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62.肺腑之言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我没事,你放心。”本小海稍微弯了弯腰,小声对丁晓燕说。

  然后,他站直了身子,大声地说道:“兄弟姐妹们,我是真舍不得和大家分开啊,但是却又不得不离开。”

  就这?大家都有点呆住,这话他刚才已经说了很多遍了。

  在大家愣神的时候,本小海用有些嘶哑的嗓音继续说道:

  “很多时候,我梦见自己重新回到了过去,一切都是从头再来。”

  “但无数次重来,我周围的人都是你们,我总是和大家在一起的。”

  “这不仅因为我舍不得大家,我也舍不得从前的我自己。”

  “今天,我终于迈出了这一步,真的就要离开你们了。”

  “其实,我离开的不仅是你们,我离开的也是从前的我自己。”

  “祝大家也都能焕发新生,无论离开,还是留下,明天都是崭新的一天!”

  本小海说完这句话,一屁股坐在凳子上,任由泪水不住地向下流淌。

  “抱歉啊,他喝多了。”丁晓燕赶紧站起来圆场,“谢谢大家给他送行,谢谢!”

  “没事,没事,虽然是醉话,但本工说的却是肺腑之言啊。”程坤笑着说,“丁姐,让吴昊打辆出租把你们送回去吧。”

  “不用,等本小海缓缓劲一下,我和他走回去,就十几分钟的路。”丁晓燕知道吴昊也喝了不少,就不想麻烦他了。

  “就让我去送你们吧。”吴昊接受了程坤的安排,坚持着。

  “那你看他现在......”丁晓燕看着在凳子上坐着发呆的本小海,无奈地说。

  “没事,我和你在这里等会。”吴昊对丁晓燕说完,又对还没走的人说,“你们都赶紧走吧,有我在这里呢,不用担心本工。”

  大家都喝了不少,也就不再停留。

  只是栾凤走到门口又返回来对丁晓燕说,“丁姐,以后如果有事您说话。”

  “好的,好的。”丁晓燕答应着,也没明白栾凤的意思,她猜测也许栾凤就是看到本小海这个样子,心疼自己了吧。

  终于,除了他们三个人以外,所有人都离开了房间。

  “本小海,你现在感觉怎样?咱能走了吗?”丁晓燕问道。

  “我没事,走吧。”本小海说着直接站了起来。

  “你记得你刚才说什么了吗?”丁晓燕看本小海突然精神焕发的样子,问道。

  “放心,我刚才没糊涂,我说的是实话,是我的肺腑之言。”本小海捏了捏丁晓燕的手。

  丁晓燕立刻明白本小海现在是清醒的,不论他刚才说那些话的时候是否清醒。

  “本哥说的那些话真好,我们之所以停步不前,就是困于从前的自己走不出来。”吴昊扶住了本小海的腰,边走边说。

  “是啊,我们几十年来每天都过着同样的生活,那么活几十年和活一天,十天,一百天也没什么区别。”本小海越说越想说。

  虽然感觉本小海说的话都对,丁晓燕还是觉得不应该说这么多。

  因为吴昊还在跟前呢,丁晓燕就用力掐了本小海腰间的肉一下。

  “你干嘛啊?”谁知本小海一点也不配合,竟然叫了起来。

  吴昊听到版小海杀猪般的尖叫,也跟着嘿嘿嘿地笑起来。

  吴昊也喝了不少酒,但他酒量大,此时心里和明镜似的,知道是丁晓燕嫌弃本小海说话多了。

  “丁姐,本哥想说话就让他说呗。他平时太压抑自己了,也就是喝了酒能把想说的话说一说。”吴昊笑道,“再说了,本哥又不是从胡说八道,说的多在理啊。”

  “好好,只要你不认为他是胡说八道,那就让他继续说。”丁晓燕有点赌气地说。

  然而,本小海却像被点了哑穴一样,竟然一言不发了。

  吴昊却接替了本小海的话痨,开始絮絮叨叨地说个没完了。

  无非是感叹生活的不易以及身不由已,最后竟然说羡慕本小海的潇洒。

  “能迈出这一步,真的不容易呢。不论本哥以后干啥,有这份魄力,肯定差不了的。”吴昊对丁晓燕说道。

  听着吴昊的牢骚,丁晓燕无声地笑了,男人都是一个样子吧,以前本小海喝醉也都是类似的话。

  都说吴昊的酒量大呢,现在也是喝多了吧,话也这么多。

  多就多吧,也许真是酒后吐真言呢。

  只是这真言,让没喝酒的人,比如丁晓燕听到,也就是满腹的牢骚罢了。

  他们一边走一边聊着,还没碰到一辆出租车呢,就已经到了本小海家的小曲门口了。

  看吴昊走路也有些摇晃,丁晓燕就掏出手机给本源打了个电话,让他赶紧下楼。

  “妈,你不是跟着吗,怎么还让我老爸喝多了?”本源急匆匆地下楼,见到本小海靠在吴昊的肩上,有些着急。

  “你爸没事,你把你吴叔叔送回家,出去遇到出租车就打车。”丁晓燕吩咐道,她是真不放心吴昊自己回去。

  “那你自己能扶我爸上楼?”本源不放心地看看本小海。

  “没事,你妈不扶我,我自己也能上去。”本小海站直了身子,很清晰地说。

  本源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直接走到吴昊的身边。

  “丁姐,本哥,以后你俩经常回班组看看啊。”吴昊也清醒了不少,很客气地告别。

  和本源并排走了几步,吴昊就说,“本源,你回去吧,我自己能回家。”

  本源停下脚步,仔细观察了吴昊的走路姿态,还是决定把他送回家去。

  否则,万一真出了什么事,自己或父母都会有连带责任的。

  “反正我正要散散心呢,吴叔叔,我就送您回去吧。”虽不情愿,本源还是撒谎道。

  两个人默默走了几分钟以后,吴昊又心生感慨,对本源说道,“你父亲还真有魄力呢。”

  “是吗?谢谢吴叔叔夸奖。”本源自认为还是了解老爸的,认为吴昊夸他只是因为没话找话。

  “这么大年龄还能有魄力辞职,是真让人佩服啊。”吴昊又发自内心地赞叹。

  什么?老爸辞职了?

  本源猛地停住了脚步,几秒种后,又紧走几步追上吴昊,“吴叔叔,你说我爸辞职了?”

  “怎么?你不知道?”吴昊也吃惊地反问道,接着他意识到自己多话了。

  本小海两口子不告诉儿子,也许人家有苦衷吧。

  吴昊不由得自责,自己还真是喝多了,怎么就啥话都说出来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