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34 马桶监太监,魏忠贤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这段时间又是训练军队,又是西北赈灾,又是发现报纸,最主要的是他还有个烧钱系统。

  这银子啊,跟海水似的淌啊淌。

  内库的老鼠又瘦了一圈了。

  崇祯本想着从国库里搞点银子来花花,不过一想到国库的银子还得给大明朝的官员们发工资,以及维持政府的正常运转,温体仁也缺钱啊!

  虽然崇祯废除了宗室禄米制度,为国库节省了大笔的开支,不过后来他又给全国上下的官员加了几倍的工资。

  钱依旧不够啊!

  说起来明朝的官员也够可怜,朱元璋给他们制定了历朝最低的工资标准,也就刚好够几口之家吃饱肚子。

  你想想,堂堂国家官员就那么点俸禄,他能不贪污吗?这贪污之风只要开了个小豁口,可不就愈演愈烈?

  朱元璋也是天真。

  以为用严刑峻法就能止住贪污腐败,大错特错。

  人的贪欲是无止境的,而贪腐之人又最擅长拉帮结派,到时候从上到下都贪污了,你咋抓?

  你根本就发现不了贪污。

  所以为了建立一个清廉的政府机构,必须要给官员高俸禄,至少能维持他们稍微体面点的生活。

  以前崇祯只不过是个屌丝,一万块钱在他眼里都非常多,够捣鼓个小极品号出来呢!

  现在当了皇帝才发现,几百万两的白银也不够花了,真是小有小的难处,大有大的难处。

  正在崇祯愁银子的时候。

  魏忠贤和田尔耕回来了。

  崇祯在御花园接见了他们,御花园八角凉亭中,崇祯身穿一件刻丝织锦常服,腰上挂着和田美玉,一派翩翩公子模样。

  黑卫带领龙卫站里两旁,肃穆冷峻;宫女如花,一水儿的优雅美丽;侍候的小宦官腰杆挺的笔直,眼观鼻,鼻观心,说不出的皇家气派。

  魏忠贤和田尔耕带着大批的白银和珠宝进了宫,他们无不惊奇的发现紫禁城有了新气象。

  首先是宦官宫女变少了,服饰鞋袜变好了,气色也红润了。

  最不可思议的是,他们的气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气质这东西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这些宦官宫女长相还是那个长相,却莫名其妙好看了很多?奇怪。

  很快小宦官就将他们领到了崇祯处,魏忠贤和田尔耕急忙跪在了尘埃里。

  “老奴魏忠贤参见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臣田尔耕参见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崇祯淡淡看了他们一眼,不紧不慢说道,“两位此去苏州辛苦了,待会朕给你们加官升职。”

  魏忠贤和田尔耕大喜。

  魏忠贤谄媚道,“老奴能为皇爷办事,甘之如饴,并不辛苦,此去苏州虽然千难万险,抗税的那帮刁民也都非常凶悍,不过老奴幸不辱使命。”

  田尔耕的声音传来,“启禀皇爷,我们按照您的名单将抗税份子全部抓获,其中首恶一律抄家,得到了白银一百万两并无数的金银器皿,珠宝首饰。”

  魏忠贤接着启禀道,“除了崔呈秀受了点小伤外,大伙都安然无恙,这一切都是陛下您的天威浩荡,庇佑我们的啊!”

  “崔呈秀呢?”崇祯问道。

  魏忠贤急忙回答,“启禀陛下,崔呈秀购买了大量的粮食骡马,因为路途遥远,粮食又重,所以走的慢些,老奴带的银子珠宝没有粮食重,故轻车快马,先他一步赶到了神京。”

  接着大批的力士搬来了许多大木头箱子,每个箱子都封的严严实实的,也不知道里面装的什么东西?

  力士们将箱子放下,就老老实实跪在了一旁,头也不敢抬,他们的地位太过于卑微,并不能御前参拜。

  魏忠贤献宝似的将大木头箱子打开了,但见银光闪闪,珠光宝气,一箱箱的雪花细纹银,一箱箱的珠宝首饰。

  王承恩都惊呆了。

  虽然王承恩跟着崇祯这么多年,也算见过大世面的了,可是他依旧惊呆了。

  他倒不是因为银子太多,珠宝贵重而惊讶,当了这么多年的崇祯贴身宦官,多贵重的珠宝没有见过?

  他惊讶的是……这些东西只是来自苏州几个小小商户而已。

  崇祯淡淡看了眼。

  白银一百万两,并一些金银器皿和珠宝首饰,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珠宝首饰也就一些普通货色而已,金钗银簪珠花啥的,珠花上的珍珠也只是中等货色而已。

  大量的普通杂宝装满了大木箱子,看着虽然金光闪闪,不过不值几个钱。

  不过王承恩还是气愤不已,小小商户都能有这么多财富,那些顶级盐商,矿主,该有多富?只怕比福王都富了。

  怪不得皇爷总说要加商税,他以前还觉得皇爷过了,结果现在一看……皇爷也太仁慈了,就应该狠狠加个几十倍才行。

  崇祯看着这些东西不置可否,他喝了口绿茶,点点头,“魏公和田指挥使有功,朕心甚慰。”

  魏忠贤和田尔耕的脸都快笑花了。

  崇祯顿了顿接着说道,“朕前些日子在宫里新设立了个马桶监,魏公你就出任马桶监太监吧,鉴于目前宫里人员紧张,田指挥使就从旁协助魏公打理马桶监。”

  啊?

  魏忠贤和田尔耕目瞪狗呆。

  崇祯站起身来,淡淡说道,“你们俩即刻上任,还有朕最近很忙,你们有什么话三天后来找朕说。”

  话音未落,崇祯就在侍卫宦官宫女的护送下走远了,几个小宦官走了过来,请魏忠贤和田尔耕到马桶监上任。

  “陛下!”

  魏忠贤哭的声嘶力竭,“老奴有话对陛下您说,还请陛下听老奴解释啊!陛下~”

  ……

  魏忠贤带回来的一百万两白银被崇祯充在了内库里备用。

  而崔呈秀运送的大批粮食骡马则被崇祯派人传旨,直接送到西北救灾,不必入神京。

  崇祯闭上眼睛,直播出了崔呈秀的画面,古道荒草,无数的民役赶着骡马,挑着粮食,缓缓向着西北方向前进。

  烟尘滚滚,古道延伸到无尽的远方,崇祯叹息一声,明明知道那里是一口无底的洞,却依旧要去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