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47.尴尬相亲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两人吃完饭,本小海要帮忙收拾碗筷,被徐玉梅阻止了。

  “我去洗就行,你先看会电视。”徐玉梅端着碗筷去了厨房。

  电视上放着的正是当火的,片尾曲正在播放中。

  本小海不由自主地就想跟着哼哼两句,想想徐玉梅还在,就硬生生地忍住了。

  就在这时,敲门声响起。

  本小海想到可能是于美丽来了,便走到厨房门口说:“徐大姐,有人敲门。”

  “你去开就行。”徐玉梅头也没抬。

  纵使本小海早已不是青涩少年,但直接面对于美丽以及陪伴她来的人,他还是有些露怯,但也只能硬着头皮去开门。

  怀着忐忑的心情,本小海轻轻地打开了门。

  但是,站在门外的人却把本小海吓了一跳。

  来人不是于美丽,而是丁晓燕。

  这是怎么回事?本小海一脸懵逼。

  “怎么是你?”他声音都有点打颤了,看见丁晓燕,就莫名激动起来。

  其实,本小海希望来相亲的人就是丁晓燕,但是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徐玉梅不可能逗自己,而且于美丽这个人也是真实存在的。

  “怎么?不行吗?我来徐大姐家串门。”丁晓燕一脸笑意,在笑本小海的尴尬样子。

  “不怎么,徐大姐忙着,我代表徐大姐欢迎我们的丁晓燕同志大驾光临。”本小海知道丁晓燕可能是来看热闹的,她和于美丽是同学,和自己是同事,正好两边都认识。

  丁晓燕并不进门,而是朝楼梯处喊道:“美丽,赶紧上来啊。”

  原来丁晓燕是陪着于美丽来的啊。

  等了得一分钟,于美丽才袅袅婷婷地站在了屋门口。

  “欢迎于美丽同志。”本小海做了一个请进的姿势。

  于美丽朝本小海笑了笑,便挽住了丁晓燕的胳膊一起进了门。

  徐玉梅也已经洗涮完毕,将茶壶拿了出来。本小海很看颜色地把茶杯给每个人摆好。

  本小海用眼睛的余光观察着两位美女,于美丽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机,反而丁晓燕时不时地看自己一眼。

  不知道于美丽是因为拘谨不看自己一眼,还是根本没有看上自己。

  本小海猜测后者的可能性最大。自己可能还不如于美丽高呢,也不怪她看不上自己。

  于美丽要身高有身高,要模样有模样,即使铁了心想找一个大中专毕业生,也轮不到自己吧。

  而且,于美丽根本不是在乎干部身份的人,她在乎的是颜值。后来他的丈夫就是车间的一个工人,但是人家长得那个帅啊,不服都不行。

  “我给你们互相介绍一下,还是你们自我介绍?”给每个人倒完茶水,徐玉梅才开始说正题。

  “我们都是年轻人,自我介绍吧。”本小海说道。他想着凑这个机会,让丁晓燕也了解一下自己的情况。

  “那好,本小海你就介绍一下你自己吧。”徐玉梅放权。

  本小海虽然没有相过亲,但是也知道相亲双方互相关心的什么内容,所以他就简单地把自己的情况介绍了一下:

  我叫本小海,现在和徐大姐以及丁晓燕在一起上班,在为新矿井控制系统及仪表控制做准备工作。

  “我家呢,在兴隆镇本家庄,但是实际上那里也没有家了,只是有一座老房子而已。”

  “以后我的家将安在齐港煤矿,具体在哪个位置就看以后的造化了。”

  “为什么说我在本家庄已经没有家了呢?因为我的父母早已去世,只有一个姐姐已经出嫁了。”

  “我的情况就这么多,很简单。”

  本小海看到三个女人都是吃惊的表情,特别是两个小姑娘脸上都露出了同情的神色。

  “本小海是今年刚分配来的大学生,干部身份。”徐玉梅补充道。

  “徐大姐,我是中专生。”本小海纠正道,他怕于美丽误会。

  中专生可比大学生差远了。

  “都一样,都一样,反正都是干部。”徐玉梅笑着说道。

  这话怎么听着耳熟呢,本小海忘了听谁说过了。

  本小海嘿嘿一笑,也不再争辩,大家都这么认为他也没办法。

  “于美丽,你介绍下自己?”徐玉梅又转向于美丽。

  本小海突然觉得这怎么像开茶话会呢,或者拍卖会呢。

  “姐,我就不介绍了吧?”于美丽沉默了一会儿才说。

  “怎么?”徐玉梅的脸色马上就不好看了。

  这不都是明摆着的事吗?于美丽没看上本小海呗。

  “我……”于美丽红着脸低着头,不再说话。

  “没关系,不介绍也没关系。反正我也知道你的名字了,于美丽是吧?”本小海主动打破僵局。

  不等其他人反应,本小海接着说道:“无论怎样,咱们今天算是认识了。你和丁晓燕是同学,我和丁晓燕是同事,以后大家接触的机会还很多。”

  徐玉梅微笑着听本小海说完,补充道路“本小海说的对,今天你俩认识了,以后接触的机会还很多,今天不介绍就不介绍吧,我知道小姑娘害羞。”

  不知道徐玉梅是真的没明白本小海的意思,还是故意装糊涂。

  不过在这个场合下,本小海也不能再反驳她,她爱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吧。

  反正除于美丽和丁晓燕是同学以外,以后本小海不会与她有什么瓜葛,今天也没必要太计较。

  “是啊,是啊,以后大家多在一起玩。”丁晓燕说道。

  显然她是明白于美丽的态度的,也理解本小海刚才的话语。

  “那今天咱们先一起玩会扑克?”徐玉梅提议道,她是想让他们多接触接触的。

  “不玩了吧,一会姐夫和孩子可能回来了吧?”本小海提出了异议。

  他发现于美丽并不像他印象中那么开朗大方,而是一直低着头沉默不语。

  本小海不想她就这么尴尬着,这对人家小姑娘不公平。

  本小海猜测,在来之前于美丽就知道了自己的在外情况,所以刚才在楼梯下就不想上来。

  现在又被徐玉梅生硬地撮合,她是有苦说不出啊。

  善解人意的本小海,当然要替她解围了,也是替自己解围。

  注定没有结果的相亲,也没必要辛辛苦苦端着装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