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164 缺钱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张维闲自从被崇祯治好后。

  这段时间他便致力于养生,这家伙如今身体可壮实了,壮的像头牛。

  张维闲老当益壮,说起话来也是中气十足,“启禀陛下,最近臣的京营新招募了一些将士,将士们的铠甲武器等还没着落,而且臣还准备去红毛夷人那儿购买些红衣大炮回来,陛下,军队乃是国家根本,京营更是重中之重,还请陛下切莫忘了京营。”

  尼玛!

  崇祯想吐血,他现在好后悔救了张维闲啊,这老东西身子骨刚好,就来找朕要银子了。

  虽然极度不想给,崇祯还是郁闷的妥协了,再穷也不能穷将士们啊!

  还没完呢!

  徐光启躬身道,“启禀陛下,自陛下下令兴办新军械厂后,我新军械厂上下齐心,已经研制了许多新式武器出来了,最近正在研究红毛子的大炮,到时候我大明研制的大炮比红毛子的还好,国公爷也就不用舍近求远的去购买红毛子的东西了。”

  得了!

  崇祯挥挥手,“爱卿别说了,要钱是吧?朕拨。”

  崇祯已经麻木了,接着兵部尚书金铉走上前,这才是要钱的重头啊!

  陕西平叛需要银子,安抚边关九镇需要银子,其他别的地方兵也需要银子,一项项算下来,崇祯都快吐血而亡了。

  最特么操蛋的是,陕西三边总督杨鹤不在京城,他也能来给崇祯捣蛋,这家伙上了个折子。

  他死活不肯执行崇祯的剿杀贼寇政策,非要以安抚为主,且一开口就是两百万两白银,不给他就撂挑子。

  崇祯虽然说让洪承畴顶替杨鹤的位置,但是对于洪承畴,崇祯其实心理还是有点膈应的。

  尤其是以前看电视剧,洪承畴和大玉儿之间不可不说的故事,太特么深入人心了。

  想要崇祯安抚贼寇是不可能的,必须全部的剿灭了去,既然杨鹤不想干了,洪承畴又让崇祯膈应,只能等孙传庭了。

  杨鹤的折子直接被崇祯给无视了。

  周延儒看大家都说完了,他整了整衣冠,躬身上前,“陛下万岁,臣愿为陛下效犬马之劳,不知陛下可还有重托”

  崇祯眯着眼睛看向他,尼玛,这家伙是来提醒朕,得给他封赏了。

  崇祯现在窝了一肚子气,正愁没处发呢,他见周延儒这样子,顿时冷冷道,“周爱卿功劳甚高,朕还真有重托于爱卿呢!”

  周延儒大喜,急忙跪伏于地,“臣万死不辞!”

  崇祯的声音,“朕听闻应天府众官员每日无所事事,天天就是混吃等死,也不思报效国家,此皆缺乏礼仪教化之故,周爱卿为礼部尚书,最是知礼了,朕欲派卿赴应天府为吏部尚书,教化众官员,卿以为如何”

  纳尼?

  周延儒差点呛死!

  应天府是朱老四设立的陪都,应天府按照京城也设立了六部官员,只不过……这些官员根本就没有实权,天天不无所事事,还能干嘛?

  这个狗皇帝还信口开河说是因为缺乏礼仪教化的原因,我呸,他们又不是蛮人,个个都是读书考出来的正儿八经的官员啊!

  周延儒愣了,都忘记谢恩了!

  崇祯微微一笑,说道,“爱卿明日就上任吧,望爱卿且莫辜负了朕的殷殷期待,朕希望以后能够看到不一样的应天府。”

  周延儒有一种被狗皇帝日了的感觉,哦不,是被狗日了的感觉。

  而其他官员都笑的快憋出内伤了,哈哈哈,虽然去了应天府他还是礼部尚书,可谁都知道应天府是俺们大明官员养老的地方。

  温体仁皮笑肉不笑,“恭喜周尚书,贺喜周尚书,明日本官就带领百官为周尚书送行。”

  崇祯拍了拍周延儒肩膀,“爱卿放心,京城的礼部尚书之位,朕永远给你留着。”

  听到崇祯这么保证,周延儒的脸色才稍微缓了点,他有点不情愿的跪下谢恩!

  只有温体仁明白崇祯的小心思,以这狗皇帝抠门的性格,八成是不想多开一份俸禄吧!

  温体仁还真猜对了。

  崇祯早就觉得礼部官员太多了,都是群光拿钱不干事的主,礼部的人应该越少越好。

  终于送走了这帮瘟大臣。

  崇祯疲惫的靠在紫檀椅子上,他想着,光靠抄家,银子还是不够啊,得找点生银子的门路。

  崇祯突然觉得自己丢了历史穿越人士的脸了,看看某点的历史穿越人士,个个都是能人。

  人家正德哥那么小,就将盐政捏在手心了,还特别能打。

  人家天启哥也厉害,飞机大炮,各种机关枪突突突的,直杀的四方臣服。

  人家暴君哥更是了不得,穿越不到一年蒸汽机,水泥,羊毛衫啥的全部弄了出来。

  就他这个皇帝当的忒窝囊了,他还带着系统穿越呢,结果连蒸汽机的毛都没弄出来。

  各大盐商个个富可敌国,他连盐政都还没有理顺。各大海商走私事业搞的红红火火,他连海关都没设立起来,窝囊不

  崇祯决定了……

  不能在丢历史穿越人士的脸的,必须的搞点发财的事业了,做点大生意啥的。

  崇祯可没有古代文人那种不能与百姓争利的想法,更没有觉得皇帝搞商业无耻。

  无耻吗?

  还能比他天天抄家更无耻

  没银子才是最无耻的,看看历史上的崇祯,就是因为没有银子,哪个大臣瞧得起他

  看看现代社会的泰王室,英王室,沙王室,个个富的流油,不就是靠着商业

  尤其是沙王室,靠卖油几乎成了土豪金的代名词,世界各地的拜金女个个哭着喊着要嫁到沙王室给人家当小老婆。

  搞点什么商业呢

  水泥蒸汽机羊毛衫

  这几个都是穿越人士最爱了的,水泥搞出来后,不仅能够改变城容城貌,还能建几条比秦直道更牛逼的大路,就是……水泥他不记得配方啊?

  蒸汽机

  这玩意太难,崇祯以前就一游戏宅男而已,蒸汽机原理他都弄不清楚。

  羊毛衫

  这可是一个赚大钱的好买卖啊,搞成功后,不仅能赚大明百姓的钱,还能出口赚遍全世界!

  ……

  最近数据有所下滑了,在别的网站看文的小可爱们快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