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60 卢象升前来助战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冲!”

  赵率教举刀大吼,“传令下去速速击鼓进攻,就让我们把建虏杀个片甲不留。”

  “将军,真的要冲”

  说话的是一个副将,他叫赵二狗,赵二狗其实也是赵率教的家仆,不知道怎么被赵率教弄到了军中当了副将

  可见赵率教这人私节还是有点问题的,不过大节不差就行了。

  总比那些满嘴仁义道德,其实天天逛妓院,贪污腐化的文官集团好多了。

  赵率教狠狠盯了他一眼,“怎么二狗你怕死?你特么要是怕死的话就乘早滚蛋,劳资不留你。”

  赵率教虽然嘴上说着滚蛋,但是旁边的执法队早就磨刀霍霍了,赵二狗要是真敢滚蛋,立马一刀砍死。

  赵二狗吞了吞唾沫。

  他最了解这位赵将军了的。

  赵将军什么都好,就是治军甚严,他尤其痛恨逃兵,只要发现逃兵,立马处死。

  甚至,连有这个念头都不行,底下的将士但凡露出一点点怯意,执法队的大砍刀伺候。

  赵二狗总觉得这是因为赵将军曾经当过一次逃兵,结果被人耻笑了好多年,导致他心理变态了。

  赵二狗缩着头不再说话。

  其实他真的很想逃,今天这仗根本就没得打,全军覆没迟早的。

  可是他并不敢逃。

  逃,立马就死。

  战,稍后也死。

  赵二狗抬头仰望天空,北方呼啸,大雪飘零,而他却即将被掩埋在这皑皑白雪中,进退艰难呐!

  这坑爹的人生!

  鼓声即将响起,决战一触即发,无数的将士眼含热泪,明知是死,依旧战意高昂。

  “报~”

  “启禀将军,陛下特命天雄军前来助战,请将军鸣金退兵,天雄军主帅卢象升愿与将军共商议军国大事。”

  天雄军

  怎么没听说过这号军队

  莫不是朝廷最近训练出的新兵蛋子这样的援军又有何用?

  不过卢象升这人他倒是知道。

  卢象升,进士出身,户部主事,妈蛋的~文官居然领兵做战

  赵率教只觉得心中悲凉无比。

  过了半响,他猛然抹了把眼泪,目光坚毅,“传我命令,鸣金收兵。”

  管他娘的新兵蛋子!

  管他娘的文官带兵!

  有援军总比没有援军的好。

  接着,4千明军有条不紊的向后退去。看的城头的济尔哈朗和岳拖是目瞪口呆。

  岳拖的声音,“王叔,明军刚刚才摆出一副要决战的势头,为何突然退兵了末将愿领兵前往追击,痛打落水狗。”

  济尔哈朗冷峻摆手道,“不可,明军突然撤退,我恐有伏击,反正我军据城池之险,又兵强马壮,以不变应万变方为上上策。”

  岳拖有点不服气,他觉得这个济尔哈朗小心过头了。

  要是换了他自己,管他毛线的伏兵,冲就是了。

  反正俺们大金兵强马壮,一力降十会,重骑兵出马,天下谁人能敌

  不过现在是济尔哈朗这个老东西领兵,人家又是四大亲王之一,他岳拖又有什么办法

  眼睁睁的看着明军退了下去,岳拖只得不甘心的回到住所,使劲折腾起刚抢回来的小娘们。

  ……

  赵率教的军队一直后退到了山林之地,这才停军,然后搭了个建议帐篷。

  卢象升早就等候一旁了,两军会面,各种客套话自不必多说。

  赵率教疲惫的抱了抱拳道,“赵某多谢卢将军前来相助,外面天寒地冻的,卢将军请往帐篷里说话。”

  卢象升也抱了抱拳,然后不客气的走进了帐篷里。

  他拍了拍狐裘上的雪,然后急忙凑到了火盆旁边,急不可耐的烤起火来。

  卢象升是文官出身,虽然有一把好力气,但是体质比起真正的武官来还是差远了。

  连夜赶路,加之天寒地冻的,他早就冻成狗了。

  赵率教看着卢象升的举动,他郁闷极了,暗忖,文官就是文官,哪里懂得打仗

  如今陛下派了这么个软蛋来,哎,还不如多带点粮食来呢,将士们吃饱了至少更有力气砍建虏。

  赵率教对卢象升的部队不大抱有希望,他话都不想说了,只是默默无言的找了个墩子坐下。

  卢象升烤好了火。

  他搓了搓手道,“赵将军,陛下感念你忠义,不忍心让你送死,特意让卢某带领天雄军前来助战,共取遵化。”

  赵率教冷冷哦了一声。

  他暗忖,劳资信你个鬼陛下远在神京,难不成能够未卜先知

  卢象升这人神经比较大条。

  他并没有听出赵率教言语上的冷淡,而是咧嘴一笑。

  “赵将军有吃的吗?为了能够早点来救你,卢某可是赶了几天几夜的路呢!连煮东西吃的时间都没。”

  赵率教苦笑了一下。

  “赵某这是急行军,哪有时间准备粮草不满你说,我也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肚子里全是冰水呢!”

  啊?

  卢象升叹了口气,“这么惨啊,刚好我们天雄军不缺粮,待会我们煮点东西大家一起吃,吃饱了好砍建虏去。”

  天雄军不缺粮

  这人得多二,才能说出这种话来?文官带兵果然不靠谱,以为带了几天干粮就能吃几年

  不知道行军途中对粮草的消耗是巨大的如今大明国哪家军队敢说出这种大话

  况且

  赵率教刚刚观察了所谓天雄军的装备,他们属于轻骑上阵,并没有携带多少辎重和粮草。

  卢象升终于看出了赵率教的疑惑,他哈哈一笑,“赵将军请随卢某来。”

  如今天寒地冻的,将士们好不容易才寻到了可以燃烧的柴火。

  挖好灶,埋好锅。

  将雪水烧沸腾。

  天雄军的伙头军终于拿出了他们的食物……压缩饼干。

  赵率教和他的部将们眼睛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什么鬼?居然只有这么点食物

  原本看卢象升一脸的自信,还以为他真有粮草呢,结果就这么点东西塞牙缝都不够的。

  赵率教看着伙头军将这些灰不溜丢的干粮掰碎了,然后一锅一小块。

  大大的铁锅,满满的雪水。

  一锅就特么一丁点的干粮

  赵率教无语,他觉得这卢象升刷新了他对于吹牛皮的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