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11 福王伏法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那就多谢皇后了。”

  崇祯接过玉碗,趁机摸了摸皇后的手,这皇后的手真是软啊!

  皇后的眉头皱的更紧了,将手缩回袖子里,“妾偶感风寒,身体不适,先告退了,陛下勿忘用了此粥。”

  崇祯瞠目结舌,不是说后宫的女人都是寂寞无比,急需皇帝的滋润的吗?

  怎么朕的皇后却是一副冷淡的模样,难道这是个假皇后?

  ……

  “好你个肥猪。”

  崇祯太高兴了,大明朝要杀猪过年咯!

  曹化淳莫名其妙的看着皇帝陛下,这种情况下皇爷不是应该悲愤不已吗?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刚刚曹化淳将他的调查结果呈了上去,居然……居然是福王。

  福王这个人,崇祯老熟悉了。

  他爹就是大名鼎鼎的万历大帝,这家伙其实挺有才的,奈何明朝的文官集团实在太强大,硬是怼的他爹几十年不敢上朝,天天泡后宫玩宠幸妃子的游戏。

  其中有一位特别得宠的妃子,就是这福王的亲娘。

  万历这货不喜欢他的大儿子,一直想废了,立这位福王为太子,可惜几十年了硬是没有搞过文官集团。

  不过虽然这福王没有当成太子,却得到了大批的金银珠宝和良田,简直是肥的流油,就连李自成都有耳闻,用他煮了一锅福禄汤,据说吃了可以发财的。

  现在……崇祯要提前灭了这家伙,用他的膏脂来填补大明朝的财政,滋补西部的饥民们。

  “杀!”

  崇祯大笔一挥,“令福王自尽,抄家!”

  曹化淳立马石化了,啥?这就直接开杀了,咱家还没有找到证据啊!只是怀疑,因为怀疑就杀了这么大的王,这……这怎么那么像昏君干的事啊!

  证据?

  立马开启直播系统,老子不信找不到你个奸臣的证据。

  一间精致至极的房间。

  “哎呀哎呀!”

  一声娇吟传来,崇祯里面瞪大了眼睛,这……这也太他妈辣眼睛了吧。

  但见这福王正在和他的小妾们行那不可描述的事儿,而且福王还战败了,崇祯差点吐了,你特么还是不是个男人啊?

  崇祯瞪着眼睛,,目不转睛的看完了全场,心中是越发的愤怒,这个大蛀虫,过的日子也太特么爽了吧?比皇帝都要爽。

  福王挥退了姬妾们,躺那里喘着气,崇祯无语,果真是头猪。过了一会儿这家伙打开一个暗格,拿出一方描金剔红盒。

  福王使劲摸着这个盒子,就好像摸着他心爱的女人般。

  打开盒子,居然是一套衣服。

  变态,恋衣癖,崇祯吐槽着。

  不对……这龙咋有五个爪啊!这特么不是老子才能穿的龙袍吗?

  “哈哈哈!”

  崇祯大笑,“这下可算抓到你把柄了。”

  “曹化淳听旨,朕令你立即捉拿福王,抄家!找出其藏于床头暗格里的龙袍。”

  崇祯说的太明白了,以至于曹化淳差点吓死,原来皇爷啥都知道,看来另有一股强大势力也为皇爷所用,为皇爷提供情报,这个势力一定比咱家的势力更厉害。

  皇爷越来越深不可测了,咱家绝对不能背叛皇爷,曹化淳暗暗发誓。

  东厂的效率就是快,那是京营拍马都不及的。

  很快曹化淳就控制了福王府,将府里上下人等全部捆绑了起来。

  “曹公公,小王犯了何罪?陛下竟要抄我的家。”福王腆着个肚子,声嘶力竭。

  “抄家?咱家是来灭你族的!”曹公公一把将从福王府搜来的龙袍亮了出来。

  福王愣住了。

  突然……他猛的扑过去,抱住曹化淳的大腿,“公公哟,小王冤枉啊!求公公救救小王,求公公禀告圣上,小……小王对圣上忠心耿耿,定是有奸人陷害。”

  曹化淳猝不及防下居然被他抱了个正着,又急又气却又挣脱不开。

  “你们愣着干嘛?还不把他给老子拖走。”曹化淳大喊着。

  几个东厂的番子掰手的掰手,扯腿的扯腿,直搞的人仰马翻,才终于将福王拉开了。

  曹化淳厌恶的一挥袖子,“殿下既敢做下这等大逆不道的事情,又为何不敢承认?”

  “来人,将福王殿下压赴京师,府上之人就地关押,听候陛下处置。”曹化淳历声喝道,然后就再不理众人的鬼哭狼嚎,头也不回的走了。

  回到京师后,曹化淳将这福王关押在了东厂里,然后将查抄出来的证据呈给了崇祯。

  除了龙袍外,这家伙居然连伪玺都弄了个,还有各种书信,里面居然涉及到了上次的下毒事件。

  该诛!

  崇祯大笔一挥,福王斩立决,余者发配边关,抄没其家产。

  听到这个消息,福王当场就晕了过去,说他造反?他还真没这个魄力和实力,他只不过是收藏了几件违禁物品过过眼瘾而已,而且……谋害陛下这事儿,他也是被人利用了啊!

  对了那个黄谋士呢?

  “我冤枉啊!”福王哭的撕心裂肺。

  一声令下,抄家运动轰轰烈烈的开始了。

  一车又一车的金银珠宝被运往了京师……崇祯的内库。

  别的不值钱的东西就不提了,光金银珠宝就足足拉了几千辆车呢!从洛阳到京师简直是络绎不绝。

  曹化淳应崇祯的要求,挑了几百箱最值钱的玩意儿送宫里御览,余者通通处理了,得来的钱粮全部交由曹化淳,令其操练新军。

  几百箱珠宝将乾清宫摆的满满当当的,崇祯的眼睛都看直了。

  其中十箱是珍珠,这些珍珠最小的都有桂圆般大,有些大珠散放着,有些则是串成一串串,件件价值连城。

  二十箱是宝石,红蓝绿黄都有,祖母绿,硬红,软红都有,明朝时期已经能区分硬红和软红了,其中硬红尤其贵重。但见这些宝石完全没有雕琢,却光华璀璨。

  二十箱为珊瑚,珊瑚长于海域,在古代可算是奇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