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216 御驾亲征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明武宗时代。

  小王子威震边关。

  打的明朝守将没有还手之力,而后来明武宗朱厚照亲自带着人马,抄起刀子和小王子硬刚,硬是刚的小王子从此再不敢犯边了。

  多少老百姓感恩戴德啊!

  然而?

  历史却掩埋了他的丰功伟绩,后世之人再无人知晓他的神采飞扬,人们记得的只是他的荒淫无道,可悲!

  想想明朝皇帝真的很可悲啊!

  明明一个个都聪明无比,且还个性十足的,却硬是被黑成了那样!

  而某朝呢?

  居然被人吹捧成某朝无昏君?

  不说别的,就从遗传学角度来说,明朝皇后妃子都来自民间,她们和皇族血缘关系远,所生的后代也应该更聪明漂亮吧?

  近亲结婚的缺点大家都知道,而一代又一代的近亲结婚,所生的后代会是什么样子?

  所以……

  明朝的皇帝怎么可能比不上某朝?怎么可能个个昏庸无能?

  就拿武宗来说,都说他荒淫无度,可他何曾真正诛杀过大臣?这像个昏君样吗?

  崇祯一边想着武宗的事,一边往脸上抹了一层细细的煤灰,这煤灰抹的还不能太厚,只能薄薄一层,否则也太假了。

  然后他又往脸上沾了大胡子,换上了甲胄,终于成功的把自个搞成了猛张飞。

  乔装打扮好的崇祯在宫女和宦官目瞪狗呆的目光下,准备诏书。

  命令温体仁监国,六部尚书辅助。

  命令英国公继续坐镇五军都督府。

  命令户部准备粮草运往大同和宣府。

  命令顺天府尹征召民夫负责粮草运输。

  命令西厂和东厂严密监察京城百官。

  命令五城兵马司维护好京城的治安。

  当然,为了防备现在的人马搞不过林丹汗和皇太极的联合军,崇祯还留下了一份命令天下军队勤王的诏书,以备不时之需!

  部署好后。

  崇祯终于从剑架上拿起了天子之剑,他将剑挂在了腰间。

  然后带着黑卫和近卫们大踏步走了出去,待出了宫门。

  锦衣卫都指挥使田尔耕早就等候多时了,他尽起锦衣卫番子侍立于宫门外,就等崇祯现身。

  说句实话……

  田尔耕非常郁闷,自从他当了这个锦衣卫都指挥使后,荣华富贵没有享受过,天天尽跟着皇帝陛下东奔西跑了。

  这次倒好?

  皇帝陛下居然要跑到兵家险地去和人家打仗了?想想就蛋疼菊花一紧,打仗是那么好玩的事吗?

  刀兵无眼啊,万一皇帝陛下出了什么事儿,他也甭想要脑袋了,直接殉君吧!

  关键是……

  就算殉君了,他也得遗臭万年啊,就像王振一样被人骂死,想想就可悲的很。

  田尔耕甚至想去通风报信,让文官过来拦截,可惜这帮人现在醉的像头猪一样,踢都踢不醒。

  崇祯出宫后,对田尔耕点了点头,接着他便跨上骏马,一骑绝尘,千骑跟随。

  寂静的夜晚,踏踏的马蹄声。

  不知道扰乱了多少人的清梦,大街上空无一人,所以马儿跑的欢畅极了,一如崇祯的心情。

  崇祯现在是畅快无比,当了这么长时间的皇帝,终于可以出去和鞑子干仗了,哈哈哈,爽!

  出了城门后。

  曹文诏率领着参将王承胤,张叔嘉,以及侄子曹变蛟等诸将领,他们身后整整齐齐排列着京营的将士们。

  因为张惟贤太老了,前段时间崇祯就让张惟贤不再管理京营事务,而且专门坐镇五军都督府。

  接着崇祯便将曹文诏提拔了起来,如今京营尽在曹文诏掌握中。

  还有秦良玉率领儿子,儿媳,以及白杆军诸将领,也排列的整整齐齐等候着君王驾到。

  崇祯终于出现了,他翻身下马大踏步走向二人,哈哈大笑道,“两位将军辛苦了,本将军来迟了。”

  卧槽!

  曹文诏和秦良玉听着这熟悉的声音,整个人都不好了。

  以前别人总说皇帝陛下喜欢闹腾,他们还不相信,现在看来……

  这位爷何止是喜欢闹腾啊?简直是丧心病狂了,堂堂一位皇帝,代天牧民的皇帝陛下啊,居然把自个搞成了这副德行?

  因为崇祯事先在密诏中交代过,他这次是微服私访御驾亲征,呃,这话咋听着怪怪的?

  所以曹文诏和秦良玉等人不得泄露他的真实身份,否则就是违抗圣命。

  曹文诏和秦良玉郁闷的拱手还礼,秦良玉的儿子和儿媳妇是见过崇祯的,他们俩也郁闷的行了个礼,颇有一种荒唐的感觉。

  可是?

  这可是皇帝陛下啊,就连文官们都搞不定这位皇帝陛下,他们一介武人而已,劝的了吗?

  曹变蛟并没有见过崇祯啊,他好奇的打量着崇祯,暗忖:这个糙将军是谁啊?长的可真丑,身上的汗味儿还好大,也不洗个澡来,不讲究!

  呃,崇祯打了一天猎,身上早就湿透了,他也没时间洗澡沐浴,这汗味可不就大的很?

  不过?

  男人嘛,又不是个女人还天天讲究这个干嘛?崇祯一点也不在乎,臭就臭点呗!

  崇祯笑着拱手道,“诸位将士,我乃锦衣卫都指挥使田尔耕,有礼了!”

  曹变蛟等将领好奇的打量着崇祯,咦?田尔耕?

  田尔耕咋这么丑?他胡子也太浓密了吧,这特娘的明明就是猛张飞嘛!

  崇祯笑笑,他一把拉了胡子,戏谑道,“听人说胡子浓密点,上了战场更有气势,哈哈哈!”

  曹变蛟等将领突然看崇祯把胡子去了,不由得一怔,接着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这个田尔耕有意思,不过?以田尔耕的岁数,咋这么年轻啊?

  呃,估计是保养的好的缘故吧?众将领脑补着。

  崇祯和众将领见过礼后,便再次上马,这些人浩浩荡荡往大同和宣府开去,速度倒也很快。

  “叔叔!”

  曹变蛟和曹文诏并排骑着马,他奇怪的问道,“锦衣卫不是天子近卫吗,他们为什么要去大同和宣府,而这田尔耕更是皇帝陛下最宠爱的锦衣卫,他为何不留在皇帝身边保护皇帝陛下?”

  曹文诏呵呵笑了两声,“锦衣卫又不止是皇帝的近卫,他们也负责侦查天下官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