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何进鑫的人生 重生第一天
作者:九缘勿忘初心的小说      更新:2020-10-30

  2019年5月9日,星期四。四月初五。

  重生第一天。

  复读高三倒计时115天。

  高考倒计时395天。

  来到这世界第8034天。

  05:55,今天将是我正式重生的第一天。

  自古以来!很多老人口口流传的一句话:浪子回头金不换!

  2014年至2019年2月1日,约五年时间,我迷上了赌博,天真的想通过赌博来改变自己的人生。五年时间内,虽然我有读书一年半,工作2年,可我一有空就想着赌博!

  我想证明:我能通过赌博成功!我关在自己房间闭关赌博一年半。

  我每天就像上下班一样:上午存钱,晚上取钱。我十分严格的要求自己!

  可是通过一年半的时间证明:赢钱只是过程!输钱才是结果!

  因为赌博!我的价值观完全变了!变得让我害怕!我曾经跟我最好的十几年兄弟说过: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了。我就差在心里发誓了。

  命运就是如此奇妙!2019年3月23日到30日我重新回惠安绿蓝白东南店送餐。却已发现:物是人非!三年过后!人都变了!换了!

  绿蓝白的外送单都被美团和饿了吗瓜分完了。店里订单少得可伶!我一个人可以送三个店餐,跑来跑去都来得及!

  我看不下去!我为此付出了努力!可惜最后发现大势所趋!蚂蚁撼动不了大树!

  最让我害怕的是,3月30日晚上大雨,我上晚班,我去送达利饮料厂外卖回店里的半路上。

  紫山大路口红绿灯,我左拐正常过红绿灯过去,已经过去了,没想到的事后面突然一辆白色小车从后面为了超红绿灯,时速我估计只是得有70以上,我一看这车行驶轨迹会碰到我,长期骑电动车的经验救了我一命!

  我零反应直接把整个电动车左拐,因为雨天路滑的关系,我连人带车摔了一跤。我手皮划破了。我牵起了电动车,拍了拍身上。

  这时候后面的红绿灯亮了,我马上上车骑车,我看见小车听路边,我骑电动车追了上去,我还记住那小车车牌号。我担心他跑了,结果不出我所料!我快要追上他约50米的时候,那辆车跑了。

  这就是社会!这就是人心!我的本心是找过去找他,叫他跟我道歉的!估计那人怕我去敲诈他,跑了,一句道歉没说就跑了!就跑了!

  他没想到的是:他今晚要不是遇见我这个骑电动车的老司机!今晚就得出车祸!他就得失去更多!连句道歉都没说就跑了,这就是人性?这就是社会?我还是会学校吧!我不适合在社会混!

  2019年5月9日凌晨三点到五点,我正式决定了:我要读文科。

  因为我政治和历史基础都不差,只是地理高中以后差了点,但我初中地理基本都是88分以上,基础还在!而且我的终极目标是做个老师,至少得能教小学的老师。

  要是选理科不现实!因为我理科落下太多知识点了。当初选理科主要也是因为理科生大学出来好找工作的多!有这个顾虑!

  虽然我选择文科,但这些理科我也不会放弃,等高考结束后,我会有空自己看看的,我那些学习资料都已买好在我房间了。

  我选择文科,不是开玩笑的!是经过我仔细考虑的!我以前怕读文科就是因为我记忆不好!现在我知道了,原来我不是记忆不好!是我头脑装下了太多的回忆了。

  但从5月7日与雅喻短短的一分钟对话惊醒了我!

  对啊!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回忆是该放下了!

  放下才是解脱!

  放下才能尽全力复读高三一年!

  放下才能知道自己读书的路能不能继续!

  雅喻!谢谢你送我的23岁礼物!

  雅喻!往后余生!愿你安好!

  互不干扰!

  互不相欠!

  互不打扰!

  曾经的一切美好就让它门保留在我的书中吧!至于那本书!我现在不会更新了!也没空更新!等我395天后高考结束后再说吧!

  06:43,写完上面这些话有点感伤!

  喜欢上一个人或许只需要一秒钟!

