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胡之血时代 第887
作者:疯狗先生的小说      更新:2023-11-16

  按照描述,辽东郡分为三郡三十八县,正好与高句丽内部大部族数目相差不多,其中的要价虽然是不便宜,但却是最不需要担心的事情。

  “中原连年遭受灾荒,汉人皇帝索要的粮食,可是比金银珠宝靠得住的多。”

  一名头发花白的高句丽老者捋着胡须念叨着。

  因为汉人皇帝这一次索要数量颇多的粮草,对于珍珠鸟兽毛皮等却是没有看在眼里,放任他们去了。

  屋内的一群高句丽贵人们,立刻都是表现出大为不满,表示坚决不允许这种赤裸裸的金钱买卖。

  但是其实在心中,他们都是一个个在焦急的盘算着,各自家中到底能拿出来多少的钱粮卖买官买土地。

  “这么多的粮草,还要运往平州城才算数,简直就是天价粮食啊。”

  “没有我们高句丽人,他们辽东永远都是一片蛮荒。”

  “所以大家根本不用着急,只要大家同进退,那将来辽东三郡的粮田薄田必然是要依仗我们了。”

  为首的几个高句丽长者都是呼吁大家伙不要上当,不管他们买不买汉人的官职,那将来肯定是要送给他们的。

  只要让这个买卖做不成,那高句丽人最后就可以捡便宜了。

  屋内的众人闻言,立刻就是异口同声的答应了下来。

  “要让那些汉人知道,这辽东哭寒之地,没有像我们一样吃的人,恐怕早就喂了野狼了。”

  在众人的一致口稳中,全是让静观其变的。

  但是,前脚大家伙刚刚离开,后脚就马匹不停蹄的去往辽东平洲城了。

  这些高句丽贵人秘密派出的使者,全都是要去在崔毖面前试探官职价钱的。

  什么不在乎官职,让汉人无法做到完成任务,全都是哄骗小孩子的把戏。

  辽东郡就是那么大点地方,一家把位置号的良田或者官职给买去了,那剩下的就只能去钻山沟了。

  所以,辽东三郡的官职土地售卖,很快就是进入了异常火爆的状态。

  对于此事,持节上使崔毖崔使君当然是‘头疼’不已。

  每一家高句丽贵人出价都是差不多,很难区分开来差距。

  最后,崔毖崔使君只能表示,采用先来后到的规矩,哪一家高句丽贵族先把粮草钱财押运到平州城来,谁就是能获得先挑先选的权力。

  这可就不是简单的价高者得了,而是手快者得了。

  顷刻之间,原本还一团和气的高句丽贵族们立刻陷入了白热化的相互竞争中。

  因为汉人皇帝要求以粮草落入府库为准,所以各家豪强贵族都是想尽办法自行押运去了。

  大批的牲畜、奴仆等也都是全用上了,唯一目的就是期盼能先到平州。

  在这种情况下,高句丽贵族豪强们几乎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把三十多个郡县的‘赎买钱’给运到了平州。

  大为高兴的崔毖告诉这些高句丽老友们派来的人,让他们回去等待朝廷册封的文书就可以了。

  等到诏书下来,还要有各种的赏赐,肯定还得要大批车马人丁运载。

  所以,这一次各家押运‘钱财’来的车马人丁,也就不用回去了,先在平州等待一些时日,等到带着朝廷的赏赐再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