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何进鑫的人生 重生第七十二天
作者:九缘勿忘初心的小说      更新:2020-10-30

  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六月十七。

  重生第七十二天。

  复读高三倒计时44天。

  高考倒计时324天。

  我来到这世界第8104天。

  03:53,做梦醒了。梦的大致内容:

  我要从老家大伯家他们那边风楼外边徒手爬到二楼。

  差最后一步,我用右手靠砖借力要登上去,可是连续借了几块砖的力,因为砖年久老化了,都掉了下去。

  我看见妈妈在别人屋子房顶,我立马哭着大喊叫我妈妈过来帮忙。

  妈妈跑过来了。就在这时候,我听见旁边二楼(好像是以前老家附近碧山老家一楼楼顶)一女的(好像是阿呸他二姐)看见我的处境笑得很大声,好像还说了句“活该”。

  我顿时觉得全身都有力气了,啥都不怕了,直接右手靠在二楼边缘上,用力一翻身,到达二楼。

  这时候我听见刚才那地方有人说:“你去惹他干嘛!没事这样干嘛!找死啊!他等下拿刀追着你”

  阿呸说:“不用怕!我早就看他不爽了,跟我回家,我拿刀跟他对砍,我不怕他”

  他们一群人就回到他们家了。

  我在老家二楼,我没有冲动,我在用塑料袋做着一个长袋子,没注意,从二楼垂到了一楼。

  我接着做,突然觉得不对,往一楼一看,一个我不认识的人把我做的袋子扯破了大部分,我很生气!

  我问他“为什么这样做?我惹过你?”

  他没回答我,就跑像碧山他们老家和清木的小巷子那边去了,我从地上捡起了一把刀,跑道了二楼我本来爬上来的地方站着,我想弄明白为什么。

  我看见那个人也刚好停了下来,在清木与碧山老家小巷子拐弯处。

  我看着他在那做着随时要跑的姿势,我问到:“我在我家做东西,到底哪里得罪你了?你要来破坏?”

  他说到“你还记得两年前吗?那次的破坏也是我做的,但是你不知道”

  我想了想两年前,没想到是那一件事被他破坏。于是我问他“你说的是两年前哪件事?我怎么不记得了?”

  他狡黠笑着说到“我就不告诉你答案,慢慢想去吧!”

  他说完着句话撒腿就跑。

  我原地楞住了几秒在想他说的话。反应过来他跑了,我看见一楼底下有几块木板,我直接跳了下去,追了几步过去。

  遇见了我爸还有清木出来。

  我跟我爸说明了事情的大致情况。我也不打算追他了,我觉得没必要了。

  我爸原地沉思中。清木说了句“这社会好人难做哦!你不要太傻去做好人了!得不偿失啊!”

  我没有回答清木的话。转身对着我爸爸说了句“这种人我不打算去找他!但是这种人会有报应的!我估计他一年内肯定会出事!我们走着瞧!一年后在打听有关这个人的消息。”

  突然我梦就醒了。我知道我那是在做梦,可我不知道为什么做这梦?于是我赶快把我梦里具体内容写了下了。

  因为我知道,我现在不写,在睡下去,早上一醒来就会忘掉大部分甚至全部梦里的场景。

  04:40,睡不着了,头脑很清晰,没有一点想睡觉的欲望。打开房间灯,口很渴。

  04:48,起床。去厕所小便。然后到冰箱拿瓶冰的铝皮330惠泉小鲜。

  看着客厅窗外,已经有光线了,看来太阳已经慢慢升起了。

  04:53,回到房间,躺在床上,把一瓶小鲜倒进我的杯子里面。

  04:56,喝着苦涩的冰小鲜。

  我想起了今天是我复读高三倒计时44天,2020年高考倒计时324天。

  时间就是不等人的。当初确立起要复读高三一年决定的时候。我就自己做好了倒计时与一步步计划。

  那时候开始是2020年高考倒计时440天,如今已过去了116天。

  过去快四个月了!我自问自己在学习上面没花时间!

  我把很多时间用在去高级中学熟悉学习环境去了,因为我已经离开校园整整三年时间。

  这三年我经历过很多让我伤心的事情!从而让我心态崩了!

  很多事情与人我都不在像以前那样容忍了!与人为善!我说了很多真话与道理!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变化!容易动怒!

  我通过在学校的一个多月里面,我慢慢找回了我曾经的那种心态!

  所以我庆幸我的选择!

  05:10,但是最近这几天,我很烦恼!我怕!我怕我复读高三一年也是无用功!跟不上老师讲课的节奏!

