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153 土地兼并,国家毒瘤!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西厂的大刑果真名不虚传!

  而这方正化也着实是个人才,他从京城千里迢迢赶到杭州府来,居然把那几十种刑具全部带齐了。

  这些刑具造型别致,质感上乘,可谓是重金打造,能工锻造,光看一眼就能让人魂飞魄散。

  方正化这人又特别嫉恶如仇,就是那种好起来特别好,恶起来又特别恶的人。

  尤其是对于好色之徒,方正化更是恨死了。太监嘛!大家都懂的,他们不能那啥了,便会更加痛恨喜欢那啥的男人!

  方正化这人虽然比一般的太监要正直些,但是……人心都是复杂的,就算正直如方正化这样的宦官,也是有逆鳞的。

  尤其是柳若金说的那句:不瞒周大人,小老儿也就那点爱好。

  这句话简直是彻底激怒了方正化,他都快气死了,特么的糟老头子,让你炫耀,让你炫耀!劳资现在就废了你,让你以后再也爱好不起来了!

  果不其然……

  柳若金一看到西厂刑具立马就痿了,几十种刑具还没上完呢,这家伙就全招了。

  他不仅招出了暗害官员,凌辱官妻之事,就连扒灰,偷看嫂子洗澡等等伤风败俗的事情也一并招供了出来,直让偷看中的崇祯皇帝都目瞪狗呆!

  这家伙看着仙风道骨,道貌岸然的,居然干了这么多猪狗不如的事情必须的砍头!

  言归正传!

  周延儒继续翻看着富户豪族们招供出来的罪责,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除了钱爱昌,吴中用,柳惜金外,其余起码有一半的富豪犯过杀头的罪。

  什么为了兼并土地而逼死人命,什么逼良为娼,什么偷杀丫鬟仆人等等等!

  尤其是兼并土地这一条,钱家那几百公顷的土地起码有一大半是带血的,余下的则是偷占的官地。

  桩桩件件都是杀头大罪!

  就连乾清宫的崇祯都陷入了沉思中,以前逛论坛,总有人替古代的地主说话,说什么地主也是勤劳致富,都是靠着省吃俭用,才好不容易积攒的土地。

  而没有地的农民统统都是好吃懒做,最后才不得不靠卖地过日子。

  朕呸!

  古代农民把土地看的多么珍贵啊!哪怕还有一丝活命的可能都不会卖地的,尤其是江南富庶之地,这里一年几熟,产量也高。

  这里的农人只要勤扒苦做,吃饱饭不成问题,谁特么会失心疯的卖地啊

  可是

  江南地区土地兼并却越来越猖狂,几乎没有什么自耕农了。

  这些地主都特么是靠着省吃俭用,才把江南的土地都兼并了吗?

  甚至

  全国所有的地主都是靠着省吃俭用才兼并了国家百分之90以上土地吗?全国百分之99.9999的农民都特么是好吃懒做之辈

  土地兼并就没有不带血的,甚至就连晚明都有文人纪录乡间道德败坏,经常有为土地而草菅人命。

  土地兼并!

  简直是国家一大顽瘤,崇祯曾经下过抑制土地兼并的政策。

  事实证明,这个政策在京城周围还是贯彻了下去,江南四川湖广等等富庶之地由于天高皇帝远,该兼并的还是在兼并,该偷税的照样偷税。

  东林党人虽然覆灭了,但是东南沿海的利益集体依旧存在,崇祯想动他们的利益非常难。

  幸亏

  这帮人虽然有钱,但是已经很难再渗透进国家权利中心了,他们顶多也就勾结勾结地方上官吏而已。

  没关系……

  朕的政策虽然一时不能全国铺开,朕现在也没精力和你们斗智斗勇了,但是……

  朕不要脸啊,以后只要朕缺钱了,朕就无耻的派人去地方上搞事情,抄家一波走起。

  明朝那么大,朕就算抄一辈子也抄不完的,等抄一圈回来,新的富豪又起来了,朕继续抄!

  反正朕也不怕没有理由抄你们的家,朕的各种税收政策已经制定了且早就公告全国了,这就是最好的抄家理由。

  当然

  崇祯其实也就想想,他不可能靠抄家过一辈子吧等天灾过去,四方安定下来了。

  他还是会将他的政策推行全国,然后再一步步建立完善的税收制度,监察制度,用人制度。

  说句实话……

  靠直播也就只能监控部分官员而已,一个庞大的帝国,真正要依靠的还得是……制度啊!

  言归正传!

  周延儒现在为难了,崇祯下的密旨是让他勒令这些富户豪族还清欠税,然后再加点利息。

  还的清的就算了。

  还不清的就抄家。

  但是……

  看看这帮富户豪族干的事情大部分都是杀头的罪啊!周延儒不敢随意处置,还得请崇祯的旨意才行。

  可是这一来一回的路程又太远了,耽搁了皇帝陛下捞银子怎么办?

  而且这么长时间来,周延儒对于皇帝陛下的性格也有点了解了,这就是一个贪财的皇帝,脸厚心黑!

  周延儒暗忖:

  既然如此,本官今日就硬气点,反正尚方宝剑在手,本官就代皇帝陛下……捞银子。

  顺便杀了这些坏事干尽的狗东西们!

  周延儒站起身来,慢悠悠道,“来人,把本官的尚方宝剑拿来,本官今日手执尚方宝剑,代天子行赏罚大权!”

  妈蛋的!

  这些富户豪族都快后悔死了,早知道一开始就痛痛快快认罪得了,一开始认罪,补交了税款加利息,不就屁事没了?

  银子咱可以等风头过了再捞啊!现在倒好,不仅银子没了,命也没了。

  当然

  在这些富户豪族中也有几个沾沾自喜的,他们的罪名也就偷税漏税而已,并没有犯下别的大罪,交钱就能保命。

  哪怕

  补交的税款加利息足够他们倾家荡产了,但是……人都是爱比较的,和旁边那些哭丧着脸等死的家伙相比,他们居然生出来一种变态的幸福感

  不一会儿……

  周延儒的侍从就捧了个剑匣出来,然后侍从恭恭敬敬跪在地上,将剑匣高高举过头顶。

  周延儒上前,从剑匣里恭恭敬敬捧起尚方宝剑,目光严肃,神态庄重无比。

  尚方宝剑啊?

  众人都情不自禁的望了过去,就连刚刚垂头丧气的富户豪族们也好奇的打量着传说中的尚方宝剑,果真是死也得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