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胡之血时代 第849 岛屿肃慎
作者:疯狗先生的小说      更新:2023-11-16

  他看到这些蛮子们虽然与肃慎人多有不同,但是长相和服饰有几分相似。

  在肃慎人的习俗中,若是遇到陌生人来到部落,只要不是敌人,一般都会以礼相待,而且会留宿一晚。

  殷显随即面露热忱的微笑,示意自己接受了对方的邀请。

  “都护,还是不要去了,太凶险了。”一名随行部下小声劝道。

  “不怕,这些蛮子没有什么敌意,说不定还要给我们一人一个娘们暖被窝的。”殷显笑着说道。

  他随即安排另外一名部下回去,自己与这名部下进入了营寨中。

  当那名老者明白殷显他们还有其他的同伴后,也是露出了警惕和惊讶。

  不过,在看到殷显的落落大方表现后,也是放那一名汉军士兵离开。

  远处待命的汉军士兵望见殷显随着一群蛮子有说有笑的进入了寨子里,全都是紧张的手心冒汗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名汉军士兵一回来,立刻就是受到了众人急切的询问。

  “都护说,那些蛮子给他准备了娘们暖被窝,让咱们不要轻举妄动,都先回船上等着。”

  众人闻言都是一脸愕然。

  当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殷显不禁觉得自己昨天的想法有些唐突了。

  自己的猜测仅仅是猜对了一半。

  这些蛮子的确给他派了一个年轻女孩一起起床,但是却没有什么被窝,仅仅只有一卷狐皮袄子。

  “万万想不到,这里竟然是一个岛!”

  殷显透过木屋的窗户看向外边,不禁感到十分的意外。

  经过昨天的一通果子酒畅饮,殷显与这些蛮族获得了非常大的沟通成果。

  他现在知道,这里是一座巨大的岛屿。

  按照这个部落长老描述,这个岛屿非常的巨大,南北狭长走上一两个月才能走一遍,东西稍窄,也得走上十天半个月才能到达另外一侧的海边。

  他们这些岛上的人也都是属于肃慎人,但是却远远不能与大海对岸的肃慎人相比,不仅仅是人数上远少,整个岛上只有大小近百个部落。

  而且在武力上也是远远不如,以至于大海对岸的肃慎人经常在风平浪静的时候划着船只来岛上抢掠一番。

  而岛上的肃慎人却都是一个能打的都没有,除了乖乖躺平让他们抢掠之外,就只能是提前发现躲藏进山林里了。

  所以,当殷显告诉他们,自己还有一百多名手下,只要能给自己提供食物,再帮着自己准备一些修补船只的木板,就可以给他们每人一件锋利的铁兵器的时候,整个部族的男人们都是兴奋了起来。

  他们惧怕的那些对岸的肃慎人,有一部分人使用的就是闪着寒光的铜铁兵器,完全就是秒杀他们手中的骨头黑曜石兵器。

  所以,当殷显醉醺醺进到一间木屋休息的时候,里面早已经有两个脱得白花花的胖姑娘等着他了。

  没办法,这些野人部落中能顿顿吃饱饭都是神仙日子了,一向都是以胖为美。

  殷显昨天也已经打听出了大概的获得黄金的位置,心情大好之下,也就不在乎是什么轻车或者重型车,先他娘的开了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