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223 歪诗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龙傲天?

  众人咂摸着这个炮名,呃,霸气倒是挺霸气的,可是为嘛总觉得有点不对劲呐?

  孙元化想了半天,终于憋出一句话来,“此名甚好,就是有点像人名,用作炮名不甚合适。”

  崇祯摸了摸下巴,一想确实是这个理,他又改口道,“呃,那就改成龙威大炮吧!”

  孙元化躬身行了个礼,“谢田大人赐炮名,今后此炮便为龙威大炮,我明国龙威大炮必将威加四海,傲视世界诸国。”

  作为徐光启的弟子,孙元化西学非常厉害,他并不像有些迂腐的官员一样,总以天朝上国自居。

  孙元化知道海外有很多国家,而这些国家也并非都是蛮夷荒凉之地,相反这些国家还非常的开化。

  崇祯点点头,“莫要客气,取个炮名而已嘛,孙侍郎赶紧的将这些大炮安装起来吧,好让林丹汗和狗鞑子尝尝我大明龙威大炮的威力。”

  宣府城墙上本就装了百来门小型火炮,还有两门红夷大炮,卢象升的嫡系火铳部队也驻防在城上。

  等孙元化的龙威大炮安置上去后,整个宣府城墙上的大炮达到了一个惊人数字。

  不过?

  孙元化并没有将所有的龙威大炮全部安置在宣府城墙上,至少有一多半的大炮被推到了城外驻防。

  宣府城墙上的大炮和城外驻防的大炮相互辉映,排列的整整齐齐,这让崇祯和诸将很是有了点安全感。

  孙元化看着他研制出来的大炮即将走上战场,心中是既自豪又紧张,他接着小心翼翼看了眼崇祯,暗道:陛下真乃天纵之才也,没有陛下的奇思妙想,这龙威大炮也成不了啊!

  其实?

  孙元化不知道的是,崇祯懂毛线火炮啊,他就是个火炮小白。

  不过?

  穿越前经常混迹于各种论坛的崇祯,倒也强记了许多似懂非懂的火炮知识,这些知识原本是他准备用来装逼的。

  后来……

  他将强记的一些火炮知识告诉了孙元化和赵闲,这两个都是专业人才,一听就明白了窍门。

  然后他们二人经过无数次的实验,终于研制出了膛线火炮,还有硝糖炸药。

  而大明原本就有许多奇葩火器,就连开花炸药都有。

  只不过受限于火药,大明的火药确实差劲,一直都是黑火药,威力非常的小。

  因为火药太差的缘故……

  导致大明的火器不能发挥正常威力,以至于被人取笑为奇葩火器,其实大明的火器研究说是世界第一都不夸张。

  孙元化情不自禁的感叹道,“炮之一物,亦或沉声静气,孤舟浮水,亦或山崩海啸,倾城骇恐。愿我大明火炮事业蒸蒸日上,保家卫国。”

  崇祯傲立于宣府高高的城墙上面,风吹起他的衣袂飘飘,不由心中豪气干云起来,诗性更是大发。

  大炮开兮云飞扬!

  威加海内兮轰他娘!

  “哈哈哈!”

  崇祯志得意满道,“如今我大明有神炮助威,应该是轰的鞑子们连娘都找不到了吧!”

  噗~

  噗~

  噗~

  卢象升和曹文诏还有孙元化三人差点吐血,卧槽~好好的一首霸气至极的诗,硬是被这位爷篡改的猥琐无比。

  他们算是明白了,这位爷就只适合坐在高高的宝座上,然后一言不发的,这才深沉内敛。

  幸亏其他将士们离的甚远,加上又都不知道这位爷就是皇帝陛下,这才没有丢人丢大发。

  崇祯几句歪诗吟了出来后,气氛一时有点诡异,卢象升等人想笑又不敢笑,想劝诫又不知道该怎么劝诫的好?

  这帮人脸憋的又青又紫,眼睛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最后还是孙元化解了尴尬,他深吸一口气,咬牙切齿道,“这林丹汗太不厚道了,当年我大明与他们互市,无数的盐,铁器,茶砖,丝绸布匹,还有粮食源源不断的输入了草原。

  而我大明给予他们的封赏也从未吝啬过,今岁更是派遣大军帮林丹汗抵御鞑子的侵略,他为何要叛我大明?”

  卢象升看着远处密密麻麻的帐篷,冷笑道,“他们草原上的人,从来自诩为狼,将我等汉人比作羊,羊就算给狼再多的食物,也是喂不饱狼的,俗称白眼狼。”

  崇祯淡淡笑道,“狼和羊?这个比喻朕不喜欢,不过我大明乃诗礼之乡,何必和一群野蛮人讲道理?打服他们就是了。

  不过林丹汗和皇太极陈兵于此很久了,为何直到现在还没有动静?他们难到不明白大军远征,最忌讳拖延时间吗?奇怪?”

  孙元化也奇怪道,“对呀,林丹汗和皇太极带了这么多兵,他们吃什么?粮草问题如何解决?”

  “粮草?”

  卢象升的声音,“这帮人都是抢东西起家的,他们一般都是打到哪儿抢到哪儿,况且……这帮人喜养母马,外出打仗的时候都会带上有奶的母马,以马奶为食。

  不过?

  马奶并不饱腹,而这帮人最近也没抢到什么东西,估计他们很快就要动作了。”

  卢象升说完,似笑非笑问着孙元化,“孙侍郎是文官出生,来这边境险地,可害怕?”

  孙元化毅然道,“文官怎么了?卢总督不也是文官?孙某何惧之有?哼,这帮混蛋若敢来攻城,孙某一炮轰死他们。”

  崇祯淡淡道,“你们就等着他们攻城吗?曹将军,朕命令你带领二万轻骑兵,从后方抄到蒙古草原上去,杀他们后方一个片甲不留。”

  顿了顿,崇祯继续说道。

  崇祯的声音冷若冰霜,“尔等少带粮草,以减轻重量,至于补给?咱也学这些混蛋们,给朕抢去,抢翻特娘的!”

  曹文诏躬身道,“末将遵旨!”

  ……

  是夜,星月黯淡。

  曹文诏点了两万轻骑兵,偷偷摸摸从后面往草原方向抄去了。

  而林丹汗和皇太极却毫不知情,依旧还在欢宴,喝的是酩酊大醉。

  醉眼迷离中,皇太极拈起一颗白马奶葡萄嚼了起来,葡萄甘美无比,就和昨夜他强幸的汉人女子一般,滋味鲜美。

  自然……

  白马奶葡萄和汉人女子都是他抢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