  我怕我要浪费一年的时间而没有收获!更怕的是我在这一年里面又要浪费很多父母的钱!现在我家里经济已经很吃力了!因为我家今年建造三楼。负债10几万。

  我爸入会4名。1死会3活会,每个月要4100,而且其中前洋伟才那会子,每年公历1月7月开双期,就是一个月要2000。等于这两个月,每个月要5100。

  而这些只能靠我爸去做泥水工来挣钱。我爸那身体并不适合做这种体力劳动!

  我从小就立志: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找份好工作!然后让父母休息,特别是父亲!我来养活他们。

  如今我23岁了!一事无成!学历只有高中。工作也没有。

  出来社会三年。我深深体会到了学历以及人脉的重要性!

  可这两样,我一样都没。所以我计划继续去学校学习知识。

  这三年,社会变化好快!特别是网络上让人们发生的变化。

  这三年,让很多人慢慢接受了支付宝以及微信的付款方式;让很多人慢慢接受了抖音或者快手上记录生活的方式;让很多人慢慢都在网上开始直播,卖东西赚钱;让很多女生,女人慢慢习惯了化妆涂口红出门;让很多男人慢慢也开始学会化妆;让很多小学生慢慢都会开变声器装小姐姐游戏上骗男人……

  这三年的变化太快太快了!以至于让我懵了!这世界到底怎么了?我想抨击很多我认为不对的地方!可是我又觉得无力回天!毕竟我不是救世主!

  这社会已经变质了!已经缺失了淳朴的本质!大多数人只认钱不认人!

  又太多人为了钱而做出欺骗他人的事情!屡见不鲜!特别是网上,骗子的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

  网络是发达!可是同时也害了很多人。比如小孩,有很多小孩因为经常看电视,玩手机,10岁前就开始带眼镜了;学生,很多学生沉迷于游戏,导致学业荒废!;女人,很多女人已经为人母亲,可是因为在网上认识到了比自己老公更有钱!后者更帅的男人,就抛弃家庭,出轨了……

  我恨这样的社会!可我又改变不了!这是大势所趋!网络时代智能时代就是这样!

  绝大多数人已经忘记本了!他们不知道做人应该有的品德!比如诚信;尊卑;廉耻;孝顺等等

  我特别讨厌当今社会绝大部分女性,这些人,经常出入夜店,网上开直播,经常化妆穿丝袜,不爱护自己的身体,随意打胎!好吃懒做!不安于现状,为人妻时时刻刻想着磅大款,出轨所谓的帅哥小白脸。

  很讨厌离婚的男女!他们年轻没错!不合适没错!那错的就是孩子了?你知道一个离异家庭对孩子童年造成多大的影响!从小缺失父爱(母爱)对孩子有多残忍!

  很讨厌网上的抖音,快手等等软件,这种软件里面到处充满了虚拟与欺骗!

  有绝大多数人失去了这种软件的本心:记录生活。他们用这软件随意发表虚伪视频!做作!假装!欺骗处处可见!

  但是抖音上也有一些让人感动的视频!就是那些官方的账号!比如交警,武警,大学学校,新闻等等

  我只想说:做人简简单单就好!何必那么多的伪装?何必太在乎名利?何必太在乎得失?

  06:35,起床刷牙洗脸完。今天爸爸不用工作,休息。我准备去老家看下,前两天大概这个时间,我都在睡梦中被爷爷叫醒。我现在去老家看看爷爷。

  06:43,回到家,爷爷不在老家,应该是出去捡破烂了。

  06:52,刚才爬到三楼楼顶看四周风景,现在准备骑电动车围着我村庄转转。

  我骑电动车到达林辋溪附近公路,慢慢骑行,感慨很多,小时候我经常和妈妈以及村里到这里旁边用石头砌的水路捞沙来(闽南语)

  现在都干了,没水。

  我慢慢骑行下去,一路上看见了很多小鱼。道路两边都是树,空气十分清新!

  林辋溪从我们村出发到辋川公路5.7公里。

  07:40,回到家,电动车充电。

  妈妈刚好在和崇武女买鱼和虾,虾1斤40,买了50元,妈妈知道我喜欢吃虾,买给我吃的。

  07:50,大门口很多草,准备用锄头除草。

  07:57,到老家拿锄头回家。爷爷在老家,说他一会要去前洋老人会了。

  08:31,除了约一半的草,休息喝杯茶。

  08:54,除了约三分之二的草,到家客厅喝回茶。

  09:14,大门口的草被我锄光了。刚才隔壁家碧山笑着对我说“铜共,你不要锄到没草籽”

  我微笑的回了句“草就得这样锄才干净”

