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75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秦良玉退下后。

  筵席继续开,不过饭菜都凉了,小宦官只得将这些饭菜全部端了下去,然后让官厨房重新做来。

  如今的官厨房人员配备充足,大厨技艺高强,数百个小火炉熊熊燃烧。

  杂役们专门负责加碳和配菜,大厨们甩开膀子拼命的翻炒。

  不一会儿筵席所用的菜肴就全部齐了,还另外加了道牛羊肉火锅,和一碗惊神汤。

  这碗惊神汤是崇祯特意让给端上来的,给百官们压压惊,可惜就没一位大臣喝。

  倒是新加的牛羊肉火锅让大臣们非常感兴趣,尤其是牛肉。

  耕牛属于非常宝贵的农业资源,是不允许宰杀的,杀牛和杀人同罪。

  所以就算是高官大臣想吃点牛肉也难,只能等病死,摔死的牛吃,不过就是病死,摔死的耕牛也得到官府备案,麻烦的很。

  不过皇宫不受限制,皇帝想吃牛肉还是很容易的,尤其是崇祯他最爱吃牛肉火锅了。

  宫里几乎是隔三差五炖上一锅,起居注的官员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并没有记录。

  闻着牛肉的香,百官们都忍不住多吃了几筷子,这一吃居然停不下筷子了,简直是又香又麻又辣,太好吃了。

  除了……

  那两个东林言官。

  但见二人吹胡子瞪眼睛的看着眼前的牛肉,造孽啊,好好的耕牛被宰杀。

  不过牛肉的味道实在太香了。

  能不香吗?用的锅底可是崇祯从系统买来的川味火锅底料呢!

  川味火锅底料本来就特别好吃,加上这还是系统出品的,味道更是好上加好。

  就连从来不吃辣的温体仁都忍不住吃了半锅,嘴巴都被辣成了猴子屁股。

  因为味道太香了。

  这两个言官终于忍不住了,他们偷偷夹了筷子牛肉喂到了嘴里,好吃,真特么太好吃了。

  这两个家伙又急忙夹了一筷子,抬头一看,崇祯正似笑非笑望着他两呢!

  “好吃吗?”

  崇祯有点好笑的说道,“两位爱卿前日所呈上来的耕牛赋,朕还历历在目呢!”

  原来因为崇祯爱吃牛肉的事情不知怎么被这两个言官知道了。

  二人气的联名上了篇耕牛赋,把崇祯骂了个狗血淋头。

  此时这两个言官尴尬的夹着牛肉,吃也不是,不是也不是,两张脸红的像猴子屁股。

  崇祯笑着说道,“两位爱卿尽管吃,这牛是自己想不开跳悬崖死的。”

  这理由

  噗……

  就连温体仁都差点笑喷了。

  不过好在缓解了两位言官的尴尬气氛,他俩讪讪着把牛肉喂到了嘴里。

  正在大家吃的不亦说乎的时候,有个小官宦来报……王德化前来觐见皇帝陛下。

  王德化

  这种场合他来干嘛?

  众大臣还没想明白就听见砰的一声巨响,大殿的大门被狠狠撞开了。

  几百名如狼似虎的东厂番子冲了进来,瞬间就将大殿挤的满满当当,往外面看去,御阶上也尽是东厂的番子们。

  这些番子一个个人高马大,手执武器冷冷盯着大殿上的百官们和崇祯。

  “皇帝陛下。”

  一道低沉的声音传来,“王德化前来觐见皇帝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崇祯抬眼望去,就见一个身材消瘦,面色阴鹫的宦官缓缓走进大殿,不是东厂提督王德化又是谁?

  之前的东厂提督是由曹化淳担任的,后来崇祯不是把曹化淳调到了西北剿灭贼兵了吗?

  崇祯本来意属方正化担任东厂提督,后来方正化也被崇祯调到了西北抚恤灾民,然后这王德化就上任了。

  对于王德化这人,崇祯并没有多少好感,和魏忠贤一样是个权阉而已,人品低劣。

  但是这年头也就这种人品低劣的家伙收的来税钱,崇祯虽然不喜欢他,但是又不得不用。

  此时……

  这个家伙嘴上虽然说着恭敬的话,但是神态却无半分恭敬之意,反而是桀骜无比。

  王德化傲然站在大殿上,他眯眼说道,“陛下,奴婢近日身子不大舒服,请恕奴婢不能行大礼。”

  崇祯端坐在宝座上,神色平静。

  但是温体仁不干了,他猛的站起身来指着王德化道,“大胆王德化,你带兵面圣是为何意想造反吗?”

  其实按理说,紫禁城的戍卫非常严格,可谓是警卫林立,门禁森严。

  皇城的守卫有旗手、金吾、羽林等20个卫,他们交互往来的巡逻检查,轮流值日和休息。

  王德化能够带这么多人闯进来,一定是有内应的。

  果然,崇祯就见今日轮值的一卫人马站在王德化身后,这些人手执武器背对着大殿。

  御阶外是其他的戍卫将士们,这么大的动静早把他们惊动了。

  只不过因为王德化的人马已经冲进了大殿,皇帝陛下就在大殿里啊。

  倘若他们轻举妄动,崇祯就会非常危险,所以场面一度有点僵持不下。

  再回到大殿内。

  王德化呵呵一笑。

  “温大人说笑了,奴婢一个废人又没有子嗣,造反有何用?只不过是奴婢手下的这些小子们从未见过天颜,他们央求奴婢带他们来见见世面而已。”

  温体仁厉声喝道,“逆贼,休要狡辩,倘若你现在束手就擒的话,还能得一个全尸,否则……灭族。”

  “哈哈哈。”

  王德化仰天大笑,“陛下啊,温大人他要灭奴婢的族呀?看来奴婢不得不弑君了,都是温大人逼的。”

  “你……”

  温体仁气的额头青筋暴起。

  他颤抖着双手,愤怒的盯着王德化,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崇祯转头看向温体仁,笑着说道,“温卿切莫动怒,怒伤心,这狗咬了人一口,难道你还想咬回去不成?”

  接着崇祯冷冷转向王德化,道,“王德化,朕提拔你为东厂提督太监,命令你代收天下商税,可谓是位高权重,朕待你不薄啊!”

  “哈哈哈。”

  王德化哈哈大笑,“位高权重多么讽刺啊,奴婢只不过是您手底下的一条狗而已,就和魏忠贤一样。”

  顿了顿,这王德化继续说道。

  “其实做狗也没什么不好的,只要陛下您时不时的丢块骨头给奴婢啃啃,奴婢也就感恩戴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