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何进鑫的人生 重生第五十二天
作者:九缘勿忘初心的小说      更新:2020-10-30

  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五月廿七。

  重生第五十二天。

  复读高三倒计时64天。

  高考倒计时344天。

  我来到这世界第8085天。

  02:23,因为右手臂很痒,被痒醒了,我抹了狼毒抑菌,这几天又接触很多有毒物质。

  03:20,继续睡觉。

  06:50,起床。

  07:04,刚才爷爷来我家找我,跟我说:阿呸,我昨天电火(闽南语)丢了,你帮我找下,还有你昨天拿给我的床席我不要,太凉了。

  我跟爷爷到老家,爷爷给了我50元给我买草席,我听爸爸说是1.3米的,但是我觉得还是量比较准确。找了会,没找到手电筒,我跟爷爷说:你先去前洋老人会吧,我等下去拿米尺来量,手电筒我找到给你放厨房里。

  爷爷就走路出发去老人会了,我回到家,马上米尺到老家测量,1.35米,但是没有这种尺寸,只能买1.3米,所以爸爸说的是对的。

  07:22,在前洋老人会。

  07:30,到二楼也没找到快递。下来一楼,爷爷在老人会里面,他重新买了跟手电筒,11元。

  07:39,没找到我的快递。打电话给昨天放快递的,说下午过来帮我找。

  从老人会骑车下来,突然想起妈妈爱吃油条,我就骑到买早餐的店面,买了2根油条和2个马蹄酥,共4元,遇见了土发伯,跟他问好。

  07:43,回到家。

  07:58,和妈妈一起吃着早餐,一人一半,我还吃了一碗绿豆九月豆粥,妈妈吃了2碗,配着香菇脚。

  08:56,回到家,刚才一直在老家二楼整理木材。

  09:57,在家客厅,刚才去老家二楼整理木材。

  10:02,准备骑电动车载妈妈一起出发去辋川。

  10:21,在辋川买草席,21。

  10:24,到达辋川菜市场,妈妈进去买菜,我在路边等他。

  10:43,回到家。

  10:49,把草席拿到老家给爷爷,爷爷看着我拿的草席,笑着说:我就是要这种的草席。

  我跟爷爷说:草席21元,我拿30元给你。

  爷爷接过钱,笑着说:我在找你1元。

  我说不用了,然后我拿着草席和爷爷一起到他卧室,我就旧的,以及被子拿起来,手电筒掉出来了,原来手电筒在这里。

  爷爷看着手电筒,笑了笑说:这样就好了,我自己铺草席。

  我说:爷爷,那我回家了。

  爷爷点了点头。

  10:53,准备和妈妈一起出发去陈芹前堡二姨家。

  11:10,到达陈芹村前堡二姨家。

  11:38,秋菊姐载她儿子过来二姨家。

  13:19,在二姨家吃完饭。秋菊姐两个儿子,贼呸一个儿子,三个小孩子,阿伟一个儿子。

  看着这四个小孩子,仿佛想起了小时候我在外公家和贼呸,阿阳,阿伟曾经一起在陈芹外公家那时候,一起吃饭与玩耍。

  一晃就长大了,我妈这边我的表兄弟都已结婚生子,现在只剩下了我,我期待爱情与婚姻。可我不想跟我表兄弟的婚姻一样。

  13:57,坐在二姨家巷子口吹自然风。

  我是家里的独生子,我只能靠自己,我不想等我结婚生子后父母还要为我负担,我只能自己奋斗!

  我又要开始继续我曾经的为人处世了!沉默!不多说废话,多做实事!

  我记得我读过的很多书与故事以及现实生活发生的事情,都证明了一些道理:沉默是金!病从口入!祸从口出!

  说话是一种艺术!同样的意思的话用不同字,不同语气说出来,就包含着不同的意思。

  14:20,回到家。

  14:26,在家二楼客厅躺椅躺着。小英来我家,拿了一个别人分的包给我们,现在在一楼客厅和我妈讲话。

  14:47,在老家二楼,烈日下继续整理木材。

  15:39,回到家客厅喝茶,天气太热了,汗流不停。

  15:47,到老家二楼继续整理木材。

  16:39,快递刚才打电话过来,我骑电动车去拿,拿到了。

  16:50,在老家二楼,继续整理木材。

  17:54,在老家二楼,把以前装木材的已经腐烂的袋子全部拆开,估计还需要两天才能木材整理完。

  18:28,在老家龙眼树下和爷爷聊天,老家木材明天再整理。

  18:36,在家三楼楼顶风楼顶,吃着红豆冰棒,看风景,爸爸下班回家了。

  18:41,爸爸骑摩托车载妈妈去前洋伟才店买鸭蛋,要来炒蛋炒饭,我叫妈妈顺便给我带瓶大瓶的可乐。

  18:55,在三楼楼顶,刚才我站三楼楼顶,妈妈在三楼,爸爸在一楼,我丢绳子下去,爸爸把我今天载过来的一袋袋木材用绳子系起来,我拉起绳子到三楼,妈妈接,一共7袋,都用这样的方式弄到三楼书房。

  19:09,洗澡洗头完。

  19:18,在家大门口吹自然风。妈妈把电视剧《盛夏晚晴天》看到46局集全剧终了。

  19:30,给妈妈看了电视剧《如意》第一集。

  19:36,在我房间看电视剧《神话》第十九集,吃着蛋炒饭,配包心菜,喝可乐。

  19:58,吃了2碗饭,喝了2大杯可乐,太饱了,肚子有点疼。

  21:08,在家大门口,玉兰来我家大门讲话一小时多了,现在女哑巴来我家大门坐着,她比手势,我不知道什么意思。

  23:21,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