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44 其心可诛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这些美人虽然长的不一样。

  不过却一色的皮肤柔嫩,眼如秋波,顾盼生辉,兼体态娇小玲珑。

  这是江南女子特有的感觉。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这些女子虽然都含羞带怯的,崇祯却似乎从她们眼中看到了一种……正义的光芒。

  崇祯瞬间警觉起来了。

  康太妃笑眯眯的将这些美人儿推到了崇祯跟前,然后交代几句让崇祯注意修养身体之类的话。

  最后她不甘心的走出了大殿。

  崇祯无语,好个恶毒的女人,一边叫劳资多多修养身体,一边给劳资送了这么多美女来?

  其心可诛!

  此时这些美人一个个低着头,双手紧紧绞着丝绢,个别美人还时不时偷偷抬头偷看崇祯,及崇祯看过来,却又迅速的低下脑袋。

  似乎……

  既害怕又期待得到皇帝的宠幸?

  崇祯面无表情的看着这些美人儿,冷冷道,“来人,将这些个女人统统关押下去,搜!”

  众美人错愕。

  接着,一群侍卫如狼似虎的将这些美人抓住拖出了大殿,自然有西厂的鹰犬去审问。

  ……

  王承恩终于将笔墨纸砚伺候齐了,崇祯拿起细狼毫亲自给孙承宗写了封密信,让他最近这段时间多在蓟门布防。

  接着崇祯将密信用蜡封了盖上印章,令锦衣卫快马加鞭加急送往辽东。

  山雨欲来风满楼,大战将起。

  ……

  第二天,清晨。

  魏忠贤来报。

  魏忠贤端着个盒子跪在地上,“启禀陛下,这是奴婢搜出来的东西,请陛下过目。”

  王承恩上前接过盒子打开一看,他吓的手一抖,差点就将盒子掉了地上。

  “皇爷。”

  王承恩惊恐的声音传来,“这些是乌香啊,万历朝时南洋藩属国进贡之物,服之能成瘾,乌香不是个好东西,万历朝之后,宫中就禁止出现乌香了。”

  崇祯冷哼一声。

  “果然是东林党和复社搞的鬼,没想到他们居然和康太妃勾结在了一起?”

  要知道这女人和东林党人可是不共戴天之仇,这都能勾结上?

  果真应了一句话,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不待崇祯说话,王承恩就厉声喝道,“魏厂公,这些东西是从哪里搜出来的?何人所为?”

  魏忠贤欲言又止。

  接着他重重磕了几个头,“陛下,奴婢有罪啊!奴婢只是搜出了这些东西还没审问,那些女人就咬碎了牙齿里藏的鸠药,自尽了。”

  王承恩大怒,“魏忠贤你是怎么做事的?”

  魏忠贤哭丧着脸道,“奴婢本来是很谨慎的,这次看她们都是些弱女子,奴婢大意了。”

  王承恩气的话都说不出来了,他恨不得扑上去狠狠扇这魏忠贤一个耳光。

  “大伴你僭越了。”

  啊?

  王承恩这才反应过来,他刚刚都急的御前失仪了,王承恩急急跪下,再也不敢说话了。

  崇祯拈起乌香淡淡一笑。

  “魏公不必内疚,朕心中有数,乌香之事你不如就从康太妃和钱谦益查起,去吧!”

  “遵命!”

  魏忠贤慢慢向后退着,待走到门口他才转身退了出去。

  王承恩这才站起身来,他关切的对崇祯说道,“皇爷,那么多人想害您,老奴实在担忧。”

  崇祯拍了拍他肩膀。

  “大伴不用担忧,自古哪个皇帝没几个仇家?没人想害的皇帝,才不是好皇帝呢!”

  “可是?”王承恩还想再说什么。

  崇祯摆了摆手,“没有可是,朕不惧,朕就坐在这至尊之位上,什么明枪暗箭,下毒刺杀的,尽管来吧!”

  崇祯目光果决,脸色坚毅。

  王承恩都快看呆了,他擦了擦额头的冷汗,第一次觉得皇爷是如此的深不可测,就像神仙人物一样。

  “大伴。”崇祯的声音,“摆驾,到朕的密室去。”

  崇祯有一间密室,这是崇祯特意准备的房子,专门用于和系统做交易。

  崇祯到的时候,这里已经摆满了一屋子的大木箱子,王承恩也不知道箱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东西?

  崇祯让王承恩等人先退了下去,现在屋子里就只有他和黑卫两人了。

  崇祯随意的打开了一个大木头箱子,里面装的全部都是白银。

  查看系统。

  大明刀、火铳、压缩饼干已经可以购买了,一个大大的红色按钮似乎诱惑着他按下去。

  崇祯眼馋的看着这些东西。

  接着他又睁开眼睛不舍的看了看那些白银,尼玛~好心疼啊!

  终于他按下了红色按钮,白银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码的整整齐齐的大明刀、火铳、压缩饼干。

  ……

  时间一天天过去。

  卢象升的部队终于抵达神京。

  这日崇祯御驾亲自去看望将士们,皇帝出巡,非同小可。

  首先锦衣卫将大街清理了个一干二净,接着卤簿仪仗,依次陈列,缓缓向前进。

  崇祯坐着32人抬的豪华大轿子,一队队的锦衣卫和御前侍卫骑着高头大马,他们紧紧护着轿子。

  王承恩等内侍宫女排列在后,提香的提香,拿扇子的拿扇子,各种生活用品准备齐全。

  崇祯坐在高高的轿子里,原本繁华热闹的大街,现在一个人也没有。

  不过……

  崇祯知道在这些临街的窗户门后面,无数双眼睛正在偷窥着他。

  如今崇祯的脸皮也厚了。

  你们偷窥就偷窥吧,谁叫劳资现在是皇帝呢?能够见劳资一面,够老百姓们吹嘘一辈子了的。

  朕理解!

  ……

  很快仪仗队就到了卢象升部队所在的演武场,众将士老远就看到了皇帝的仪仗。

  一个个激动莫名飞奔而出,呼啦就跪倒了一大片。

  崇祯缓缓走下御轿,王承恩狗腿上前轻轻扶住了崇祯。

  “皇帝陛下万岁!”

  “皇帝陛下万岁!”

  “万岁万岁万岁!”

  众将士们并没有受过专门的礼仪训练,一个个喊的是乱七八糟,不过他们那热切的心情却是真的。

  卢象升急忙上前,“臣卢象升参见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崇祯亲切的扶起他,把这个卢象升感动的都跟什么似的?

  “爱卿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