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40.醉酒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薛春荣的这句话算是给本小海解了围。

  “是啊,去了京都,就得一个学期才能回来一次了。”本小海也就找到敬大家酒的借口。

  “通知书到了吗?”轮到薛春荣的时候,他问道。他真是太崇拜本小海了,能考全县第一名。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本小海立马又沉入死循环的漩涡,一遍又一遍地假设各种情况。

  当本小海和最后和严青霞碰完杯后,已经脑子里的各种想法搞晕,走路和说话都不利索了。

  “文彬,你看小海是不是醉了?”本小海提醒李文彬。

  李文彬拉了拉还要倒酒的本小海,本小海顺势下坐,却没有坐在座位上,直接出溜到地上了。但他手里还紧紧抓着酒瓶,愣是没洒出一点来。

  “小海,不喝了,已经喝多了。”李文彬从本小海手里夺下酒瓶放在桌子上,又从背后架住他的双臂,用力把他拖拽起来。

  薛春荣也过来帮忙,才让本小海正确地坐在凳子上。

  本冬梅也围了过来,看到本小海的双眼通红,说道,“你们直接把他扶到床上去吧。”

  本小海已经醉得像一滩烂泥,即使有人扶着也走不成路了。

  李文彬和薛春荣只得一人架胳膊一人架腿把他抬进了宿舍,又把他平放在床上。

  “晓燕,你不要一个人去京都啊。”本小海突然拉住了李文彬的手,摩挲着说。

  李文彬看了薛春荣一眼,尴尬地笑了,但他并没有抽回手来,任凭本小海又揉又捏。

  薛春荣也憋住了笑,看着本小海的手,并竖起了耳朵,想要听清楚本小海含混不清的话。

  “我不去京都,你会不会忘了我啊?”

  “没有我的照顾,你可怎么办啊?”

  本小海的声音喃喃不断,但翻来覆去就是那么两句话。

  “看来是真看上人家小丁那姑娘了。”李文彬终于抽手,把本小海的手轻轻放到他自己的肚子上。

  “这么小的人,还真是一个痴情汉子啊。”薛春荣附和道。

  “是不是得让他多喝点水啊?”李文彬自言自语道,又对本小海说,“小薛,你去给他倒杯水吧。”

  “喝了那么多啤酒,还能喝下水去?”薛春荣问道。

  “算了,等他喊渴的时候再给他倒吧。”李文彬甩了甩手。

  本冬梅和严青霞也进来了,小屋顿时显得拥挤了起来。

  见本小海不停地揉搓自己的T恤下摆,便想将他的手拿下来。

  谁知她的手瞬间被本小海反拿住了,又像刚才揉搓李文彬一样揉搓起来。

  本冬梅毕竟是他的姐姐,一点也不尴尬地任他揉搓,甚至还在床沿上坐了下来。

  “小海,你喝水不?”本冬梅趴了趴身子,离本小海更近一些。

  “姐姐,我不喝水。”本小海嘟囔道。

  李文彬和薛春荣互相看了一眼,满脸的疑问。看来,这个小子并没有喝醉啊,他还知道这是他姐姐本冬梅呢。

  可是,他刚才为什么抓住李文彬的手喊丁晓燕的名字呢。

  难道是男女有别?

  什么有别啊,鬼才相信。

  如果本小海分不清本冬梅和丁晓燕的手还有情可原,但他反而分得门清。

  而李文彬明明是男的,他的手又大又粗糙,怎么还会和丁晓燕的手混淆呢。

  李文彬和薛春荣搞不清本小海到底醉成了什么程度,即糊涂又清明。

  但很快,本小海说的话让他们立刻明白了什么叫醉得一塌糊涂,醉得人鬼难分。

  “爹,娘,你们就放心吧,我姐找的这个对象可好了,我姐会幸福一辈子的。”本小海的声音虽然不大,口齿也不是很清晰,但大家都能听得明白。

  李文彬、薛春荣、严青霞三个人面面相觑。

  而本冬梅听见这话,却是泪流满面,哽咽不止。

  她知道,这个弟弟虽然年纪小,但是这几年,一直像一个小大人一样为她操心,为这个家操心。

  如今,他快要到京都去读大学了,心里还牵挂着自己,这让她的心里起止是感动。

  “冬梅,你别哭了。”李文彬见本冬梅哭泣,心里也很难难过而且心疼,他劝慰着本冬梅,“小海又没事,他只是喝多了,明天早晨醒了就好了。”

  “以前他也喝过这么多酒啊,一点事没有,今天这是怎么了?”严青霞问道。

  “可能是心情不好吧。”薛春荣分析道,“虽然考了那么高分,但是一直没拿到通知书,他心里难过吧。”

  “也是啊。”严青霞道,“不就是晚了那么几天吗,如果全省第二名不被录取,还有没有天理?”

  “不知道哪里出了错,据说省招生办都重视了,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即使是丢了,也能重新发一个吧,别人又冒充不了。”薛春荣继续猜测。

  “唉,这是咋回事呢?”本冬梅虽然停止了哭泣,但还是有些鼻音。

  “肯定没事的。”李文彬又安慰道,虽然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总不能和大家一起唉声叹气吧,这里面他最大。

  “小海醉成这样,万一出事咋办啊?”本冬梅又要哭了。

  “晚上我在这屋陪着他,你就放心吧。”李文彬看了眼已经合上眼睛像是睡着了的本小海。

  “那我再过来陪冬梅姐。”严青霞拉起了本冬梅的手,“小海身体好,一定没事的。”

  “好吧。今晚我就是光杆司令了。”薛春荣笑道。

  “好像你什么时候不是光杆司令似的。”严青霞踢了薛春荣一脚。

  鞋店那边的院子里对应的也是两间宿舍,薛春荣和严青霞各住一间。他们谈恋爱时间不长,可真不敢住在一起。

  但是私底下呢,谁又知道呢,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薛春荣和严青霞这两句玩笑话,让本冬梅破涕而笑。

  现在的年轻人啊,还真什么话都敢说。

  本冬梅用世俗的逻辑在心里批判着薛春荣和严青霞,却忘了自己也是刚结婚没几天就查出身孕的事实。

  而本小海是真的睡着了,在梦中,他到了一个烟雾缭绕的山上。

  山上怪石嶙峋林立,奇花异草遍布,飘来飘去的烟雾,像一条条纱带被风吹拂,简直就像是仙境一般。

  这是贾宝玉梦游幻虚的地方吗?

  本小海这样想着,就真的看到了一座像是海市蜃楼一般的宫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