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胡之血时代 第704
作者:疯狗先生的小说      更新:2023-11-16

  淮南,寿州。

  位于水路交通要道的寿州城外,此时已经是旌旗招展,片片的营帐相连数十里,一直到了南面的湖泽一带。

  在湖泽之上,高大的幡旗也是连接成了一片,上万名工匠在岸边搭设了大量的船坞。

  一艘艘的舟船每天都从这里生产出来。

  “陛下,按照如今的进度,一定可以提前半个月完成所有的舟船。”

  攫欝攫。一名负责督造的官员向刘预恭敬的说道。

  “半个月?好几个月的工期,只能节省出来半个月,简直就是太慢了。”

  刘预毫不买账。

  #21434#21437#32#20070#20179#32593#32#115#104#117#99#97#110#103#46#99#99#32#21434#21437#12290“陛下,如今工匠不够,若是有充足的工匠,臣倒是可以再提前一个月完工。”

  巘戅书仓网SHuc#戅。“工匠就这些,没有什么多余的人手了,你自己想办法节省工艺,减少日程吧。”

  刘预摇了摇头,望了一眼面前的大片半成品的舟船。

  “朕现在只要能承载兵卒的舟船,要的就是速度,要的就是出其不意。”

  “你可以想办法减少一些配置,只要能赶紧完工,那就是算你的功劳。”

  刘预如今非常急切的想要完成舟船的制造。

  因为晋江州刺史陶侃,刚刚从柴桑出兵西进,偷袭击败了上游的降将沈充。

  手握荆州水军兵马的沈充,连一个挽回尊严的机会都没有捞到,就被陶侃打的没了脾气。

  陶侃以少击多获得大胜,对于江东晋室不啻于一剂猛药,不少的官员将领都是想着重新看到了守住江东的希望。

  在此情形下,刘预就想要快速完成备战,然后利用纪瞻等江东豪强的配合,一击要害灭掉司马睿。

  “陛下,若是舟船没有了兵备,那到了江面上,可就是敌人的活靶子,只有等着挨打的份儿啊。”

  督造的官员很是担忧的说道。

  “此事不需要你担心,你只管保证,有五成的完备舟船,剩余的只管能运兵乘坐就行了。”

  刘预用不容置疑的口气命令道。

  他现在其实最大的对手乃是晋江州刺史调侃。

  这位出身寒门的老将,素来就是有正直的名声,对于刘预明里暗里的拉拢,一概都是毫无回应。

  再加上刚刚大败沈充降军的事情,更是让刘预忌惮非常。

  毕竟,长江天险可是陶侃麾下晋军的主场。

  若是自己不能迅速一些,等到江州晋军彻底解决了荆州沈充等人,那可就是没有什么把握必胜之了。

  “告诉所有的工匠,若是能按照要求完工,有官爵者立升一级,无爵者赏赐江东良田百亩。”

  刘预最后抛出了早就想好的赏赐。

  与以往不同,如今的工匠们都不再是什么低贱的身份。

  他们也都是能跟普通百姓一样,可以获得官爵和官职。

  甚至于,拥有技艺超群者,其享受的待遇根本不下于军府兵。

  “陛下放心,臣一定竭尽全力,督促工匠们完成。”

  见到刘预的态度坚决,督造官员也是立刻下了保证。

  巡视完了舟船营造后,刘预就带着亲卫们回到了寿州城。

  如今的寿州城,早已经变成一座大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