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86.处理了故障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现在你们换的就是你们代理的定位器吧?”蔡小强直接说道。

  “是啊,是啊。”本小海回答道,“我们现在用的就是我们代理的松武定位器。”

  “你们用你们代理的定位器?”蔡小强反问道。攫欝攫

  “是啊,我们用我们自己代理的定位器。”本小海以为蔡小强没听明白,就又重复了一遍。

  “那你们到底是松武定位器代理商呢?还是定位器的用户?”蔡小强紧紧盯着本小海的头顶,有些生气的样子。

  他现在已经判定本小海在说谎,他没想到,这么年轻的小伙子竟然脸不红心不跳地信口开河。

  在一旁看着的刘林也听出了本小海话语中的矛盾,连忙解释道:“本工原来是在齐港煤矿上班的,他就是干电气设备维修的,但是现在刚刚辞职,和我一起做阀门以及定位器的代理。”

  刘林看了看依然紧皱着眉头的蔡小强,又继续说道:“可能他还没有适应这个身份的转变,所以刚才才那样说的。”

  本小海听见刘林的话,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站了起来朝蔡小强尴尬地一笑:“对不住了,刚才注意力只在阀门定位器上,说话就心不在焉了。”

  “没事,没事,你继续修理吧。”蔡小强见他们两个的解释还算合理,也就笑了笑,不和他们计较。

  “已经修完了,里面有个电磁阀气体入口处的垫片错位了,我调整了一下,有可能就是那里的问题。”本小海说着,拧开了定位器进气阀门。

  随着嗤嗤嗤的气体流动声音,阀门器内部的杠杆动了起来,然后停止在了最下面的位置。

  “可能真是这里的问题,原来的时候总是到不了最底端。”蔡小强也蹲了下来,仔细观看了一下。

  “那让操作工加加电信号,测试一下中间位置?”本小海希望自己是真的给他们修好了。

  “这就好了?”刘林也凑了过来,他的脸上是难以置信的表情。

  因为他也是上过技校的人,并不认为会理论知识就等于会实际操作。厺厽 妙书苑 miaoshuyuan.com 厺厽

  而本小海现在的操作,恰恰就推翻了他的认知,这让他不得不吃惊。

  “定位器不只是开关,还要有实际的具体位置,所以只有在操作室调整位置后,这里的实际位置能够对应,才算是真的好了。”本小海笑着给刘林解释道,他的声音很大,蔡小强也能够听见。

  当然本小海也是故意想让他听见的。因为他知道,蔡小强是负责仪器仪表的工程师,自然懂得这些道理。

  如果他能够认可自己的能力,认可了自己这个人后,那么他对自己所代理的产品,也会产生信任感的。

  果真,听了本小海的解释,蔡小强点了点头,“我马上去操作室,让操作工调整输入信号的大小。”

  蔡小强走后,刘林朝本小海竖起了大拇指:“你小子行啊,才开始我还以为你吹牛呢,没想到真的厉害。”

  “瞎猫碰到死老鼠,也是巧了。”本小海谦虚道,“有时候人就得大胆一点,说不定就成了呢。”

  刘林拍了拍本小海的肩膀,“兄弟啊,咱俩投脾气,我也是这样的观点。只是你比我还能骗!”

  “我哪里是骗了?我只是想试试而已。”本小海知道自己虽然成功了,但刚才自己说已经工作两年的事情,还是可能会给刘林留下爱说谎的印象。巘戅妙书苑MiaosHUyUan.coM戅

  “理解,理解,说谎是一种手段,只是没想到你这么大胆而已,刚才我还替你捏着把汗呢。”好在刘林没把本小海的说谎当成一种缺点。

  “我也怕连累了咱们的产品呢,如果失败了,人家不光不信任我这个人了,而且连咱们的产品可能也不信任了。”本小海想想,确实也有些还后怕。

  “好在你成功了,也许咱代理的产品在这里也有销路了,我觉得这可能是咱们的第一桶金。”刘林高兴得眉飞色舞。

  “刘哥,咱也不能高兴得太早了,还没实际测试呢,等测试完了才可以下结论。”并不是本小海想要给刘林泼冷水,而实际情况就是这样的。

  此时蔡小强回来了,还带着一个对讲机,呜里哇啦地喊着。

  “小本,你仔细看着阀位指示针,我让操作室进行操作。”蔡小强也蹲了下来。

  “请将位置调至百分之二十五。”蔡小强对着对讲机喊道。

  “百分之二十五调整完毕。”对讲机里的声音还未说完,阀门定位器上的气体就呲呲地响了起来,阀位指示针也跟着变化,到了百分之二十五的时候便停止下来。

  “请调至百分之五十!”蔡小强又对着对讲机喊道。

  “这边也指示了百分之五十。”刘林惊喜地说道,“看样子没问题了。”

  本小海没有说话,只是紧张地盯着阀位指示针。

  蔡小强也没有理会刘林的话,只是又让操作室依次调节到了百分之七十五,百分之百。

  然后又回调至百分之七十五,百分之五十,百分之二十五,最后恢复到全关状态。

  “太好了,完全没问题了!”小强这才惊喜的站起来,拍了拍本小海的肩膀:“本工,真是太谢谢你了。”

  “不客气啊,不客气。”本小海连忙摆手,可不敢居功自傲,因为他们还要求着蔡小强呢。

  “我让操作室把阀门连到定位器上,然后咱们再去办公室继续探讨以后的合作问题。”蔡小强兴冲冲地亲自将阀门定位器的外壳安装好了。

  刘林朝本小海使了个眼色,一副势在必得的表情。

  回到了办公室,蔡小强重新给刘林和本小海满上了热茶,并去把他们的科长唐卫叫了过来。

  蔡小强给他们三个互相介绍了以后,根本没用本小海和刘林说话,他直接就把刚才的事情说给了唐卫。

  唐卫面无表情地听完了蔡小强的汇报,淡淡地夸了一句本小海,“本工真是年轻有为呀!”然后继续倾听蔡小强的建议。

  “唐科长,你也知道,咱们的阀门以及阀门定位器都用了七八年了,大部分都老化了,经常出故障。”蔡小强汇报得很认真,而唐卫也是不停地点着头。

  “现在他们两个正在代理这类设备,正好是咱们调研过品牌-京都松武,也是咱们要采购的候选牌子之一。”蔡小强终于说到了点子上,这让刘林和彭小海非常高兴。

  “那就拜托唐科长和蔡科长了!”刘林站起来,向唐卫和蔡小强分别鞠了一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