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胡之血时代 第954
作者:疯狗先生的小说      更新:2023-11-16

  康居,西,火寻州。

  冉闵率领的一千多先锋军,沿着大草原快马加鞭向北赶路。

  刚刚进入火寻州境内,就得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

  火寻州一带的康居人豪强,在匈人人的威逼利诱下,其中许多已经到了匈人麾下。

  而剩下的几家豪强,也是陷入了进退不定的状态中。

  现在匈人正在准备召开会盟,想要联合康居人各部和阿兰聊、呼揭等人,继续向南切断卜汉拉后方。

  康居人内部分裂,匈人的军队又马上就要杀回来。

  剩下的这几个康居部落,恐怕也坚持不了多久。

  面对这种情况,麾下的将士们都是想要返回卜汉拉城,或者是原地等待大规模援兵。

  万一到了前方,剩下的几家康居人再投靠匈人,肯定会把他们都给绑了献给匈人。

  面对这种情况,作为主帅的冉闵却是力排众议,坚持要继续前进。

  冉闵很快就派人探明,前方的纳斯尔城正是忠于冉氏的康居部落之一。

  只要把大汉的旗帜在纳斯尔城树立起来,其余的康居部落豪酋们肯定就是要恢复信心,可以继续对抗匈人。

  说不定,连那几家反复无常的康居部落,有可能再度回归。

  对于冉闵的决定,众人无法反对,只能是硬着头皮继续前进。

  一行人快马加鞭,几乎是连夜赶到了纳斯尔城。

  恰好领路的向导,正是纳斯尔城的人。

  冉闵他们一行人,这才能连夜进入了纳斯尔城。

  但是,在见到冉闵这些大汉平西王的兵马,纳斯尔城主却是完全高兴不起。

  “平西王命我前来反击匈人,用不了多久,援兵就会从西域都护府而来,你们只需要坚守一些时日,等到大汉援兵一到,匈人胡虏就会败退了!”冉闵一副信心十足的样子。

  “尊贵的世子,若是你们能早来两天,肯定是没有问题,可是现在恐怕有些晚了。”纳斯尔城主愁眉苦脸的说道。

  随后,纳斯尔城主就把现在的局势又给冉闵说了一遍。

  面对匈人的进攻,康居人本就兵力不强,再加上匈人收买人心,顷刻之间就是瓦解了一半人。

  “唉,不管是萨珊人,还是匈人,其实都拿我们的财富和女人,我纳斯尔城主是真心想要归附大汉的,奈何现在局势突变,我听说匈人大酋长派出了兵马,限期让我们康居人归降,否则就是城破人亡!”

  纳斯尔城主摇头叹息道。

  冉闵明白,绝大部分的康居人都是没有什么忠诚可言的。

  像是纳斯尔城主这老实人,可以算是非常的另类。

  不过,现在大部分人又是重新投靠了匈人,纳斯尔城主也是不敢拿城中几千口人开玩笑。

  所以,任凭冉闵如何苦苦相劝,纳斯尔城主都是咬定了主意,根本不打算再归附大汉了。

  “世子,实不相瞒,我们纳斯尔城几百多年的基业,不少匈人都是眼红着呢,一旦被匈人盯上,立刻就是死无葬身之地了,到时候大汉军队远在千里之外,能救我们吗?”纳斯尔城主摇头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