  09:28,牵倒车出来,准备把锄完的草捡进倒车,然后载去倒。

  09:44,装满了一倒车,先载去垃圾场倒。

  10:02,草全部被我装到倒车上了,喝口水,载去倒。

  阿华来我家找我妈,现在在二楼客厅。

  10:09,倒完草回家,一身汗,手臂都是土。

  10:12,拿锄头到老家,爷爷回家了。

  我“爷爷,你回家了”

  爷爷“太热了,我回来煮午饭”

  我“爷爷我从你去前洋老人会的时候锄我家大门口的草到现在,全部锄完且载去倒了,你看,我手上全是土”

  爷爷“太热了,得休息”

  我“好,爷爷我先回家了”

  10:19,换完衣服,洗手,洗脸,洗脸。

  10:20,吃早饭。

  11:32,刚才把二楼一个我捡的不要的箱子用倒车载去垃圾场倒掉了。有用的零件都被我卸下来了。

  爸爸在一楼他们房间睡觉,妈妈在二楼客厅睡觉,二楼客厅很凉快!因为四面通风,又不会被眼光晒到。

  我在自己房间吹着风扇,房间温度30.8度。

  11:42,刚才我大伯来我家。

  跟我说要我把老家大门口的那些石狮子都给搬去扔掉。

  我要他给我个理由,他说“私家没人门前放狮子的”

  我觉得很无语,放也不是放在新家,放在老家又没影响。

  他又说“有四只石狮子,不好”

  我说“哪里来的四只石狮子,有一对石兔子,一对狮子,还有一对貔貅,一个葫芦”

  他说“我没看仔细”

  我没再说话了,他走了。

  11:50,到老家。爷爷刚好在龙眼树下吃饭。

  爷爷的椅子又捡到合适的东西,我现在拿到家里去,下午用焊接。

  14:58,焊接到一半,焊机坏了,我检查了十几分钟,发现是铁钳里面的铜线断了,现在到老家拿铜线去。

  15:08,刚才到老家没有找到合适的铜线,跟爷爷说今晚我们煮饭杀鸭,叫他不用煮饭,我会拿下去给他吃。

  15:25,工具也找不到,天空又变黑,要下雨了,不修焊机了,刚才把二楼灯线重新接了,把开关去掉了,以前太危险了,开关太近,猪呸接的!

  妈妈骑电动车去前洋伟才店买芦柑茶一箱,我叫妈妈给我带一瓶最大的可乐。

  15:41,吃完午饭,父母给我留了六尺虾,我吃了4只,留了2只,壳扒好了,准备晚饭熟了一起带到老家给爷爷吃。

  15:55,刚才拿几块铝到老家给爷爷。其中有一块铝因为里面有铁,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取出来,试了下,取不出来,后来爷爷拿了个铁锥,水从中间穿过去,拿到外面土,用锤子敲。

  我照做了,取下来了,这就是经验啊。爷爷笑着说“这我敲多了,就会了”

  我问爷爷“这段时间都没帮你买过铝过,你有多少铝了?”

  爷爷说“我这边有5斤多,祖宅还有5斤多”

  我说“那等下次我一起帮你载去卖,十多斤也差十几元呢”

  爷爷笑了笑。

  我又跟爷爷聊到了有关中午大伯叫我去老家把那些石狮等移走,谈了会,爷爷说“不用管他,他最近头脑坏了,他叫我等下还要去帮忙他收花生,天快下雨了”

  我就回家了,爷爷就跟着我上来,到大伯家帮他收花生了。

  16:20,天气太闷热,我准备骑电动车逛逛。

  17:35,饭熟了,我拿到老家给爷爷,还有一碗鸭汤,一块鸭血,中午留的两只虾。

  17:37,天气太闷热了,我到冰箱拿了瓶小鲜,倒进杯子里面,准备到玉兰家看看,我妈在她家,我爸在老家。

  从玉兰家出来,到老家看看,爷爷正在龙眼树下吃饭。跟爷爷问好后,我走到了老家二楼。

  喝着啤酒,我突然想起,把几个月前我放在老家的插座收起来。看着那些以前拆风楼的砖,我计划着把那些砖围在二楼面对大门那方向。

  我就开始慢慢

  18:57,回到家。

  父母在吃饭,我到我房间,先把空调开到22.8度,风力最大。

  19:25,洗头洗澡完。

  19:31,开始吃晚饭。

  20:00,吃完晚饭。

  20:05,刚才把鸭骨头拿到玉兰家给“小凡”吃。

  22:59,用时约2小时40分钟,把我QQ空间说说整理截图了,从242页整理到216页。

  23:01,把房间空调关了,现在房间温度27.4度。

  23:14,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