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胡之血时代 第859
作者:疯狗先生的小说      更新:2023-11-16

  冉良闻听此言,心中也是感慨良多。

  自从他受封建藩,开拓西域以来,历时数年取得了相当的规模。

  但是,西域这个地方中原汉人数量太少了,除了冉良带领来的几万兵马,根本得不到任何的补充。

  天下动乱多少年,中原地区人口都是严重不足,更何况万里之外的西域。

  “等到这五千兵马到了,萨珊、匈人这等跳梁叛逆就再也猖狂不了!”冉良非常高兴的说道。

  自从双方交战一来,萨珊国就一直没有任何的屈服,哪怕是年轻的国王被俘虏,东北部的土地被抢夺走,也始终是没有任何要和谈的意思,反而是全国上下厉兵秣马,大有要找回颜面的意思。

  有回来的凉州商旅向西域都护府禀报,萨珊国太后与贵族们很快就另立了新君,根本不把之前的失败放在眼里。

  大有愈挫愈勇的决心。

  在这种令人佩服的意志下,冉良也是愈发的谨慎起来,自然想要尽快弥补缺乏的兵马。

  “话虽如此,但是冉闵带来的这五千兵马,都是那些陇西的鲜卑蛮子,一定要先调教一番,才能为我们放心驱用!”冉良说道。

  马忠闻言,也是赞同的点头。

  “大王所言甚是,要不是西域胡人与我们相貌迥然不同,也就不要担忧什么军力不足了。”

  西域这里土着除了最东端的敦煌、伊吾一点,全都是以卷毛色目眼的塞人吐火罗人为主。

  仅仅是从相貌是就与冉良麾下将士极为不同,自然就是无法作为最亲信的军士。

  “此事,陛下早已经给我送来书信说过了。”冉良微笑着说道。

  “啊,难道陛下连这西域的情况都是了如指掌吗?”马忠一脸惊讶。

  “哈哈,陛下熟知天下军政事,西域这里的情况,怎么可能不知道。”

  冉良也是发自内心的钦佩。

  西域距离中原明明远隔万里,但是天子却总能对于自己上奏的情况做出非常准确的判断。

  “大王,陛下在信中怎么说?”

  “陛下在信中说,西域远隔中原万里之遥,此地皆是色目鹰鼻的西域胡人,到时候鲜卑羌胡人马来了,首要之务就是要把他们化胡为夏!”冉良说道。

  “化胡为夏?这是什么意思?”马忠从来没有听过这个说法。

  “鲜卑羌胡人在相貌上与我们大同,而与西域胡人迥异,自然就是要想办法让这些鲜卑羌胡人变成我们大汉华夏人,至少要在那些西域胡人眼中认为他们是华夏人,这就是陛下所说的化胡为夏!”

  冉良闻言,顿时就是大为佩服。

  “若真是这样,那西域胡人的数量就会没有那么大优势了,也就不怕他们反复无常了!”

  “西域之事,首要就是人丁繁茂,否则一旦中原有变,西域胡人必然反复,几十年经营立刻就要化为乌有了。”

  冉良语重心长的说道。

  马忠一听,立刻就是顿悟了。

  这什么‘化胡为夏’的路数,他是相当的熟悉啊!

  因为马忠自己就是出身鲜卑,然后来到西域后积极主动的摇身一变城了华夏汉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