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胡之血时代 第943
作者:疯狗先生的小说      更新:2023-11-16

  这可是让萨珊大兵们没有办法了。

  大萨珊在河中一带作战,从来都是以抢掠敌国为补充粮草辎重的重要手段,特别是昨天晚上汉军的火攻,让萨珊人的粮草辎重损失大半。

  现在又没有可以补充的渠道,围城下去先饿死的应该就是萨珊人了。

  “将军,咱们怎么办?”

  “是啊,将军,粮草剩下的不多了,顶多不超过十天啊!”

  旁边的几个心腹部将都是担忧的说道。

  “将军,要不我们直接攻城,只要攻破了卜汉拉城,那就什么都有了!”

  也有部将想要立刻进攻。

  波斯主将阿里听完这些话,立刻就是面露不悦。

  “现在我军粮草储备不足,万一攻城遭遇失利,那可是连退路都没有了!”

  波斯主将阿里的话,立刻就是让众人都闭嘴了。

  从卜汉拉城返回萨珊兵占领地,需要的路程差不多是十天左右。

  现在剩下的粮草刚刚好够用。

  “本帅的意思,先退兵,放冉良一马,等到查清了他们手中到底是有什么秘密武器,然后再来进攻!”

  波斯主将阿里已经做好了撤退的打算。

  现在攻城是绝对愚蠢的行为,昨日死战的血性,已经是让萨珊人胆寒了。

  再加上晚上的夜袭,精心准备的岗哨也被汉军突袭攻破现在已经是士气落到极点了。

  “本帅已经决定了,你们各自回去准备退兵,本帅亲领卫兵殿后!”

  波斯主将阿里亲自殿后的举动,立刻就是让部下们大为放心。

  毕竟,波斯主将阿里的威名不小,有他在后方坐镇殿后,其余的萨珊兵就可以慢慢撤退,不必担心被汉军追击了。

  卜汉拉城上。

  天亮之后,遭受了一晚上飞火神箭蹂躏的萨珊兵大营暴露在了汉军的视野中。

  “哈哈,萨珊狗贼,也有今天!”

  “烧的好,萨珊人的仓库好像也被烧了,你看那一堆黑黑的碳灰!”

  “萨珊狗贼,有胆就来了啊,不要跑!”

  “萨珊狗,是男人就不要后撤!”

  大汉将士们肆无忌惮的高声嘲弄着城外的萨珊兵。

  “你看这些萨珊兵都已经开始后退了。”萧何说道。

  “呵呵,这不是很正常嘛,昨夜被炮轰了一晚上,今天要是不往后退一退,那不是傻子嘛。”

  “可是他们退的实在是有些奇怪,不仅没有把原来的营寨拆了材料往后运,反而是把一些沉重的辎重就地毁坏了。”

  冉良此时也已经是注意到了。

  萨珊人的后撤有条不紊,没有什么慌乱,但是却在焚毁一些沉重的玩意儿。

  “对啊,要是后撤扎营的话,这些扎营的材料肯定要重复使用,难道萨珊兵是要逃跑吗?”

  冉良微微一笑,似乎已经看穿了萨珊人把戏。

  “肯定是要退兵了,你们看波斯主将阿里的帅旗一直不动,其它的旗帜却是快速后撤。”

  “大王,这说明什么?”

  “波斯主将阿里在萨珊兵中威望极高,肯定是军中有了士气不稳的情况,才让他冒险亲自殿后,让其余的部众先撤退,否则,真要是扎营,必然是帅旗先动,其余大军围绕帅旗扎营。”

  “大王,好机会啊,若是派兵尾随追击,岂不是能大获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