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90 崇祯视察匠户,赏银子!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真正的田尔耕这才发现自个失言了,卧槽,咋一不小心就把自个真实想法给暴露了?

  他赶紧的闭了嘴巴,一副诚惶诚恐的模样。

  正在这时,外面吵吵闹闹的,崇祯等人出门一看,居然是许多驿卒跪在了外面。

  原来这些驿卒听说田青天来了,便纷纷跑来跪拜。

  众驿卒虽然见过的大老爷海了去了,但是唯一肯为老百姓做主的就只有这个田青天了。

  众驿卒的日子也苦啊!

  众驿卒纷纷诉苦。

  “青天大老爷啊,太祖皇帝曾经规定非军国大事不能用驿站,可是如今不仅官员吃住在俺们驿站里,就连官员的家眷也吃住在俺们驿站里。”

  另一个驿卒哭着道。

  “不仅官员家眷吃住在俺们驿站里,就连官员的奴仆牲畜也要吃住在俺们驿站里。”

  “他们吃住也就罢了,还要收什么惜马费,如果不给,动不动就对俺们的马匹割耳朵,剁尾巴啥的,许多好好的马匹都被折磨死了。”

  “更可恶的是,他们还要女人陪,俺们附近老百姓家好好的女孩子都被祸害了。”

  众驿卒悲愤哭喊着。

  甚至有几个激动的驿卒扑上前,眼看鼻涕眼泪啥的就要擦了崇祯身上。

  众锦衣卫番子急忙拦住了这几个激动的驿卒,不过还是有那么几滴口水喷在了崇祯脸上。

  崇祯郁闷的接过番子们递来的手帕子擦了擦脸。

  真正的田尔耕笔直的站在崇祯身后,面无表情,其实他心里都快乐死了,他暗爽道。

  哈哈哈!

  这帮驿卒干的好!

  劳资田尔耕这段日子受的鸟气,陛下总算也体会了一把。

  而此时……

  崇祯只得对众驿卒表示,他一定会将众驿卒的悲苦,上达天听,让皇帝陛下狠狠惩罚一波贪官污吏。

  众驿卒这才心满意足的散了去。

  ……

  一波三折。

  崇祯等人终于到了新建的军械厂,众军匠听说是赫赫有名的田青天来了,无不欢天喜地出来迎接。

  军械厂的负责人是个胖胖圆圆脸的青年男子,名叫赵闲。

  据程清风介绍……

  这赵闲乃是火铳奇人赵士祯的小儿子。

  崇祯听说他是赵士祯的小儿子,叹息道。

  “令父乃我大明一代奇人,所造的枪炮火铳堪称巧夺天工,可惜啊,却不为朝廷所重用,一生潦倒,含恨而终。”

  赵闲对着崇祯行了个大礼。

  “家父一生郁郁不得志,虽有惊世之才,却也不过是个刀笔小吏而已,辛亏家父将其一生所学传授给了下官。”

  顿了顿,他接着说道。

  “如今陛下圣明,废除旧制,建立新军械厂,下官必定会精忠报国,为我大明朝造出好铳好炮来。”

  “好好好!”

  崇祯赞赏道,连用三个好字。

  接着崇祯命令锦衣卫番子拿过来一方锦盒,他打开盒子,就见里面躺着一把乌黑亮泽的火铳。

  不错……

  这正是系统出品的火铳。

  其实系统也挺坑爹的,卖给崇祯的火铳不仅越来越贵,还越来越少。

  没办法……

  崇祯这才兴建了新军械厂。

  赵闲一见这火铳,立马两眼放贼光,急忙接了过去,爱不释手道,“好铳,好铳啊!”

  接着……

  他期待的看着崇祯问道。

  “田大人可否将此火铳借给下官观摩几日?放心,下官必定会好好爱惜的,绝不会将其损坏。”

  崇祯笑着点点头,“这就是送给你的。”

  闻听此言,赵闲都快激动死了,他紧紧抱着火铳,郑重其事的给崇祯磕了几个头。

  可惜……

  他长的圆圆胖胖的,抱着火铳磕头的样子实在滑稽可笑。

  崇祯忍住笑意。

  接着他又命令锦衣卫番子抬来了一口大木箱,打开箱子,就见一锭锭的雪花白银,装了满满一箱子。

  崇祯指着白银说道,“陛下感念尔等太辛苦,特意将这些银两赏赐给尔等,还不快快谢恩?”

  看着白银……

  赵闲喃喃自语,“陛下居然知道我们的存在?”

  接着赵闲带领新军械厂众军匠纷纷跪伏在地,“下官,草民叩谢陛下天恩,万岁!万岁!万万岁!”

  新军械厂的众军匠看着白银。

  他们都是穷了一辈子的人,何曾见过这么多银两?

  这些人纷纷算着每个人能够分多少银子,然后可以给家里的婆娘添置多少衣服鞋袜。

  军匠们苦……

  军匠们的婆娘更苦,很多军匠的婆娘们一辈子都没穿过一件新衣服,没有吃过一回肉。

  这些军匠们能够想象出,当他们拿着这么多银两回家,家里的婆娘娃娃们该多开心啊?

  这一切都是皇帝陛下的恩泽。

  当下……

  这些军匠们暗暗发誓,一定要拼命的干活,没日没夜的做工,做出最好的军械来,以报答皇帝陛下的天恩。

  崇祯赏赐完了众军匠。

  然后也参观完了新军械厂。

  自然是要打道回紫禁城,要知道京城还有一波人头等着他拿呢?

  结果……

  崇祯刚回宫,他老丈人就来告御状了。

  虽然崇祯极度不喜欢这个无耻的老丈人,但是……看在皇后的面子上,崇祯还是接见了他。

  “陛下啊!”

  崇祯刚坐定,就见一个长相极为猥琐,一看就营养过剩的糟老头子跌跌撞撞进了大殿,“陛下啊,臣不活了,臣不活了啊!”

  崇祯端起绿茶吹了吹,“国丈活的不是挺滋润的嘛?干嘛要寻死觅活的?”

  崇祯的老丈人周奎,扑通一声就跪下了,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诉道。

  “陛下您乃圣天子,臣等是贵戚,可是如今却有人藐视陛下您的权威,并不把臣这个国丈当国丈,依仗武力行凶,将臣的两个侄儿……”

  崇祯似笑非笑,“将你的两个侄儿怎么了?”

  周奎脸憋的通红,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他支支吾吾了半天,终于咬牙道,“将臣的两个侄儿人道毁了。”

  噗……

  崇祯一口茶喷了出来。

  哎呀呀,这个周国丈看着猥琐,说话还挺文雅的嘛?

  啥叫毁了人道?

  你这么个糟老头子说这么文雅的话好吗?直接点,被切了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