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69 荒唐的圣旨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崇祯发现麻袋里面满是和田美玉,大颗大颗的珍珠,极品牛血红珊瑚,以及各色宝石。

  祖大寿捧起麻袋里的珍珠宝石谄媚道。

  “大汗,这些财宝皆是末将的家财,前段日子被孙承宗这个老匹夫充公了,辛亏又被孔将军抢了回来,现在末将愿将这些财物统统献与大汗。”

  皇太极贪婪的看着满麻袋的珠宝,里面的珍珠最小的都有桂圆大小,甚至还有和鸽子卵一样大小的,堪称价值连城。

  那些和田美玉皆是洁白无瑕,莹润透亮,都是极品的籽料。

  以皇太极之尊,居然都不曾拥有过这么好的美玉

  他拿起一块美玉攥了手心细细抚摸着,叹道。

  “世人皆说玉中大美者,不过和田尔,将军所献的和田美玉堪称极品,只怕就连明国皇宫里也没有这种好玉吧?”

  祖大寿不屑道,“所有入关的美玉都是末将先过目后,方献给朝廷,明国皇宫里能有什么好玉不过是某将挑剩下来的残次品而已。”

  崇祯想起了穿越前看过的考古节目,明朝皇陵或者藩王陵墓里的玉器大多质量不佳,瑕疵,裂纹特别多。

  为了掩饰这些瑕疵和裂纹,出土的玉器上大多镶嵌了很多宝石,看着虽然华贵,却也不免有几分凄凉。

  而山海关总兵们的墓里却往往能够发现好玉,其中有一条玉带,直接秒杀明皇陵和藩王陵里的所有玉器。

  接着祖大寿又打开另外一个麻袋,里面有个刀匣子,打开刀匣子就见里面躺着一把刀,寒光闪闪,光亮如雪。

  这是

  皇太极一把拿起这把刀,激动道,“这是倭刀,千金难买是倭刀,祖将军如此好刀真的舍得献给本汗”

  祖大寿不舍的看了眼倭刀,接着他斩钉截铁道,“宝刀配英雄,像倭刀这种宝刀也就只有大汗您这种天下无双的英雄才配使用。”

  接着……

  祖大寿和孔有德双双跪伏在地,齐齐道,“愿大汗佩宝刀斩明皇,入紫禁御天下。”

  “哈哈哈。”

  皇太极仰天大笑,“好好好,那就请两位将军助本汗一臂之力,待日后攻克明国,皇宫中的美女佳人,贵戚大臣家里的珠宝财物,任凭尔取。”

  “谢大汗隆恩。”

  “万岁!万岁!万万岁!”

  皇太极急忙扶起二人,“两位爱卿请起,来来来,今日你我君臣三人就学古代的明君贤臣,同塌而卧,秉烛夜谈。”

  ……

  第二天,崇祯起床后就发布了一道圣旨,将京城以及京城郊区的贞洁牌坊全部拆毁。

  朝廷支持寡妇再嫁,凡是有敢阻拦寡妇另觅良人的,杀无赦!

  其实崇祯是想把全国的的贞洁牌坊都拆了,但是现在是冬季,道路不大好走。

  加之朝廷现在并没有完全掌控地方,尤其是江南地区,大大小小官员几乎都是东林党人。

  所以……

  有些事情还是等平定了东林党后再徐徐图之。

  温体仁接到这份圣旨后差点一头栽倒在地,自古都没见过这么荒唐的圣旨啊

  他现在好后悔把东林党人全部赶走了,就应该留几个硬骨头和皇帝陛下对着干。

  温体仁虽然对这道圣旨极度无语,不过他还是忠心耿耿的将其发了出去。

  然而让崇祯意外的是。

  这道圣旨发出后不仅遭到了卫道士们的反对,就连一些寡妇也不同意。

  这次民众和文人站到了一条战线上,他们纷纷指责崇祯身边的阉党混淆视听,蒙蔽君王。

  崇祯看着面前堆积如山的折子,简直是又好气又好笑。

  这帮人明明是想指责朕来的,结果……怂了,也就只敢拿阉党出气。

  很快,厂卫出动。

  一座座贞洁牌坊被推翻,一个个卫道士被判刑,无数的寡妇躲在家里不敢外出。

  因为……

  自从崇祯颁布了这道圣旨后,那些光棍们可高兴了,纷纷请来媒人,带着财物去寡妇门前求婚。

  虽然寡妇比不了黄花大闺女,但是没有老婆才是最可耻的。

  有些寡妇不堪其扰,加上深藏于骨子里的贞洁观念,觉得被这么多男人觊觎,实在是一件不贞洁的事情。

  她们干脆直接抹了脖子。

  一件件的案子被呈上了崇祯的书桌上,他审视良久,只得叹息一声废除了这道圣旨。

  有些时候,人的观念一旦形成是很难改变的,这些寡妇就和皇后一样,冥顽不化。

  不过

  崇祯冷笑一声,“你们以为这样就能打败朕吗?来人,传御用文人。”

  很快一篇篇经过崇祯亲自改编的小故事,小软文等,出现在了大明报上。

  什么白毛女,寡妇再嫁,男女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等等等。

  崇祯还精选了一篇某点女频连载的一部寡妇小说发表在了大明报上。

  当读报秀才开始讲这些反封建的小故事,小软文和小说的时候,京城的百姓是抵抗的。

  不过耐不住大明报潜移默化的引导作用,这些老百姓从开始的抵抗到最后的接受。

  甚至他们对这些新奇的观念感到惊叹,被这些接地气的故事感动的稀里哗啦。

  如今京城的老百姓都在谈论一部关于寡妇再嫁的小说。

  小说中的寡妇叫温柔,她本来是个贤良淑德的女人,可是却被丈夫无故休弃。

  按理说被休弃的女人这辈子也就完了,还有脸嫁人

  可是温柔偏偏就不甘心命运的安排,她不仅又嫁了人,还嫁的挺好的,好日子就要来临。

  可是她再嫁的夫君却又病死了,她成了寡妇。

  成为寡妇的温柔擦干眼泪,经历千难万险,终于带领族人发家致富奔了小康,还顺便又寻觅到了一个良人。

  这部小说本来就是某点女频排行榜上前十的火文,作者对于故事脉络的把握非常清晰,故事也极具煽情性。

  就连现代社会看惯网文的老白也能感动,何况没有经过网文轰炸的大明朝小老百姓们

  一时之间,这部寡妇再嫁文火遍京城,甚至就连一些道德卫道士们都在偷偷的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