郁症持怀疑态度,现在竟然对此有点深信不疑了。

  在回办公室的路上,曹部长有些惋惜地摇摇头,叹口气在心里想,“人还是不能太老实的,真的太容易想不开了。”

  同时,他也想起丁晓燕说过的话,说是自从吕松辞职后本小海才变的,就觉得当时自己有点急于求成,把一件普通的同事间的矛盾给激化了。

  不过,事情已经过去了那么久,本小海作为一个快五十岁的人了,还这么想不开,也怪不得别人啊。

  而且,作为人力资源部部长,严肃劳动纪律,遵循公司规章制度,也没什么错啊。

  曹部长在心中感慨万千的时候,本小海同样也是浮想联翩,他在后悔自己怎么就那么轻易地把曹部长当做好人了呢,就承认自己脑子有问题了呢。

  虽然以前请的假期是抑郁症病假,但抑郁症和精神病是两回事好不好,现在他知道自己是精神了,会不会所有人都知道了呢?

  不知不觉中,本小海在不断的自我暗示下,竟然觉得自己真的是精神病了。一时间,他的神情有些恍惚,望着办公楼狭长的楼道,竟然有这喘不过气来。

  他胡思乱想着,竟然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就那么盯着走廊的尽头发呆。

  “请问你要去哪个办公室?来找谁?”门卫室的门打开了,出来一个五十多岁的保安。

  这个保安并不认识本小海,但他在监控里看到本小海穿着本单位的工作服,又和人力资源部的曹部长在走廊里说了几句话,就没出来。

  然而他看到曹部长回办公室了,而本小海依旧站在那里发呆,而且一呆就是好几分钟,便忍不住出来问问。

  本小海看到穿制服的保安,身体不由自主地打了个激灵,喏喏地嘀咕了一句,“我没犯法啊,为什么要抓我?”

  他的声音太低了,保安并没有听清楚,又问了一句,“师傅,你要去哪个办公室?你找谁?”

  若不是本小海穿着工作服,若不是看到他和曹部长聊天了,保安真想把这个傻不啦唧的人赶出去。

  本小海见保安只是站在自己的面前,并没有动手的意思,也想起了自己身在何处,想起来自己是来干啥的。

  “我到记委办公室,找刘书纪。”本小海脸上笑了笑,只不过这笑容很僵硬,让保安感觉很尴尬。

  “就在一楼的最东头那个屋。”保安用手指了指,便回保卫室去了。

  他在纳闷,这么老实甚至有点傻乎乎的职工,该不会犯什么错误吧,估计应该不是被谈话。

  本小海刚才天马行空的想象立刻烟消云散,精神陡然集中起来。

  “保持冷静,保持冷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本小海提醒着自己就来到了最东头的办公室。

  里面传出了说话声,只是隐隐约约的听不清楚。本小海便觉得有点放松了,看来自己并不是唯一一个叫来谈话的。

  既然里面有人,自己是现在就进去呢,还是等那人出来以后再进去?本小海又多疑起来。

  又不知道里面的人到底是在干什么的,自己大老远的跑来了,至少该先敲敲门吧?如果人家不方便肯定不会让自己进去的。

  主意一定,本小海便抬手轻轻敲了三下屋门。里面接着传来了刘书纪声如洪钟的“进来!”

  本小海轻轻转动门把手,没有转动,难道是从里面锁上了?

  既然你们从里面锁上了,还那么大声地喊“进来”,这不是逗着人玩吗?

  他又转了两下,还是没有转动,就只好又砰砰砰敲了三下门。

  “进来!”还是那个洪亮的声音,随之而来的是有力的脚步声,然后就是门把手的转动声。

  门被打开了,刘志文那张方正的国字脸没有一丝表情地出现在本小海的面前,吓得他又是一个激灵。

  “怎么没吃饭吗?连门都打不开!”刘志文的口气不像是玩笑话,反而给人一种训斥孩子的感觉。

  本小海无言以对,只是闪身进屋,他看到屋里站着的正是林家涛,心想,还真是工程项目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