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58.真的解除了合同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第二天,本小海的户籍迁移办理得很顺利。

  一切都是网上操作的,社区这边在网上填写了户籍迁移申请,提交以后,等了不到半个小时,上级主管部门以及原来户籍管理部门都通过了。

  本小海的新户口页打印出来了,意味着本小海的户口从此脱离了齐港煤矿的管理。

  再回到党群部,李部长很爽快地给本小海签了字。

  本小海再次来到人力资源部曹部长的办公室。

  曹部长早就有所准备,拿出提前打印好的四页纸,让本小海签字。

  本小海拿起来,仔细看了看。上面写着本小海的姓名,身份证号,工作岗位,以及原来的合同期等信息,写明了是因为本小海个人原因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申请,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解除劳动合同。

  后面就是需要本小海签字的地方。本小海再次仔细看了一遍,确认无误后,才慎重地签下了他的名字,并在名字上按下了手印。

  “这就好了?”本小海擦了擦手上的印泥。

  “还得等会,我去盖上公司的公章才生效。”曹部长笑着说。

  本小海坐在沙发上等着,曹部长很快盖了公章回来。

  “只给你本人一份原件,一定要留好。”曹部长很耐心地嘱咐着,“你拿着这个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可以将公积金取出来,可以去申请失业补助金,可以去办理自主缴纳社会保险手续。”

  “这么多地方需要,那你只给我一份?”本小海有点糊涂,赶紧找了纸和笔记了下来。

  “本工,你听我把话说完啊。”曹部长呵呵地笑了两声,继续说道:“你自己多复印几份,给他们复印件即可,原件只是让他们看看的。千万记住,原件绝对不要留给他们。你别看我这里还有三份,都是要存你个人档案,及单位备案查询的。”

  “曹部长,谢谢您的耐心解释啊。刚才您提到人事档案,麻烦问一下,我的档案将来会去哪里?”本小海问道。

  “我们将会把你的人事档案整理好后,送往鲁梁县人才市场进行托管,就是鲁梁一中对面那座楼,那里有专门的社会人员人事档案托管中心。”曹部长说的很详细,本小海是知道那座楼的。

  “那我以后就成了社会闲杂人员了。”本小海自嘲地笑笑。

  “本工说笑了,以后发了大财别忘了这些老弟兄们啊。”既然本小海已经不是公司员工了,曹部长说话也就随便了起来。

  “以后还少不了麻烦曹部长。”本小海主动和曹部长握手告别。

  出了曹部长的办公室,本小海想着是不是要和单位领导们告个别。

  本小海也只是想了想,觉得还是算了,虽然都是几十年的同事,彼此也都认识,但本小海和他们真的不熟悉。

  走出办公大楼,本小海心里还真不是滋味。

  虽然没有在这个大楼上上过班,但这是齐港煤矿的办公大楼了。每次路过这里,他都有自己就属于这座大楼的感觉。

  这是一种强烈的归属感,一种对集体的依附感,心里常常涌起一句话,这是我们的办公大楼啊。

  以后再路过的时候,也许就是不同的感觉了吧,可能会说,这是我曾经工作的单位啊。

  本小海再看看手里盖着单位公章,按着自己手印的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说不出是高兴还是伤感。

  自己在齐港煤矿工作了将近三十年的时间,离开的时候竟然是以这种方式。

  看起来是自己主动递交的解除劳动合同申请书,但背后却是那么多的无奈。

  为了拥有自己劳动说赚取的那十几万元钱,不得不离开自己工作了这么久的工作岗位。

  在单位时,虽然赚钱不多,但是每月按时发工资,还有五险一金,多安稳啊。

  有时候觉得这份工作像是鸡肋,嫌弃自己赚钱太少,但是今天就要真正地离开了,心里竟然有万般的不舍。

  眼看已经中午,本小海也不打算先去班上了,计划等下午再去班组给同事们告别,顺便转五万块钱给程坤。

  那么届时,自己与这个单位,与这个班组就算是彻底地分离了。

  本小海直接来到了化妆品店。

  “都办好了?”见到本小海进来,丁晓燕只是问了一句便,又开始忙活。

  好像本小海辞职这样的大事,已经惊不了她的内心了。

  本小海把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递给丁晓燕,她拿起来读了一遍让后递回,“你收好,别弄丢了。”

  “你就不说点别的什么吗?”本小海满脸的期待,其实他也不知道该让丁晓燕说些什么。

  “好吧,那就祝福你终于获得自由了!”丁晓燕想了想说。

  “还有呢?”本小海还是满怀期待的目光。

  “还有就是,祝你早点找到新工作吧。”丁晓燕也实在是找不出更好的话来。

  “什么?本小海你辞职了?”于美丽在不远处听了一会他们的谈话,终于反应过来,吃惊地问道。

  “是啊,我辞职了。”本小海举了举手中的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

  “为什么要辞职啊?”于美丽接过了证明书,还是不解地问道,“在熬几年就可以内退了。”

  “哈,我们男人可不如你们女人幸福,你们四十五岁就可以退养,而我们得到五十五岁,还得近十年啊。”本小海顿了顿又说道,“万一到时候内退的政策没有了,就得干到六十岁。”

  “不是说男的五十五就能正式退休吗?”于美丽反问道。

  “那是井下的,我们只是电气设备维修,不算特殊工种,得六十岁正式退休。”本小海解释道。

  “不懂。”于美丽摇摇头,“丢了工作多可惜啊,难道你找了新工作?”

  “没有。”本小海叹口气,“不过,现在这个年代,找个工作应该不会太难了吧,即使摆个早餐摊,也比工资高吧?”

  “你说的也是,煤矿的工资太低了,除了生活费外,一点也攒不下来。”于美丽也感叹道。

  这也是丁晓燕对于本小海辞职没有真正气恼的原因,因为这工资实在是太低了。

  有本事的人早就辞职走了,没走的要么是真没能力,要不就是思想观念僵化的。

  当然,这样的说法,是不能把那些领导们包含在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