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胡之血时代 第787
作者:疯狗先生的小说      更新:2023-11-16

  

不得不说,冉良从刘预那里学来的这一套分而化之的统御手段,很快就是收到了极佳的效果。

  以武力抢占领地的冉良等人,很快就是培植出了一批忠心的‘带路党’康居人。

  哦,不,他们现在已经不是简单的康居了。

  这些为冉大王效命的前康居人,现在都已经是属于冉大王政令下的汉人了。

  因为这些西域胡人都已经是有了汉姓,遵从了汉人的礼节法度,已经是变成了崭新出炉的汉人。

  郅支城外,有一片紧靠河流的农田。

  在一年到头经常发生干旱的年景,这么一个灌溉方便的农田,简直是比金子还要珍贵。

  不过,从今天开始,这一片土地的主人马上就要更换了。

  一身威武戎服的苏阿獭骑在马上,威风凛凛的望着眼前的一片乱糟糟的景象,心中却是已经乐开了花。

  “将军,所有的逆贼都已经是捉拿到了!”

  一名卷发碧眼的康居人小校恭恭敬敬的向苏阿獭汇报道。

  苏阿獭轻轻点头,然后继续又问道。

  “这一家康居逆贼,不仅不好好想着报答大王的仁慈,反而还暗中勾结外敌,传递郅支城的虚实,着实是找死!”

  在苏阿獭的身旁,一大群凶神恶煞的士兵们早已经是按捺不住了。

  对付这种不肯服从统治的康居人,他们早已经是把各种手段都是练得不能再熟了。

  所有人都等着苏阿獭一声令下,然后就是享受一场抢掠杀戮。

  “把这一家逆贼,所有男丁全部斩首,传首级回去给大王回禀。”

  苏阿獭大手一挥,立刻就是几十颗人头落地,围观的军士们都是发出一阵轻松的笑声。

  在把首级仔细收好后,苏阿獭又是大声下令。

  “这个庄园里的女人、财货和牲畜,全都是老规矩!”

  “女人全归你们,财货和牲畜三分,个人自留一份,俺的一份,还有一份上贡给大王!”

  对于这种赤裸裸的抢掠行为,苏阿獭早已经是得心应手。

  唯一让他有些不太喜欢的问题,那就是这里的康居人都太老实了,根本没有多少抄家杀人抢掠的机会。

  还是当匈奴或者鲜卑好啊,要想抢劫根本不需要什么理由。

  只要是领着刀枪,那就是可以随意操弄了。

  苏阿獭并不是多么怀念匈奴,而且,他早已经对匈奴什么的没有概念了。

  如今的康居国地盘广大,冉良的精锐骑兵率先出击的话,肯定是没有什么优势的。

  只有稳扎稳打经营好郅支城,那将来翻越葱岭就变得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了。

  “将军,这些叛贼家中绝对不可能仅仅有这么点油水”

  一名卷毛深目的小军官忽然向着苏阿獭说道。

  “什么意思,难打你知道这些人的藏匿之处吗?”苏阿獭问道。

  这名当地康居人部下,关于如何讨好这些汉人统治者,几乎就是从未被超越。

  “大人,这些人最是顽固,他们会交出部分财产,然后藏匿剩余的财产在秘密的地方。”

  苏阿獭随后又是询问了其中的道道,后来发现是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