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47 后金也在誓师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大玉儿莲步上前。

  “启禀大汗,妾听说明廷每年都要拨好几百万两银子养关宁铁骑,这关宁铁骑的实力不可小觑,大汗万不可轻敌。”

  海兰珠显然和大玉儿关系不大好,她白了大玉儿一眼,冷笑着说道。

  “大汗乃真命天子,注定是要平定天下,入主中原的,姐姐你这是不相信大汗?”

  皇太极豪迈笑道,“还是本汗的珠儿会说话,玉儿你得学着点,如今我大金的实力可不是当年能你?”

  “况且关宁铁骑内部人员复杂,贪生怕死之辈不少,本汗何惧?而且本汗这次自有妙策避过关宁铁骑。”

  崇祯知道他的秒策就是绕道蒙国,直取神京。

  大玉儿依旧忧心忡忡,“大汗,妾还听说明朝皇帝最近新训练出了一支曹家军,装备精良,骁勇善战,而我军孤军深入,万一遇到了曹家军?”

  皇太极明显有点不高兴了。

  他冷哼一声,“后宫不得干政,玉儿你僭越了,曹家军再厉害能有多厉害?就明朝狗皇帝的那点穷家当,能够训练出什么厉害的军队?”

  大玉儿还想再说什么。

  皇太极不悦的把手一挥,让大玉儿退了下去,他再也不愿意看大玉儿一眼了。

  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孝庄皇太后,此时的大玉儿,她眼含春泪,委屈极了。

  后金的战前大誓师正式开始。

  皇太极让海兰珠也退到了一边,他则在一队亲卫的保护下走到了三军阵前。

  “诸位将士,今年天降大旱颗粒无收,我后金的百姓缺衣少粮几乎都快饿死了,没有粮食怎么办?”

  后金铁骑齐齐开口。

  “抢!”

  “抢抢!”

  “抢抢抢!”

  皇太极振臂高呼,“对,明朝有无尽的财富,有绝色的美人,明朝皇宫里就连地板都是金子铺的,将士们,拿出你们的勇气和胆量,那些财富和美人都是我们的。”

  “都是我们的!”

  “都是我们的!”

  “都是我们的!”

  后金八旗兵目光狂热,似乎明朝无尽的财富和绝色的美人都出现在了他们眼前。

  偷窥中的崇祯看了看自己脚下的地砖,明明就是御窑的土烧的,哪里是金子做的?

  虽然皇宫中的地砖确实名字叫金砖,质量也非常牛逼,价值更是不比真正的黄金低。

  可是皇太极你也不能这么误导人啊?你特么不是刚刚才说劳资弄不到钱?劳资的军队都是叫花子的?

  崇祯继续偷窥。

  口号喊完了就是犒劳三军了。

  皇太极一声令下,一口口的大铁锅在空地上支了起来,锅里烧着水。

  接着几百头大肥猪被抬了上来,这些猪个个毛深皮实,獠牙老长了,居然都是……野猪?

  崇祯穿越前就爱吃野猪肉,这东西城里吃不到,得到靠近大山的农庄里去吃。

  野猪的肉比较瘦,有嚼劲,尤其是带皮的野猪肉,用火锅一炖,加上葱姜蒜老香了。

  没想到后金建虏也爱吃野猪肉?

  这些野猪看到无数双贪婪的眼睛盯着它们,腿都吓软了,一个个嗷嗷大叫,企图挣开屠夫的绳子。

  数百个屠夫上场,他们手执剔骨尖刀,眼神凶悍。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后金人吃猪肉比较粗犷,并不兴褪毛啥的,他们直接将肥猪肉切块,切的就像豆腐块一样。

  猪骨头、猪头、猪杂、猪蹄子和尾巴等零碎东西,则直接下了大汤锅,熬汤喝。

  不一会,猪肉和猪汤就熬好了,这些将士们蜂拥而至,大吃特吃,有些人甚至将肚皮吃的滚圆,也不舍得停嘴。

  他们知道,此后的几个月他们将饿着肚子孤军深入明朝,一路只能靠抢劫过日子。

  从盛京到神京,一路荒无人烟的,哪能抢到多少吃点啊?

  而为了能够轻装上阵,他们又不能携带大批军粮,这些八旗兵每人也就只带了十斤大饼而已。

  八旗军拼命的吃着,恨不得连猪骨头都嚼碎了吞进肚里。

  皇太极满意的点了点头。

  旁边有个武将走了过来。

  崇祯发现这个武将特别眼熟,细看居然是……辽东守将祖大寿。

  祖大寿的官职并不高,不过他在历史上却非常有名,其干过最出名的三件事是。

  第一,己巳之变,弃神京城而逃。

  第二,大凌河之战,他把大凌河的百姓全部充作了军粮。

  第三,投降后金时,搞的一场炫富式献宝。

  这家伙不在辽东好好待着,居然偷偷摸摸跑到敌营来了?还特么和皇太极极为熟悉的样子。

  皇太极拍了拍祖大寿的肩膀道,“祖将军远道而来辛苦了,祖将军看我十万铁骑如何?”

  祖大寿谄媚的对皇太极说道,“大汗的铁骑当真勇武,我关宁铁骑不如矣。”

  皇太极叹了口气,“关宁铁骑再差劲,也是每年用几百万两白银养起来的,实力不容小觑。”

  “本汗此次进攻明国,最怕的就是关宁铁骑在蓟州设伏,祖将军可有办法?”

  祖大寿也跟着叹了口气道。

  “现在辽东为孙承宗负责,这个老东西最是冥顽不化,什么财宝美色统统不爱,一心就知道种田。”

  顿了顿,他继续说道。

  “如今我们的狗皇帝也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红薯和玉米种子,这种东西耐活,种了土里基本不用管就能收获大量粮食,孙承宗这个老东西种了不少。”

  “红薯和玉米晒干了直接可以当军粮吃,靠着这些东西辽东的军费大减,已经不足过去的十分之一了。”

  祖大寿担忧之情溢于言表。

  “大汗,如今明朝不缺粮啊!而且孙承宗这个老东西极为忠心狗皇帝,大汗出兵,他必定会在蓟门拦截的。”

  皇太极陷入了沉思。

  之前后金一直与辽东守将们暧昧不明,这次他原本绕过关宁锦防线,绕道蒙国直取神京。

  只要关宁铁骑在蓟州做个样子,追的时候稍微放慢脚步,多绕几个圈子。

  他们就能一马平川的攻到神京城下,至于明朝狗皇帝会不会调地方军队入京勤王?

  肯定会呀!

  不过皇太极才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