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何进鑫的人生 重生第五天
作者:九缘勿忘初心的小说      更新:2020-10-30

  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四月初九。

  重生第五天。

  复读高三倒计时111天。

  高考倒计时391天。

  我来到这世界第8038天

  05:37,睡到自然醒。

  06:17,起床

  07:26,出发去惠安高级中学。

  07:48,准备爬到高级中学图书楼五楼阳台读书。

  08:21,在高级中学图书楼五楼走班教室读历史,外面阳台太热,阳光很刺眼。发现没好的笔做笔记,又骑电动车去小卖部买笔,15.5。

  08:41,感觉历史现在都觉得好难!以前开卷考,我觉得很简单!

  现在要背诵,这是我的缺点,记忆不好!加油吧!

  09:01,历史学不下去,看会语文素材。

  09:42,学生课间操时间,今天休息,站在图书楼五楼阳台,可以看见整个高级大部分美景。

  10:39,读到文章写关于儒家的孔子孟子的,实在佩服这两位两千多年前的圣人,特别是孔子。

  他敢于打破常规!孔子首创私学,广收门徒,扩大了教育对象的范

  围,打破了只有贵族子弟才能接受教育,文化教育被官府垄断的局面。孔

  子主张“有教无类”,注重“因材施教”。他一生中有一大半的时间是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度过的,他循循善诱,诲人不倦。相传孔子有弟子三千,其中精通六艺者七十二人,称为“七十二贤人”。

  我佩服孔子,也敬佩我曾经的初中三年语文老师以及高中三年语文老师。

  他们两位老师不仅仅教会我知识,我更从这两位老师身上学会了做人!懂得做人远远比读书更加重要!

  王老师,张先生!谢谢你们的教育之恩!进鑫永生难忘!

  10:54,今天学习够了,到篮球场跟初一投篮去。

  11:08,刚才和学生比三个三分球,输的10个俯卧撑,我目前0,最高1.5,背投算1.5。学生现在被老师叫去跑步。

  11:41,回家,太热了,回家吃饭

  11:52,回到家。

  12:40.吃饭中。我们家明天早上要倒板。

  现在沙子,石子,还有水泥全部没来。我爸都跟那银河说好了:剩下的钱12月份拿会子给他们。

  昨晚上他儿子又要多拿钱,刚才他老婆过来拿5000又说看我们能多安排些给他们吗?

  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社会!没钱很难!很难!很难!

  12:54,吃完饭。

  13:09,出发去高级中学。

  14:11,去小卖部买水,刚才和学生一起投篮到现在。盐典3。

  “老师傅”说他四点半到操场,还要跑步。

  14:24,在高级中学图书楼五楼走读教室,学习数学,我曾经最喜欢的科目。

  15:07,40分钟做了11道选择题,集合的概念及运算。对了9题。

  15:22,发现自己几年过后,把初中的运算都还给我初中老师了。晚上回家先初中的笔记复习,再继续做习题,学习数学。

  15:58,到篮球场。

  16:17,在篮球场自己投篮,球是初一学生的。

  16:29,在操场大树底下看学生测800米和1000米。

  看着初一的学生。想起了我初中那时候,想起了701班那些人想起了陈老师,体育老师。

  我想起来了,这高级初中体育老师就是我高一高二参加1500米的监督老师。

  等下我准备自己测1000米,我要尽全力。

  16:48,测试400米1:29:66。

  16:55,跟老师傅一起跑步。慢跑两圈。

  17:10,今天下午竟然有高二篮球赛。我跑步的时候听老师傅说的,还有足球赛。我就去架摄像机,架了2个方向。

  18:06,篮球赛全部结束,一共六个班级,三个篮球场比赛,我都架摄像机摄像了。

  18:25,回到家。

  回到家,果然不出我所料!今天下午沙子和石子没有按时载过来,只载了一车石子。其他都没有。

  到快8点才又载了一车石子。

  8点40多分才载来一车沙子。

  21:03,躺床上,刚才再一次我爸帮我推拿双脚,今天下午下午小跑脚都还有点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