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胡之血时代 第877
作者:疯狗先生的小说      更新:2023-11-16

  近几年来,这些高句丽贵族都是一个个觉得他们当‘土霸王’的日子就会一直延续下去,毕竟汉人的中原温暖富饶,怎么可能看得上他们这点穷山恶水呢。

  甚至于,当汉廷要把辽东郡划出安置他们的消息,几乎是没有人怀疑的。

  中原人丁凋零,那么多的肥沃良田都是耕种不过来,辽东郡苦寒之地送给高句丽人耕种那是最为正常不过。

  白山,丸都城。

  高句丽的几大部族首领们正齐聚一起,商议着从辽东郡刚刚传回来的新消息。

  “汉人皇帝已经是打算把辽东郡给我高句丽人耕种了,但是如何划分土地,并且授予什么样的官职,却都是要与之前想的大为不同啊。”

  一名高句丽中年人带回来最为新的情报。

  “大为不同,那是什么意思,难道汉人皇帝,不是打算把辽东郡整个交给我们,然后让我们自行划分吗?”一名高句丽老者疑惑道。

  对于羁縻统治来说,仅仅只需要册封一个国王,随后的其它事情,基本都是让藩国内部自行处置的。

  “那汉人皇帝打算如何办?”

  众人都是充满好奇的问道。

  负责带回来情报的高句丽宫使立刻说道。

  “汉天子已经决定,把辽东郡划分为三个小郡,然后再是扩为一倍数量的县邑,然后把上到郡,下到县的官职、土地全都是售卖给我们!”

  此话一出,一众高句丽贵人们顷刻都是愣住了。

  过来好一会儿,才有人缓过神儿来。

  “你说什么,他们要把辽东郡县的官职土地卖给我们”

  这些高句丽贵人们都是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议。

  要知道,中原的汉人天子最为重视什么德行道义,遵照儒家名教的指点,应该是讳言钱财的。

  更何况,是这样赤果果的叫卖官职。

  “汉人皇帝不是最为在乎脸面嘛,怎么可能是真的?”

  立刻就是有人表达了怀疑,不过,这点怀疑很快就是被带回消息的人解除了。

  “在辽东郡主持此事的人,乃是崔毖崔使君!”

  “崔使君出身高贵,肯定不会言语诓骗我们,而且,几年前崔使君被慕容鲜卑逼迫出逃,又曾经受到我们高句丽的庇护。”

  “这般情谊,大家就是不要怀疑了。”

  一听到崔毖的名字,屋内的一群高句丽大佬们都是一个个长出了一口气,立刻把心收回去了。

  崔毖,那可是前朝晋室的东夷校尉,本来就是出身清河崔氏的高贵种子,肯定不会坑害他们。

  在几个高句丽贵人的示意下,众人都是相信了此事。

  “那你快说说,汉人皇帝对于辽东郡县官职土地打算是卖什么价钱?”为首的一名高句丽人催促问道。

  所有人立刻都是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官职土地的价钱问题上。

  毕竟高句丽地处偏僻,除了一些毛皮珍珠药材等物产之外,根本没有太多拿得出手的钱财货物。

  如果辽东的官职土地太贵的话,那就是完全没有争取的必要了。

  不过,就算是这个问题也很快就让众人放下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