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245 坑人的去痛膏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孙之獬将姿态放的相当低,活脱脱就是个哈巴爱玩狗,偏偏皇太极对这个还挺受用的。

  皇太极慵懒的靠在青狼皮褥子上,美美的嗅着鼻烟。

  而孙之獬则谄媚的献上一物,皇太极身边的包衣奴才接过此物,恭敬呈给皇太极瞧。

  打开木盒,就闻到一股子的尿骚味,皇太极差点吐了,美人囊囊更是捂着鼻子一脸的嫌弃。

  这什么玩意儿?

  不仅味道怪怪的,几欲作呕,卖相也是一般,乌漆嘛黑的难看死了。

  皇太极疑惑道,“此乃何物?”

  孙之獬谄媚道,“此乃乌香!”

  妈卖批的~皇太极怒了,这个孙之獬莫不是以为本大汗是个傻子?竟敢胆大包天的拿乌香来残害本汗?

  孙之獬见皇太极脸色不好,便知道他误解了自己的意思,这家伙急忙跪伏在了地上。

  孙之獬的声音,“大汗您误会草民了,草民将此物献与大汗,实因为有一秒计想与大汗商量。”

  皇太极咬牙切齿,“说!”

  孙之獬磕了个头道,“此乌香是能够让人上瘾的东西,当年在明宫曾盛行一时,后来被明国的狗皇帝给禁了,禁止天下人使用乌香,这些事情大汗想必是知道的。”

  皇太极腹诽道:呸,这事儿本汗不仅知道,这些年也有很多胆大包天的家伙想拿这个诱惑本汗,通通被本汗砍了。

  皇太极铁青着脸不说话,只是冷冷盯着跪在地上的孙之獬,眼中杀意盎然!

  皇太极的眼神太吓人了,直盯的孙之獬冷汗珠子直冒的,这家伙暗忖:果真是真命天子呐,天威赫赫!

  孙之獬此时居然兴奋起来了?

  孙之獬颤抖着说道,“前月草民曾做过一梦,大汗手执长剑,掌生死大权;大汗口含天宪,定世间律法!

  梦醒后,大汗煌煌威仪犹在眼前,草民就想啊,这定是上天对草民的指示,让草民来辅佐圣天子。”

  皇太极依旧不说话……

  孙之獬继续滔滔不绝,“草民发现乌香乃是用西域米囊花提炼出来的,草民弄了许多米囊花的种子在家乡试种着。

  就发现这米囊花极耐活,对土地也不挑剔,洒下把种子便能收获百来斤的果实,乌香便是用这玩意提炼出来的。

  草民将乌香煮熟发酵后,便可以使其变的棕黄亮丽,而且香甜可口呢!”

  说完这混蛋孙之獬又献上一盒煮熟发酵好的乌香,皇太极闻了闻,味道果然香甜。

  皇太极冷笑,“那又如何?”

  孙之獬阴险道,“我大金与明国乃世仇,大汗欲得天下,就得灭了这明国,可是如今明国实力强大无比,想灭谈何容易?

  草民就想啊,将这乌香种子献与大汗,然后大汗秘密种植此物,然后草民便将此物贩卖到明国去。

  磨灭明国百姓官员的意志,摧毁他们的身体,到时候把他们全部变成病秧子,我大金灭明岂不易哉?”

  “哈哈哈!”

  皇太极畅快而笑,他亲自将这孙之獬扶了起来,还和气的拍了拍他衣服上的灰尘。

  皇太极笑道,“先生快快请起,先生对本汗忠心耿耿,以后就别自称草民了,本汗准许你以奴才自称。”

  孙之獬愣了……

  一直仰慕皇太极的他怎能不知道奴才的含义?这在大金可是极为高贵的称呼啊,汉臣想都甭想!

  如今皇太极居然准许他孙之獬自称奴才?这就说明皇太极没拿他当外人啊!

  孙之獬激动极了,他纳头便拜,高呼了几声奴才后,却已经是泪流满面了。

  皇太极拉着孙之獬坐了下来。

  皇太极有点担忧道,“先生之计甚好,关键是现在明国的狗皇帝对乌香管的非常严,严禁百姓吸食,有胆敢贩卖乌香者一律杖毙!”

  孙之獬轻蔑一笑,“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奴才早就想了个完全的法子了,大汗仔细听奴才道来。

  奴才准备在明国的边关重镇,以及江南富庶开设生药铺子,专门卖这种制熟了的乌香,当然药名肯定得换一换了,奴才已经给取了个新名字,去痛膏!”

  孙之獬还告诉皇太极,他这去痛膏先专门卖给一些官员或者商人,这些权贵商人啥的,一天到晚胡嫖海喝的,哪个身上没点病痛啊?

  还有那些边关将军们,好多也是身上带着伤痛的,这去痛膏也能卖与他们。

  慢慢的渗透着,待这些人都成瘾了,那可就离不开去痛膏了,可不就能为大金所控制?

  控制住了明国部分富商权贵和将士们,然后让他们帮忙将去痛膏推广到民间,将明国的老百姓控制后,这明国的万里江山不就迟早是大金的了?

  孙之獬说出他的毒计后,就连美人囊囊都不忍心了,囊囊毕竟是个女人,心肠比较软。

  她娇声道,“大汗啊,此计虽好,但是太毒了啊,大汗若用此计,恐怕会惹怒长生天啊!”

  皇太极爱怜的摸了摸囊囊手。

  皇太极的声音,“爱妃心地真是善良,但这是政治,是我皇太极与崇祯狗儿的战争,战争从来就没有同情怜悯和善良一说,唯有强者方能御这天下。”

  孙之獬激动的又跪了下来,他撅着屁股狠狠磕了几个头,口中高呼万岁。

  孙之獬的声音,“奴才曾梦到过大汗登基为帝,所以大汗必定可以打败那崇祯狗儿,这天下终是我大金的。”

  孙之獬这波马屁拍的皇太极极为受用,他当场就封了官给这孙之獬当,把这家伙喜的跟什么似的?

  就这样……

  皇太极定下了一条灭亡明朝的毒计,他将收藏的药材和人参全部交给了孙之獬,让这家伙先去明朝开生药铺子,打通各种关节。

  孙之獬则将家人和米囊花种子留了下来,皇太极预备翻年后就开种米囊花。

  皇太极这边正在实施灭亡明朝的毒计,而崇祯却全然不知。

  虽然千般不愿意,他依旧还是搬师回朝了,都已经快走到城门口了,崇祯依旧是老样子,甲胄在身,八个壮硕的汉子将他围的严严实实,任凭谁也看不清他真实面容。