  可是却一辈子都忘不了!

  或许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吧!太多人得到了,在一起后却变质了!

  06:45,何进鑫,你是男人,你是你们家的独生子!收起你的悲伤,收起你的泪水!背起书包!带上要读书的材料,吃完饭就到高级中学读书去吧!

  加油!何进鑫!你是最棒的!你举世无双!你距离你的2022年事业爱情双成功只剩下了三年!

  加油!加油!加油!

  07:10,整理买的高考学习材料发现。少买了绿卡的N年高考政治和历史。

  07:58,吃饭,外面下着小雨。

  08:13,吃完饭,出发去高级中学。

  08:25,到达高级中学,现在在图书楼下面。

  08:29,雨还在下,我撑着雨伞到扶摇亭,准备开始读书。

  09:51,刚才遇见一个从扶摇经过的老师。通过与他的交谈,没想到他竟然是高级中学第一届毕业的学生,回学校任教。现在雨下得很大。我在看政治资料。必修一的第一单元,生活与消费。

  10:07,看完了第一课:神奇的货币。头有点懵,但是基本知识是懂了。

  刚才教务主任经过扶摇亭。我问了下关于我换文科的,他说要是不出意外应该能!

  10:36,学习数学第一章集合与函数概念。

  10:46,许久没读书,读了会就有点头疼。现在去食堂拿篮球打篮球去,毛毛雨不怕。

  10:58,到达篮球场大树底下。

  11:46,回家吃饭。

  12:07,回到家。

  12:38,吃完饭,休息会。

  13:00,到达高级中学篮球场

  14:00,刚才和初一小同学玩了一小时投篮,笑得不行。听着他们投篮许下的玩笑,投中时的互相追逐,打闹

  我仿佛年轻了好多,回到了我初中时代的记忆。

  14:09,在高级中学篮球场大树底下石凳准备学习。

  学习我最喜欢的数学

  14:59,五年没读过书,现在头脑一片空白,就像一张白纸一样!重头再来!我想起了刘欢的歌曲《从头再来》,我改了一些送给自己重生的第一天

  昨天所有的荣誉

  已变成遥远的回忆

  辛辛苦苦已活了二十三年

  今天又走进高级自学

  我不能浪费时间

  为了我395天后的高考

  再苦再难也要坚持

  只为那些给自己一个交代

  心若在梦就在

  天地之间还有父母在

  看成败人生豪迈

  只要问心无愧就好

  15:10,还是打篮球放松下,第一天慢慢来,至少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还有395天,还有时间!

  点滴积累才有可能铸就明年高考辉煌!

  加油!记着你的本一!985与211。

  16:05,我感觉现在自己投三分球进步很大了,开心。

  16:36,刚才去一凡书城买书。现在回篮球场,人满为患!惊呆了。

  16:55,到达广播室。

  16:58,在图书楼五楼,有个露天阳台可以读书。站在这里,觉得三年来高级中学变得好美啊!

  现在校标有了,树胶跑道也快建好了,不来读书真是遗憾啊!

  所以我选择来高级中学复读高三一年!2020年高考倒计时还有395天,今天重生第一天!

  加油!何进鑫!只要你自己不放弃!完事皆有可能!坚守你自己的本心就好!

  17:34,在高级中学图书楼广场室里。

  17:51,要18:00才能放歌,有点激动,自己录的第一首送给自己23岁礼物的《重生》,一会就要辣耳朵了。

  18:31,刚才把2个篮球寄在雪萍小卖部“老师傅”住的房间,他人不在。

  18:46,到家。

  19:14,和父母一起吃饭,今晚杀鸭,吃鸭肉。

  19:49,吃完饭。刚才吃饭的时候,我爸说了一句话:你选择继续读书,就要用心读!好好读!

  我答应爸爸了,我看见爸爸欣慰的眼神,觉得我一定得努力!明年要是能上本一!再哭再累也值得!

  20:56,躺床上,刚才我爸给我推拿双脚,喷云南白药,叫都好多天了,还没好!

  22:15,睡觉。

  22:45,没睡着。被蚊子咬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