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32.摁手印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我确定。”本小海无比自信地说道。

  “不再考虑考虑了?”

  “不考虑了,现在就写。”

  “好吧。”曹部长把纸笔放在桌上,并给他让出了位置,让他坐在那儿写。

  “谢谢曹部长,我站着写就行。”本小海拒绝了他的好意,坚持站在那里,弓着腰在桌子上写字。

  “你先写一份草稿,我看着合适再誊写一遍。”曹部长见他自己不肯坐,自己又坐了回去。

  既然是草稿,本小海也就毫不犹豫刷刷刷地按照自己想法写了一份辞职信。

  曹部长拿起来先是读了一遍,然后提出了如下几点意见:

  “因为要存人事档案,所以上面和左面不能顶格,要留白。”

  “题目叫解除劳动合同申请,不能叫辞职书,里面也是这样写,因为现在咱们都是合同制职工。”

  “解除劳动合同原因写因个人原因即可,不用写这么具体,因为毕竟要存入档案的。”

  按照曹部长的建议,本小海先在草稿上修改好了,直到曹部长认可,才重新誊写。

  曹部长打开了印泥盒,朝本小海跟前推了推。

  本小海看了曹部长一眼,心领神会,伸出右手大拇指在印泥上摁了一下,又在解除劳动合同书上自己的名字上,用力地摁了一下。

  顿时,本小海的名字上像是开出了一朵红色的花,鲜艳无比。

  本小海仿佛从这鲜红的手印上,看到了自己辉煌的未来,他突然就咧嘴笑了。

  前一阵还接到过吕松的电话,辞职后在新的单位做得风生水起,正应了树挪死人挪活那句古话。

  而自己,有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且经过富春煤矿项目的项目,肯定也能找到不错的工作的。

  况且,雷鸣那里说不定真的收留自己呢。

  本小海有点想入非非了,脸上露出了蒙娜丽莎般神秘笑容。

  曹部长殷勤地抽出一张抽纸,递给本小海说,“本工,擦擦手。”

  本小海醒过神来,接过抽纸,潦草地擦了一下手指,问道:“我写了辞职书,还需要去上班吗?”

  “当然需要去上班,并不是写完解除劳动合同申请书就等于解除劳动合同了,还需要公司领导们的研究,同意的话会正式地和你解除劳动合同。”

  “怎样正式解除劳动合同?需要和领导面对面的解除?”如果要和领导打交道,本小海还是有点打怵的。

  “就是我们会拟一个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上面盖上公司的章,你自己再签上字,然后你就可以拿着这份证明书去办理失业保险办理,公积金提取啊等各种手续。”

  “那社会保险呢,就可以自己社保大厅去交了?”本小海想起当时替吕松办理社会保险转移的时候,社保大厅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大部分都是自己交社保的。

  “第一次应该是去社保保险大厅办理,不过以后呢,自己在手机上交就可以了,其实具体的细节我也不知道,毕竟我没有去办理过。”曹部长把自己所知道的信息毫无保留地告诉了本小海。

  “好的,谢谢曹部长,那我什么时候能知道通知呢?”本小海想起,这个重要的问题。

  “我会尽快将你的解除劳动合同申请书报给领导,领导应该会尽快研究的。”曹部长又拿起本小海的解除劳动合同申请书看了看,“一会儿我就去向领导汇报。”

  “曹部长,你看领导会同意吗?”本小海不自觉地又问了一句。

  “得看领导们研究的结果,也不是哪一个领导决定的。”

  既然已经写了解除劳动合同书,本小海也就拿定了主意。如果领导同意,那自然好说。

  如果领导不同意,自己也不打算来上班了。就那样拖着,时间久了公司自然会按旷工开除自己的。

  对于富春煤矿的工程款,本小海无论如何不会交给公司的,无论是解除劳动合同还是不解除劳动合同。

  不过,在结果出来之前,本小海还决定是要去上班的,因为他不想因为自己的不上班而影响了公司领导们的决定。

  但愿自己乖宝宝的形象能让他们大发善心,不计前嫌,直接让与自己解除劳动合同。

  从人力资源部部长办公室出来,本小海像是被关在鸟笼里的麻雀,终于被放了出来,他想要飞上枝头啾啾鸣叫,想要自由的飞翔在空中,捕食虫儿。

  但是还没有出办公大楼,本小海还是遏制住自己内心的渴望,一板一眼,一步是一步地走了出去。

  看看已经快到下班时间,而且已经向程坤请了假,今天就不准备去班上了,悠哉悠哉地朝家的方向走去。

  本小海像个孩子似的,一会儿伸伸胳膊踢踢腿,一会儿雀跃着小跑几步,还不时俯下身子揪几片路边的冬青叶子。

  而他的脑袋,也像被放空了一样,什么也不去想,只关心眼前的东西。比如路上的一颗石子,冬青丛里冒出了一朵月季花,或者停在路边的小汽车。

  丁晓燕上的是早班,她和本小海分别后,在化妆品店里待了没多久,就到超市买了一些核桃直接回家了。

  “老妈,你砸这么多核桃干嘛?”本源听见客厅里咔嚓咔嚓地响,从卧室里走了出来。

  “核桃补脑子的,你爸回来让他多吃点。”丁晓燕头也不抬地说,手里的锤子在地上砸个不停。

  “老妈,你这样砸,人家楼下的不愿意啊。”本源提醒道。

  “那怎么办?”丁晓燕现在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虽然楼下没来找,但自己也得自觉一点吧。

  “给我吧,我去楼下花坛燕子上去砸。”本源帮着把地上的核桃收拾起来。

  本小海回到楼前的时候,正看见本源在卖力地砸核桃,“儿子,从哪里弄这么多核桃啊。”

  本源听见本小海的话站了起来,他没有回答老爸的问题,而是问道,“老爸,你没事了吧。”

  本小海能够看出来儿子的眼中满是关心,便笑呵呵地说,“我没事,好着呢。”

  本小海在旁边站了一会儿,手便有点痒痒,“儿子,来让我砸。”

  本源听话的将锤子让给了本小海。本小海便认认真真地砸起了核桃,口中还唱起了儿歌:“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