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胡之血时代 第1039
作者:疯狗先生的小说      更新:2023-11-16

  “陛下,还有两条什么?”冉闵问道。

  “再告诉阿齐美德一世,本王不准他再自称什么万王之王!”

  冉良说道。

  现在冉良自己也是一个藩王,阿齐美德一世这个老家伙,却是敢叫什么万王之王,那不是要比冉良高一个身份嘛。

  “父王,我估计波斯贼胆寒,肯定会答应的,那父王准备让他们自称什么?”冉闵说道。

  现在萨珊波斯国的一万精锐被困在了呼罗珊城内,第一战将呼罗珊总督纳扎巴尔也是被困在里面。

  原本作为希望的援兵阿齐美德一世大军,也是被冉闵给打得抱头逃回了兴庆府。

  这个时候,别说是让阿齐美德一世去掉皇帝号,就算是要他叫阿猫阿狗,可能他也会答应。

  “不准他叫万王之王,让他叫萨珊王好了,简单明了!”冉良说道。

  “萨珊王?不是波斯王吗?”冉闵问道。

  “不是波斯王,就是萨珊王。”冉良说道。

  在不久之前的萨珊还仅仅是一个小政权。

  萨珊崛起,掌控波斯后,人家就是自称万王之王了。

  “败军之将,理应如此!”冉闵点点头。

  萨珊波斯国已经是暴露了战力不足的劣势,还不是占据的地理位置优势,冉闵早就去灭了他们了。

  现在废黜万王之王号,改成萨珊王,已经是很便宜他们了。

  “那还有一个条件,父王是什么?”冉闵问道。

  “人质,本王要人质!”冉闵说道。

  现在的阿齐美德一世子嗣很少,仅仅只有两个,要他的儿子作为人质,自然是非常有价值。

  “父王说的对!的确是应该要阿齐美德一世的两个儿子做人质。”冉闵点点头。

  “两个儿子?要那么多干什么,这人质来了还得吃饭,而且要多了,他也不可能给。”冉良说道。

  冉闵顿时一头黑线。

  自家的父王还是这么会算计。

  “所以,本王可不是仅仅要阿齐美德一世的儿子,还要一个女儿。”冉良笑着说道。

  “啊?还要他的女儿当人质?”冉闵疑惑道。

  “切,我说儿子啊,你可是有些不开窍啊,这男子能当人质,女子当什么人质!”冉良说道。

  “女子不当人质?难道,父王想要跟萨珊波斯和亲?”冉闵顿时大惊。

  “没错,本王就是这个意思!”冉良点点头。

  冉良的少年夫妻在临西行之前,就已经是因为疾病早走了。

  所以,冉闵从小就是一个可怜的没娘的娃娃。

  所以,现在冉良不仅正妃的位置空缺,就连个侧室都是是没有个踪影。

  “父王尚未有正妃,的确是应该早早纳良家女子,不过,,,”冉闵有些迟疑。

  咬了咬牙,冉闵还是继续劝道。

  “不过,要是纳一个胡虏女子为妃,恐怕将来遗祸无穷啊。”冉闵说道。

  “遗祸无穷?”冉良对于这个说法,却是不以为然。

  他要阿齐美德一世的送儿子女儿来当人质,自然是不可能人质翻身做主的机会。

  纳来的这个萨珊波斯公主,也不可能让她当什么正妃,顶多是一个侧室的名分。

  “只要本王能压服的住,将来的事情,自然是有你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