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03 减免商税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呸!”

  一黑脸大汉一把将老鸨手里的银子打掉在地,“那张狗儿子欠下老子成百上千的雪花银儿,你特么打发叫花子啊?”

  “快点滚一边去,让老子去把张狗儿子揪出来。”这大汉将老鸨一脚踢到一边,带着众手下冲了进去。

  “张狗儿子,受死吧。”

  接着一群壮汉不由分说,将他直往大街上拖,他直接吓傻了。

  扑通一声。

  大名士摔了个狗啃屎,身上立刻乌青一片。

  “给老子打。”

  众壮汉立马拳打脚踢,专挑屁股,大腿等肉多的地方来,直打的这家伙哭爹喊娘。

  众人打了半个时辰,才停下来,此时黄大名士已经被打的血肉模糊,糊了一脸的鼻涕泪。

  泼……

  一盆冷水兜头浇下,冲去脸上的污秽,一张白净的脸蛋露了出来,可不就是黄大名士吗?好认的很!

  依花楼前迅速围了一圈的人,其中不乏认识这位名士的,这帮人也不帮忙,都在指指点点呢。

  “张狗子,还钱来。”黑脸大汉不怕事的大喊大叫。

  那老鸨早就吓傻了,这……这帮没头鬼居然抓了黄大人,那可是朝廷命官啊!这是杀头抄家的大罪啊!

  黄大人还是在我店里出事的,以后怪罪起来怎么办。

  越想越怕,这老鸨赶忙不要命的冲了过去,哭喊道,“大爷们,那……那是黄大人哟,你们认错人了。”

  “黄大人?我呸。”

  黑脸大汉脸更黑了,“欺负我们没有读书是不是?黄大人可是大文豪,怎会有这满身的毛。”说完他还不忘揪下一根黑毛,迎风吹了吹。

  黑毛飘呀飘,到天边。

  从此后世人想起黄大名士,总会不由自主的记起他那满身的长黑毛。

  这还没完,几个大汉一把撕开黄大文豪的衣袍,围观的群众哄堂大笑。

  黄大名士简直是想死的心都有了,特么的以后他还怎么见人啊?

  终于……

  一队巡逻的衙役赶了过来,那帮人一哄而散,只留下赤果果的大名士,和他那依旧在风中凌乱的长黑毛。

  衙役们急忙扶起黄大名士,再分兵去追赶那帮歹徒,可是这帮歹徒却神奇的消失了,任凭衙役们掘地三尺愣是没了踪影。

  “哈哈哈。”

  崇祯趴在御座上笑的前仰后翻,这个直播系统还真好玩。

  叮……

  一声电子合成音传来,“宿主成功应用直播系统,升级开始。”

  “升级成功。”

  “宿主成功升到二级,开启护卫系统。”

  啥?

  崇祯目瞪口呆。

  这级也太好升了吧,不过这护卫系统是个什么东东。

  电子合成音很快给了解释,但见他脑海里出现了数位威猛壮汉。

  看介绍,牛逼哄哄啊,攻击值超级厉害,防御值逆天,且还绝对忠心,视死如归,这样的好护卫哪里寻去?我要了。

  崇祯急忙问到,“怎么才能得到他们?”

  “一位五十万,不议价。”系统的声音依旧冰冷。

  纳尼……

  你特么怎么不去抢啊!五十万,明朝国库的收入也才几百万两呢,崇祯后期更是低的可怜,国破之时,甚至只有几千两白银了。

  如今就算崇祯身为一国之君,他也一时拿不出五十万两白银。

  国穷民富啊!

  得弄点钱来。

  天启老哥存的那点私房钱早就被众正们骗走了,国库的钱想都甭想。

  对了……海关。

  这个可是真正一本万利的买卖啊!郑家的人靠着海关简直是富可敌国。

  而明朝海关又是个什么情况呢?

  偷税露税,流于形式。

  官员们根本不检查货物,只看看商人的册子,商人说多少就是多少。

  甚至,有那商人冒充旅客的,甭管你带多少箱子,通通不检查,直接放行。

  到后来海关直接名存实亡了。

  可是明朝末年海上贸易却相当的发达,别的不提,崇祯前世看过的那些明末紫檀家具,做工多精美啊!这紫檀从哪里来的?南洋。

  晚明江南有钱人和名妓皆以使用紫檀木家具为时尚。

  多少雪花银被那些大商人和官员给赚了,政府却只能得到很少的抽成。

  凭什么?

  海关必须重新开,并且要好好整顿,尤其是要狠抓各种不作为,以及偷税漏税,更要鼓励海商来华,除了倭寇。

  说干就干,崇祯立即草拟了一份圣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着各大临海城市设立海关,钦此!”

  看着这份圣旨,崇祯满意极了,不说有没有文采,好歹通顺啊,满意!

  “王大伴,你把这份圣旨发出去吧。”

  “遵旨。”

  王承恩接过圣旨一看,差点吐血,这……这皇爷莫不是脑袋又出问题了,这圣旨写的啥玩意啊!

  “皇爷!”

  王承恩弱弱道,“您这圣旨写的……”后面的话王承恩实在不敢说了,嘴巴蠕动了半天,也吐不出半个字了。

  “王大伴有何疑问?但说无妨。”崇祯淡淡说道。

  “皇爷,您圣旨的起头和平素不一样。”王承恩战战兢兢,他敢说皇爷您把格式弄错了吗?不要命了吧,皇帝怎么会有错,就是错了也是对的。

  崇祯现在是相当的尴尬,看来这明朝圣旨并不是电视剧演的那样的,这王承恩不会怀疑我这皇帝已经内里换芯子了吧?

  崇祯仔细看着他,但见这王承恩表情里只有诚惶诚恐,并无半丝怀疑。

  崇祯释然了。

  再说,劳资管你怀疑不怀疑啊,老子就是皇帝,乍得,难不成你还想让老子证明吗?

  “那个王大伴。”

  崇祯刚要说这份圣旨你来写,又一想,太监应该不能写圣旨吧?别又弄错了。

  “你看着办吧!”崇祯干脆耍起了赖皮,然后一把将他写的圣旨给撕了。

  王承恩嘴角又是一阵抽搐,不过他能说什么吗?不能。

  “老奴这就将皇爷的意思传达给内阁。”说完他恭恭敬敬后退着出了崇祯的视线。

  然后才转过身抹了把冷汗,皇爷定然是太过于劳累,以后得多进些补脑的东西了。

  不过……这海关是什么劳什子啊?管他呢,照着说给内阁听就是了,他们都是有大学问的,定然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