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胡之血时代 第 712
作者:疯狗先生的小说      更新:2023-11-16

  在听到汉军四处高呼‘降者免死’的口号后,大批的叛军纷纷都是选择了投降了。

  他们虽然在心中有着许多的不甘和害怕,但是如今的形势下,根本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了。

  若是不投降,那就得扔下部落的女人孩子跑路,一个部落就是基本宣告完蛋了。

  推荐下,【\咪\咪\阅读\app\\】真心不错,值得装个,毕竟书源多,书籍全,更新快!

  特别是,叛军首领秃发推今此时根本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群龙无首的情况下,各部叛军不投降,也没有更好的选择。

  “大单于,汉军已经是没有了阵型,若是召集兵马冲杀一击,直取其将帅,说不定就可以反败为胜!”

  在不远处一处隐蔽的角落里,河西叛军的首领,大单于秃发推今正率领部众在此休息。

  与刚刚出发的时候想比,如今的叛军根本除了狼狈和慌乱之外,已经丢失了所有的优点。

  就算是大单于秃发推今,在听到一名部将献计的时候,也已经是面无表情。

  “反击?别做梦了,汉军数千甲胄骑兵,阵战都是不逊色,现在凭咱们如何能取胜!”

  立刻就有另外一名部将出言反对。

  “大单于,不要再等了,咱们还是抓紧带着大家伙逃命吧!”

  “只要咱们往南进了大荒山,汉军就绝对不会再追击了。”

  这种逃命为上的策略,很快就是取得了最终的决定。

  “传我命令,凡是能骑马者,统统都上马跟从,有迟疑者,一概不予理会。”

  秃发推今终于是下了决心。

  他要已经放弃了任何抵抗的可能。

  只希望能带着部落女人跟孩子们留下来,那样的话,他们就能很快的恢复部落实力。

  很快,秃发部落的大营中成千上万的牛马牲畜浩浩荡荡向西南方向奔逃。

  作为叛军中实力最大的一股,秃发部落的动向,立刻就是被汉军骑兵看在了眼里。

  “将军,大股的贼军,已经冲破营寨,向着西南逃跑。”

  汉军斥候很快就把这个消息带给了主将冉良。

  “那肯定就是秃发部要逃跑了。”

  冉令闻言立刻就是一阵高兴。

  按照这个来看,老虎就算是上来了,也根本不会在意多少的同胞死难,叛军们只要自己逃出去,那就是可以舍弃的。

  “传令,除了招降的少量兵马,剩余的兵马全都随我追击逃跑的贼人。”

  在军鼓号令的指挥下,大批的汉军及其义从兵马,都是加入了追击杀人凶手的行列。

  与此同时,在金城城头上。

  凉州刺史张茂用手虚扶着额头,伸长了脖子向外张望。

  “太厉害了,想不到冉良如此果决,竟然要把秃发鲜卑斩杀殆尽。”

  他早已经听到了城外汉军的呼声。

  军士们都一个个群情激动。

  他们鏖战数月,从一日日的重复压迫下,终于是等来了援兵。

  而且援兵一到,原本凶恶的叛军全都是如同冰雪入沸水,尽数完蛋了。

  “使君,贼人要打算逃跑啊!”

  一名凉州部将高举手臂,指着远处秃发部落的扎营地说道。

  众人都是齐齐望去。

  果然,都可以远远看到叛军以一个长阵为中心,向着西南方向亡命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