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106 重刑震宵小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田尔耕还将高魁私宅里藏的白骨统计了,居然达到六百具之多,简直是骇人听闻。

  其中大部分孩子都是从亢麻爷那儿买来的,少部分是他自己派人拐骗的。

  崇祯在回溯中看到的几个孩子也被田尔耕救了出来,这些孩子都被送还到了他们家中。

  其父母亲人自然是千恩万谢,恨不得给田尔耕立长生牌,点长生灯。

  于是……

  田青天的大名更响亮了。

  ……

  乾清宫,偏殿中。

  看过田尔耕呈上来的各种证据,崇祯都特么后悔早早把亢麻爷处死了,这种王八蛋应该凌迟处死才对。

  亢麻爷不能凌迟了。

  那就将高魁和那个江湖骗子给凌迟了去,崇祯下令,必须割足3357刀,只许割多,不许割少。

  凌迟……

  古代最残酷的刑法,非罪大恶极不用此刑罚。

  所谓凌迟的意思是,将犯人割上去的肉渐渐垒积成一座小山,说白了……千刀万剐。

  明朝就有一个大太监曾用过此刑,他就是刘瑾,被足足凌迟了3357刀才死的。

  崇祯身为现代社会阳光下的好青年,他原本是极度反感凌迟这种刑法的,认为太过于酷烈。

  但是……

  当看到那六百具孩子的骸骨的时候,崇祯第一次觉得凌迟都特么太轻了。

  很快……

  高魁的罪行被公布。

  他从哪里买的孩子也被公布了。

  以前曾卖过孩子给亢麻的穷人们急急寻来,希望自家的孩子没事。

  这些穷人虽然被逼卖儿卖女,但是大多数穷人无非希望孩子能够进入大户人家做奴仆,混口饭吃而已。

  寻到了孩子下落的穷人自然欢天喜地,寻不到孩子下落的,十有八九就是被取了脑。

  这些家长悲愤欲绝,纷纷抄起菜刀,剪子,扬叉,钉耙等家伙冲到了锦衣卫衙门,叫嚣着要殴死高魁这个王八蛋。

  田尔耕亚历山大啊……

  陛下可是下了死命令,要把这个王八蛋凌迟3357刀的,要是这个王八蛋就这样被愤怒的老百姓殴死了,他咋交差?

  以陛下的性格,必然会拿他田尔耕补齐3357刀的,蛋疼,菊紧!

  和老百姓讲道理?

  能说出这话的人一定没有经历过极致的愤怒,人在极致的愤怒状态下,是任何道理都听不进的。

  甚至……

  会因为愤怒到了极点,耳朵眼睛充血,导致双目赤红,耳朵嗡嗡直响,这时候他连你声音都听不清了,还想他能理解你的道理?

  没有办法……

  田尔耕只能令锦衣卫番子鸣铳震慑,大概是铳声实在太大,终于令这群暴怒老百姓冷静了一点点。

  接着……

  便是转移注意力。

  田尔耕将众暴怒的老百姓带到了高魁私宅,面对累累白骨……

  这群暴怒的老百姓,瞬间陷入哀哀悲鸣中,泪如雨下,几乎泣不成声,田尔耕让他们指认骸骨。

  可是……

  如何指认的了?

  没有办法,众人只得将所有的骸骨都烧成了灰,然后混匀,各人分一点带回去安葬。

  凌迟的日子终于来临。

  这天刑场外面人山人海,有苦主,也有普通老百姓,每个人都咬牙切齿看着刑场上罪大恶极的两人。

  十名凶神恶煞的刽子手,手执小刀冷冷盯着高魁和江湖骗子。

  行刑!

  一声令下……

  一名刽子手端着碗浓稠的药汁给二人灌了下去,便狞笑着将刀子划了过去。

  这药汁可不是普通的药,而是崇祯特意贡献出来的千年人参。

  因为凌迟这种刑法太过于酷烈,许多犯人往往经受不住而提前嗝屁了。

  所有崇祯大公无私的将宫里珍藏的千年人参全部贡献出来了,足足十根千年人参。

  这要是放在现代社会……

  一支千年人参千万软妹币是跑不了的,甚至还有价无市,拍卖行多少年都没见过这玩意了啊?

  在古代……

  虽说人参的价格没那么吓人,可也是极为难得的奇珍。

  通常簪子粗细的人参已经非常稀有了,红楼梦中的贾府翻遍库房也才找了几支簪子粗细的人参,还都是腐朽不堪用的陈年货色。

  盖因为……

  千年人参续命效果是杠杠的。

  一支千年人参,切成细细的薄片,让将死之人舌下慢慢含服,足以续几天的命。

  高魁和江湖骗子看着薄刀子慢慢划过来,吓的肝胆俱裂,额头青筋暴暴。

  可惜……

  两个狗东西都被绳索绑的牢牢的,嘴巴也被堵上了,甭管他们怎么挣扎也没用。

  手起刀落!

  一片片带血的肉飞了起来,就如同刀削面下锅一样,切的是又薄又细。

  围观的老百姓虽然害怕。

  可一想到这两个狗东西做的恶,便都纷纷叫好起来。

  有钱的甚至拿出银钱准备等刮完了,买几片恶人肉,生啖恶人肉那才痛快。

  刮呀刮……

  十个刽子手轮番上阵。

  从早上一直刮到了晚上,每当这两个恶人陷入昏迷的时候,千年人参汁液立马灌了进去。

  刮下个几刀就立刻涂抹上止血的药物,以防他们因为失血过多而死亡。

  当刽子手满头大汗刮下了最后一刀,这两个恶人终于咽了气。

  愤怒的老百姓举着银钱冲了过来,争先恐后的购买着恶人肉。

  十个刽子手喜滋滋收了钱后,然后不慌不忙进行凌迟的最后一步。

  将其骨头全部销毁,意欲罪大恶极的人永世不得超生。

  崇祯此番凌迟了高魁和这个江湖骗子,很是震慑了一批宵小。

  这些人无不吓得瑟瑟发抖,躲在家中不敢动弹。

  可惜……

  他们不知道崇祯有直播系统。

  这些日子崇祯不眠不休的直播回溯,硬是将京城之中偷用邪法炼丹的官员,宦官,富民统统扒了出来。

  自然……

  这些天,崇祯白天处理政务,晚上直播回溯,把他累的都快吐血了,两个黑眼圈别提多显眼了。

  搞的许多大臣还以为这位爷终于开窍了,开始了皇帝的纵欲生活。

  这可是一件大喜事啊!

  简直是普天同庆!

  因为……

  根据历史定律,但凡开始纵欲的皇帝,都不会活多久的。

  众文官蠢蠢欲动,都暗地里物色美貌女子,准备使劲推一把崇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